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牆面開裂的原因有哪些,造成牆面開裂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18 05:00:11

1樓:傻子歡兒

牆面開裂的原因是什麼?五種情況,教你對症下藥

新房裝修完了之後牆面出現裂縫已經成了裝修的通病,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想要解決這些麻煩就一定要找對病症,對症下藥。

以下針對牆面出現裂縫的五種常見原因為大家做出分析介紹,同時奉上補救方法——

牆面開裂的5大原因及補救方法介紹:

一、牆面開裂的原因--溫度裂縫

對牆體結構來說,樓蓋和砌體之間是起著相互約束的作用的,因此如果外界溫度有變化的話,樓蓋與砌體間之間可能會因為溫度而出現變形,而砌體本身存在乙個抗拉、抗剪強度的極限值,當溫度感應力超過這個限度時,砌體就會有裂縫出現,而這就稱為是溫度裂縫。

補救方法:這種比較常見的房屋裂縫出現之後會影響房屋的外觀,補救的時候可以在裂縫處貼無紡布、pvc網格布等,再用塗料粉刷填補裂縫。

二、牆面開裂的原因--乳膠漆裂縫

如果是乳膠漆表面的漆膜出現龜裂的話,那麼可以用細砂紙將出現的裂紋打磨掉,然後再用乳膠漆重新塗刷就可以了。

補救方法:如果抹灰層出現大面積空鼓,應該敲掉原有抹灰層,重新做一次水泥沙漿的抹灰層,找平後再按正常工序刷漆或者貼桌布。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樣處理後造價會相對提高。

三、牆面開裂的原因--結構裂縫

結構牆體與磚砌牆之間的伸縮縫會延伸至牆體表面,這種裂縫也會表現為乳膠漆形成的裂縫。出現這種裂縫應該找專業的建築結構人員根據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補救方法:這種裂縫是最複雜、最難修補的,通常維修時需要將基層全部剷除,將裂縫清理出來,然後用環氧樹脂注射填充進縫隙中,直至縫隙被填滿。在縫隙的表面張貼碳纖維防裂布做加固處理,這一切都完成後,就可以批刮膩子做乳膠漆修復了。

四、牆面開裂的原因--水泥粉刷層裂縫

這種開裂往往是因為粉牆麵時水泥與黃沙的比例不對所造成的,很多企業因為減少水泥的用量,結果造成水泥砂漿粉刷層開裂,並導致乳膠漆開裂。

補救方法:修補這種裂縫,只要將膩子層剷除,露出水泥粉刷層的裂縫,然後直接用碳纖維防裂布張貼就可以了。

五、牆面開裂的原因--膩子層開裂

膩子層開裂是最輕微的開裂,往往是因為膩子層過厚或過薄造成的。

補救方法:修補時直接用防開裂的玻璃纖維網或原木紙漿製作的繃帶貼上,然後再批刮膩子就可以了。

專家支招:無紡布可減少80%的開裂

在多數情況下,牆面開裂都是由其中的水分揮發引起的。水分可能繼續揮發,所以就算修補也可能繼續開裂。另外,如果只是小面積重新刷漆,新漆和舊漆會有色差。

如果對裝修質量要求高,想減少開裂,可先在牆上貼無紡布,這可減少80%以上的開裂。貼無紡布時要用優質膠水,當然,費用會增加。

2樓:國偉辦公室裝修

1.漆料的原因由於塗料不符合設計要求或者使用的是劣質產品,或者就是塗料過期導致刷好的油漆出現開裂現象,或者是由於底漆不配套或配套性差,如用聚酯漆打底,打磨不充分;用硝基打底而硝基漆未完全乾透就使用含有強溶劑相對較多的中塗漆導致不明顯咬底甚至面漆開裂;在受木械作用或溫、濕度變化時裡外層膨脹係數不同而導致開裂。

2.牆體的原因由於原牆體本身就有裂縫,而且在驗收的時候沒有刻意去修補,然後施工施工直接刮膩子和刷牆漆,這樣的話,牆面裂開實屬正常。

3.施工工藝的問題牆面開裂的原因,最直接的就是施工工藝導致的,這也是大多數裝修施工方會犯的錯誤,例如,牆面刷漆前沒有處理乾淨,造成平面乾濕不同,油漆塗刷的時候熱脹冷縮不均勻,所以才會出現裂紋。

造成牆面開裂的原因是什麼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乾燥收縮

研究表明,水泥加水後變成水泥硬化體,其絕對體積減小。每100克水泥水化後的化學減縮值為7~9ml,如砼水泥用量為350kg/m3,則形成孔縫體積約25~30l/m3之巨。這是砼抗拉強度低和極限拉伸變形小的根本原因。

研究表明,每100克水泥漿體可蒸發水約6ml,如砼水泥用量為350kg/m3,當砼在乾燥條件下,則蒸發水量達21l/m3。毛細孔縫中水逸出產生毛細壓力,使砼產生「毛細收縮」。由此引起水泥砂漿的幹縮值為0.

