月經期間能喝烏雞湯嗎,紅棗枸杞烏雞湯,月經期間能喝嗎?

時間 2021-06-14 23:55:04

1樓:

女性常因目前多變的氣候環境、抑鬱焦慮的情緒心理、貪涼喜凍的不良飲食習慣以及不規律的生活工作方式,很多女性容易表現出氣血不足或宮寒血淤的體質特點。

中醫認為,艾草是純陽之品,春末夏初之際長勢最好。艾草頭即艾草的根部,功效與艾葉類似,而更能引藥下行。

此外,本湯還搭配黃芪、當歸、紅棗等常用益氣養血之品,還有非常適合女人調補身體食用的烏雞,這款湯就有益氣養血、暖宮調經、散寒止痛的功效,十分適合婦女痛經對證輔助**。

2樓:護舒寶

miss護閃亮登場啦~每個月的這個時候,咱們妹紙想好好招待這位老人家的心情,miss護絕對理解噠。其實,姨媽君來訪的時候,喝點烏雞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喲,烏雞的營養豐富,並具有養肝、滋陰、補血養顏等功效,十分適合在這段特殊小日子裡食用哦。

在招待姨媽君這方面,miss護來點飲食小貼士吧~

1. 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

2. 另外,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3. 也可以儘可能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祕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如經血量不多還可以適量地飲些葡萄酒,使平滑肌鬆弛的紅酒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

橘子、薺菜、香菜、胡蘿蔔、佛手、生薑等果菜,具有理氣活血作用,也是經期素食的好選擇。

4. 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要吃含血紅蛋白的食物,如菠菜、紅棗煮雞蛋,加強造血功能。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得到親親的滿分,如果能獲得您手中那神聖的採納就更加棒棒噠~

3樓:夢藝網路

可以喝的,但建議不要多喝。經期適量喝烏雞湯有利於恢復身體,不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烏雞湯是廣東省傳統的地方名菜,以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等食材製作而成。烏雞營養豐富,並含有激素和紫色素,對人體白血球和血色素有增強的作用。有著悠久的歷史,以特有的菜式和韻味,獨樹一幟,粵菜是中國著名八大菜系之一,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女性身體多屬於寒性底子,容易手腳發涼、貧血等等,喝烏雞湯可以幫助女性滋補身體的虛,是種不錯的滋補湯。所以在經期可以適當的喝點烏雞湯。

經期喝烏雞湯的好處:

益氣補血(建議少喝):

烏雞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元素,具有滋補肝腎、益氣補血、調經活血的功效。經期女性會流失大量血液,身體比較虛弱,經期喝烏雞湯正好可以起益氣補血的作用(對於正常月經的人來說,不會加大月經量,放心喝)。但是,經期不能過多的食用烏雞湯。

雖然說經期喝烏雞湯能起到益氣補血、增強抵抗力等功效,但是也不能過多的喝,過量的喝烏雞湯可能會影響經期,使得經血量增多或是延長經期。

提高免疫力:

烏雞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具有調節人體免疫、延緩衰老、強筋健骨的功效。女性經期身體比較虛弱,喝烏雞湯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經期喝烏雞湯要注意:

1.本身經血量多的女性,在經期喝烏雞湯,可能會使得經血量增加,甚至是延期,最好是不喝或少喝。

2.烏雞湯易生痰助火,生熱動風,所以經期感冒或溼熱內蘊者不宜食用。

3.烏雞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體胖或患有嚴重**疾病者也不宜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花旗參片烏雞湯:

原料:烏雞1只(約800克)、紅棗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參片十幾片、參須幾條。

烏雞又名竹絲雞或烏骨雞,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稱作“名貴食療珍禽”。

花旗參味甘微苦性涼,具有益氣、養胃、生津功能,竹絲雞味甘微溫。能補益五臟,治脾胃虛弱,溫精養血;配以為方則補而不燥,養血而不滋膩。

春天天氣忽冷忽熱,很容易就會感冒,這個季節,我們應該多喝一些補而不燥,強身健體的湯水。這個花旗參煲烏雞湯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5樓:蘭州百合醫院何

烏雞有補血滋陰作用,因為女性身體多屬於寒性底子,容易手腳發涼、貧血等等。烏雞可以幫助女性滋補身體的虛,烏雞湯是種很不錯的滋補湯。

通常煲這個湯會應時節和個人需要放不同的材料。簡單點的可以只放桂圓慢慢熬。複雜點的有放當歸、黨蔘、沙蔘、雞骨草、杞子等等,都是應個人不同體質放不同材料。

一般來說,經期不可以吃味道重、刺激強的食物。因為烏雞湯補身,有一定刺激作用,在經期喝可能會增加出血量,所以建議女性在經期後飲用,補充失去的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是可以喝的沒有影響的。建議調理一段指導意見:

要注意不能太勞累,不可吃生冷食物,心情要保持舒暢,更要注意衛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

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歸本身就是有調經補血的功效,但當歸經有點燥熱,平時比較易上火的人最好不要吃用,或用量要比小點。適合陽虛的人吃用,如果總是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就多是陽虛了。吃用要按分量,有一個比簡單的吃用方法:

當歸、紅棗、薏仁各一兩,平均兩三次煲用(這是一個人的用量)。當歸燥熱,而薏仁解熱,兩者配合得以均和。還可以加上雞蛋和紅糖適量。

在經期前後均可吃用,而經期來時最好不要吃用,因為本身是行血補血,吃用了會用身體不好。如果經期間來經量少,可服用益母草膏,或用益母草湯。益母草的作用就是達到對子宮的收宿作用,從而達到將經血全面排出。

8樓:豔君聊養生

月經走後,氣血虧虛,煮1碗烏雞湯,活血養血,女人氣色好!

