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孩子不在同戶口本,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時間 2021-06-19 03:58:31

1樓:通汀蘭愈緞

不在乙個戶口本上不影響辦理獨生子女證。

帶上雙方的戶口本,和村委、居委會的證明,去計生委(辦)辦理獨生子女證。

自去年二胎全面放開後,2023年7月1日起停止辦理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已成為了歷史。

子女跟父母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你好,我和我兒子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2樓:天我知道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來看的話。我想問為什麼你和你的兒子戶口不在同一本上呢?如果你的兒子是報在你老婆的戶口上的話,那麼憑藉著你兒子的出生證明和你自己的戶口本。

去當地的派出所完全可以辦獨生子女證。你自己的情況的話,最好是去當地的村居委會諮詢一下,應該對你有所幫助。

3樓:風火之刃

只要拿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就能辦理。

4樓:和民大哥

這與你兒子和你在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辦獨生子女證沒有一點關係

5樓:123聰明的

在我這裡,以前是辦了獨生子女證才能辦理戶口,不過現在二胎政策放寬了,沒有強制性辦理獨生子女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拿著出生證明就可以辦獨生子女證。我在乙個戶口上也可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是同乙個戶口才行啊!

獨生子女證夫妻雙方不在同乙個戶口本上,都能享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夫妻只有乙個孩子,不管戶口在不在一塊,都能享受。

同父異母的兩個孩子不在乙個戶口本上,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9樓:淇水蘭天

這樣的情況最好去戶籍地社群居委諮詢讓她們告訴你當地對這樣的情況是如何規定的,她們會按政策回答你。各地執行政策不統一無法回答你。

我父母沒有辦結婚證,兩人離婚後,我母親重新生了乙個孩子,我跟在父親的戶口本下,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和獨生子女父母兩個概念,你不是獨生子女,你父親是獨生子女父母,你不可以享受政策,你父親卻可以獲得獨生子女父母的獎勵。獨生子女父母定義:有且只有乙個親生子女。

獨生子女定義,沒有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適合還麼問題,村長能幹了這個,他是不是法盲呀,只有乙個子女,怎麼能不辦理獨生子女證呢?再說了,你母親再婚後的子女和你父親有什麼關係呢?對於你父親來說,他只有你乙個子女,還不是獨生乙個嗎?

傻貨村長。

獨生子女,父母不在乙個戶口本上,怎麼領取福利?

1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想要領取相關的補貼津貼,首先要領取相關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這樣才能領取相關的父母獎勵金,而對於獨生子女的津貼獎勵每個省份都會有所不同,一般補貼的方式以及補貼金額各不相同。而一般女方年滿55歲、男方年滿60歲,這樣就可以一次性領取1000元以上的補貼金。

當然如果有工作單位,一般企業會發放這筆補貼,而如果是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則是由街道辦和村集體進行發放。在領取的時候就可以憑著相關的身份證明、單位證明或村集體街道**明,帶著自己的婚姻證明,同時拿著《獨生子女證》可以進行申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已經領過獨生子女證

就能享受該有的福利

14樓:大女寶貝

拿身份證跟獨生子女證到有關部門去辦理就可以了!這個戶口沒在一起的你看戶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獨生子女證上你們兩個的名字在一起呀,孩子的後名字在後面,最主要是為了證明你只有乙個孩子,到時候領福利的時候拿上兩個人的戶口本就行了

16樓:wcg選擇

憑獨生子女證、戶口本、身份證領取。

17樓:shiny**

或者可以去諮詢一下村幹部了解

18樓:小草變火柴

沒有福利。現在脫貧致富,所有福利都要取消,今年後半年估計全都沒有了

生過兩個但是戶口本上只有乙個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原則上不可以辦理。

2、目前一些省市獨生子女證已經停辦。

在兩孩政策實施後(2023年1月1日之後生育)出生且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不予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政策,不再納入獎勵扶助和特別扶助範圍。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在2023年1月1日之前生育,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仍可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受理時間截至2023年6月30日(不同省份,截止時間略有差異,有的省份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有的身份目前未目前截止時間)。

有兩個孩子,但戶口本上只有乙個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20樓:寒豆小姐

不能!不要耍小聰明!

辦理程式中需要有居委會或村委會的證明、醫院的出生證明等,很容易露餡!假如真能通過,套取國家補貼資金,一旦被查處,那麼要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給孩子上戶口沒有媽媽的戶口本可以上嗎?

如果我孩子的父親在另乙個戶口上。所以拿上孩子父親的戶口本。以及孩子打出生證明。還有結婚證。到孩子父親當地的派出所就能夠給孩子上戶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2 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

孩子和爸爸戶口本,媽媽的戶口在農村怎麼辦獨生子女證

淇水蘭天 首先媽媽要在村計生辦開計生證明,然後讓你爸帶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你的出生證,你媽的計生證明到你爸戶籍地社群居委會申請就行了。 來自鷂落坪高情遠致的墨西哥狼 沒法辦,除非把媽媽的戶口遷過來。孩子的戶口和爸爸在一起 媽媽的戶口和爸爸的戶口是分開的 怎麼辦理獨生子女證 爸爸是非農,孩子跟...

有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小孩子沒有帶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只憑戶口本是不能乘坐飛機的。你可以提供其他有效證件乘坐。根據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