1~0.2%;砼的幹縮值為0.04~0.

06%。而砼的極限拉伸值只有0.01~0.

02%,故易引起乾縮裂縫。

2.溫差收縮

水泥水化是個放熱過程,其水化熱為165~250焦爾/克,隨砼水泥用量提高,其絕熱溫公升可達50~80℃。研究表明,當砼內外溫差10℃時,產生的冷縮值εc=△t/α=10/110-5=0.01%,如溫差為20~30℃時,其冷縮值為0.

02~0.03%,當其大於砼的極限拉伸值時,則引起結構開裂。

3.塑性收縮

砼初凝之前出現泌水和水份急劇蒸發,引起失水收縮,此時骨料與水泥之間也產生不均勻的沉縮變形,它發生在砼終凝之前的塑性階段,故稱為塑性收縮。其收縮量可達1%左右。在砼表面上,特別在抹壓不及時和養護不良的部位出現龜裂,寬度達1~2mm,屬表面裂縫。

水灰比過大,水泥用量大,外加劑保水性差,粗骨料少,振搗不良,環境溫度高,表面失水大等都能導致砼塑性收縮而發生表面開裂現象。

4.自生收縮

密封的砼內部相對濕度隨水泥水化的進展而降低,稱為自乾燥。自乾燥造成毛細孔中的水分不飽和而產生負壓,因而引起砼的自生收縮。高水灰比的普通砼(opc)由於毛細孔隙中貯存大量水分,自乾燥引起的收縮壓力較小,所以自生收縮值較低而不被注意。

但是,低水灰比的高效能砼(hpc)則不同,早期強度較高的發展率會使自由水消耗較快,以至使孔體系中的相對濕度低於80%。而hpc結構緻密,外界水泥很難滲入補充,在這種條件下開始產生自乾收縮。研究表明,齡期2個月水膠比為0.

4的hpc,自乾收縮率為0.01%,水膠比為0.3的hpc,自乾收縮率為0.

02%。hpc的總收縮中乾縮和自收縮幾乎相等,水膠比越小自收縮所佔比例越大。由此可知,hpc的收縮性與opc完全不同,opc以乾縮為主,而hpc以自幹收縮為主。

問題的要害是:hpc自收縮過程開始於水化速率處於高潮階段的頭幾天,濕度梯度首先引發表面裂縫,隨後引發內部微裂縫,若砼變形受到約束,則進一步產生收縮裂縫。這是高標號砼容易開裂的主要原因之一。

4樓:候虎端家馨

五種牆面裂縫的原因。第一種是原房的

保溫層有裂縫,導致裝修後牆面開裂;第二種是牆面開槽後修補塗刷不當,導致牆面收縮出現裂紋;第三種是抹灰時水泥的配比不準確,配比高了就容易開裂;第四種情況是牆面膩子的配比不當或者是刮抹不均勻;

第五種就是

乳膠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適,以上這些不規範的操作都會導致牆面開裂。

如果是輕質隔牆,一般用尼龍

網格布或

牛皮紙,

隔牆板的本身也容易出現小裂紋,所以

家庭裝修

中為了儘量減少開裂現象,最好滿貼一遍玻璃絲布或豆包布,如果是

承重牆或實牆,開裂原因可能是施工時膩子太厚或間隔時間短膩子未乾,老房子改造為找平牆壁出現這種情況的比較多。

對於舊牆面,應要求把原來的基層膩子和塗料都剷除乾淨,有些房間原來牆面裝修使用的是821膩子,這種膩子很容易粉化、

起皮、脫落,要全部鏟掉,重新進行基層處理,再塗刷。

在牆面施工時要注意這樣幾個問題,首先是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最佳比例是1比3,配比不當就會影響牆面的韌性和張力;再有就是要找準膩子和乳膠漆的配比,在塗刷乳膠漆時,水加多了就會發生問題。電路改造要跟木工基礎一塊開始進行,因為開槽後要留出時間修補,

水泥砂漿

的乾燥速度、收縮率與

膩子粉不同,第一次修補後會出現收縮下陷,等做牆面施工的時候還要進行二次修補,這樣才能找平牆面,避免開裂。在彩色牆漆出現裂縫等問題時,進行區域性修補的效果往往不好,因為彩色牆漆再次塗刷會出現明顯色差。要是