9樓:ta0027的撒旦

病情分析: 可以喝,烏雞是補血補氣的,月經期最需要補血補氣。所以月經期間能喝烏雞湯是非常好的。但是湯裡面不能加活血的中藥。

10樓:

能吃的,月經期間不要吃冷凍食品,不要吃活血破堅的藥,也不要吃大補氣和止血的藥,應該多吃一點沒放過冰箱的蔬果,能吃一些疏肝化鬱和滋陰補血的藥,紅棗的補力是很輕的,更多的應用於藥引中,而與補血的烏骨雞在一起實際就是藥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喝烏雞湯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經期服也不會有***.經期可以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例假.是會讓女生抵抗力下降.

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吃生冷辣硬食物.

烏雞湯是可以飲用.滋補溫熱.

放心飲用.巧克力在例假是很有幫助.

13樓:

來例假可以喝雞湯。經期應注意保暖,忌寒、涼、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襲;注意休息、減少疲勞,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應儘量控制劇烈的情緒波動,避免強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時要防止房勞過度,經期絕對禁止性生活。經期要注意飲食調理,經前和經期忌食生冷寒涼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經加重;月經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熱迫血行,出血更甚。

14樓:星辰鑽石

可以的。烏雞本來就是調養血氣的

15樓:來自白金漢宮光明正大的野薔薇

說可以的都是不懂的人,,,

紅棗枸杞烏雞湯,月經期間能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補身體的,而且還是熱湯,喝了有好處,

17樓:過路先等車

可以的,烏雞湯補腎,補氣血。枸杞不要放多,每次10顆粒左右,放多了上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從原理上來說是可以喝的,因為它是保暖加熱補氣血,如果你要真正的懷疑,等月經走了,你再喝。

19樓:沈苗公巧凡

不能,要過後才行,經期過後再喝,不然會結束很慢。

女人經期可以喝烏雞湯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花旗參片烏雞湯:

原料:烏雞1只(約800克)、紅棗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參片十幾片、參須幾條。

烏雞又名竹絲雞或烏骨雞,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稱作“名貴食療珍禽”。

花旗參味甘微苦性涼,具有益氣、養胃、生津功能,竹絲雞味甘微溫。能補益五臟,治脾胃虛弱,溫精養血;配以為方則補而不燥,養血而不滋膩。

春天天氣忽冷忽熱,很容易就會感冒,這個季節,我們應該多喝一些補而不燥,強身健體的湯水。這個花旗參煲烏雞湯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1樓:魔仙神話

能吃,烏雞是女人調補的最佳食品,又不會影響正常的生理,當然可以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例假.是會讓女生抵抗力下降.

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吃生冷辣硬食物.

烏雞湯是可以飲用.滋補溫熱.

放心飲用.巧克力在例假是很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喝哦!····

月經期間喝雞湯對身體有好處嗎?

24樓:月亮愛你

在月經期間喝雞湯對身體有好處,因為雞湯脂肪含量少,營養豐富,可以緩解月版經期的疲勞並且可以補權充營養。

建議在雞湯中加入少量的枸杞,這樣營養會更豐富,效果會更好。但是不建議在雞湯中加入紅棗,紅棗雖然具有補血的功效。

但是,紅棗吃了之後可能會引起月經量增多,或者是月經淋漓不盡的情況。另外,在月經期,除了注意保暖之外,不要吃寒涼的食物。在月經期的時候也可以喝紅糖薑片水驅寒暖宮的作用,尤其對來月經下腹部疼痛的女性效果更好。

25樓:

一 可以喝的,放心吧。抄

二 月經是女性發育到成熟期中出現的一種生理現象,主要表現為宮內膜受卵巢激素的影響出現週期性變化。脫落的子宮內膜匯同血液從**流出,稱為月經。

經期如不注意衛生,易受外界和內在環境的影響發生各種疾病。特別在青春期,月經剛來潮,生殖系統發育尚未完全成熟,初潮以後1-2年內常會出現短期閉經或月經週期紊亂,有時因為環境變化、情緒波動、寒冷刺激、或過重勞動引起月經紊亂、閉經、痛經、經量過多或過少等情況,因此應重視經期衛生。

三 經期衛生的主要內容有:

1.注意衛生、防止感染:應注意外***的清潔、經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衛生巾要柔軟、清潔、勤換。

2.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經期間如果受到突然和過強的冷刺激,可引起經血過少或痛經。

3.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

4.避免過勞,不宜吃生冷、酸辣、酒類等刺激性食物,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減少盆腔充血,注意適當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