保溫板裂紋,用

油灰刀把裂紋切開,盡量深一些,填入石膏,注意一定要填實,填均勻,然後用繃帶、尼龍網格布把出現裂紋的地方貼上,乾燥後再

刮膩子或做其他工藝的處理。如果裂紋比較嚴重,也可以用牛皮紙或報紙補縫,效果更好一些。

5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出現裂縫的原因有溫度裂縫:對於砌體結構來說,樓蓋和砌體之間的相互約束,在有約束的情況下,如果外界溫度變化,樓蓋與砌體間的溫度變形,砌體則會產生溫度的應力;乳膠漆裂縫:如果是表面的漆膜出現龜裂,用細砂紙將出現的裂紋打磨掉,再用乳膠漆重新塗刷即可;結構裂縫:

結構牆體與磚砌牆之間的伸縮縫會延伸至牆體表面,這種裂縫也是乳膠漆形成的裂縫。膩子層開裂:這種裂紋是最輕微的開裂,是因為膩子層過厚或過薄造成的。

6樓: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種是原房的保溫層有裂縫,導致裝修後牆面開裂;

第二種是牆面開槽後修補塗刷不當,導致牆面收縮出現裂紋;

第三種是抹灰時水泥的配比不準確,配比高了就容易開裂;

第四種情況是牆面膩子的配比不當或者是刮抹不均勻。

第五種就是乳膠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適,以上這些不規範的操作都會導致牆面開裂。

引起牆體開裂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7樓:創藝裝飾工程集團

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種是原房的保溫層有裂縫,導致裝修後牆面開裂;

第二種是牆面開槽後修補塗刷不當,導致牆面收縮出現裂紋;

第三種是抹灰時水泥的配比不準確,配比高了就容易開裂;

第四種情況是牆面膩子的配比不當或者是刮抹不均勻。

第五種就是乳膠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適,以上這些不規範的操作都會導致牆面開裂。

8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原因1:地基原因引起的裂縫

地基不均勻沉降引起的裂縫。房屋的全部荷載最終通過基礎傳給地基,由於應力的擴散作用,房屋地基產生不均勻沉降;地基土上層溫度降到0℃以下時,上部開始凍結,下部水由於毛細管作用不斷上公升在凍結層中形成冰晶,體積膨脹,使土體向上隆起。

原因2:溫度變化引起的裂縫

熱脹冷縮是絕大數物體的基本物理性質。砌體也不例外。由於溫度變化均勻使砌體產生不均勻收縮,或者砌體的伸縮受到不均勻的約束,溫度應力超過砌體的強度而引起砌體開裂。

原因3:材料原因引起的裂縫

由於國家保護耕地的措施出台,黏土實心磚和黏土空心磚已被普遍地禁止和限制使用,各種砌塊因此得以廣泛地使用。但水泥類砌塊牆體存在著普遍的裂縫滲水現象。砌塊的溼脹乾縮尤其在外牆表現得相當明顯,當砌塊的乾燥收縮率較大時,牆體容易產生裂縫。

原因4:施工原因引起的裂縫

施工質量不過關是導致牆體裂縫的另乙個重要方面。在施工過程中,砌築工人技術水平低、質量意識不高以及承包商有意偷工減料都可能導致牆體裂縫。

原因5:設計原因引起的裂縫

主要表現為:基礎設計不合理或鑽探不到位,導致不均勻沉降而產生裂縫;因考慮資金問題而屋面不設計保溫層,導致屋面結構層與牆體之間易產生溫度差,從而產生溫度應變差而產生裂變,門窗洞口窗台處沒有設計過梁、窗台梁等導致這些應力薄弱處易產生裂縫,建築物過長沒有設計伸縮縫等。

牆面發霉的原因,牆面發霉是怎麼造成的?

牆體發霉有1 雨季或者下雨天的時候,雨水從牆面的裂縫裡進入到室內,從而引起了窗戶周邊潮濕,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發霉現象。2 不注意通風的話,那室內的濕度就會過大,牆面就容易潮濕,從而出現牆面發蠢的現象。另外南方夏季時間長,空氣濕度大,沿海地區空氣潮濕,因此南方的梅雨季節,牆面也容易出現發霉的現象。3 外...

造成失眠症的原因有哪些,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症 失眠病位主要在心,並涉及肝 脾 胃 腎三臟。機體諸臟腑功能的執行正常且協調,人體陰陽之氣的執行也正常,則人的睡眠正常,反之,就會出現睡眠障礙 失眠。1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 腎病 哮喘 潰瘍病 關節炎 骨關節病 腸胃病 高血壓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甲狀腺功能亢進 夜間...

造成腎功能下降的原因有哪些,什麼原因造成腎功能不好

吃肉過多會加速腎功能下降。一項新的研究認為,對於那些患有輕度腎臟功能障礙的女性患者,飲食中攝入過多的肉類將會加速其腎功能下降的速度。但另一方面,研究人員還發現,對於腎臟功能健康的女性,飲食中蛋白質攝入相對較多並不會促進腎功能障礙的發生。人們在飲食中攝入較多蛋白質的初衷是避免體重的增長。研究結果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