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小孩子沒有帶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時間 2022-01-09 05:50:09

1樓:滾雪球的秘密

只憑戶口本是不能乘坐飛機的。你可以提供其他有效證件乘坐。

根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第三十一條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居民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坐飛機注意事項

1、航空公司規定航班起飛前30分鐘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所以最好在起飛前1個小時到機場。

2、到機場後要注意航班登機牌在哪個櫃檯辦理,機場都有顯示屏會提示哪個航班在哪個櫃檯,找到相應櫃檯,將身份證等交給機場值機人員即可。有大件行李,可以在這個櫃檯託運,經濟艙20公斤以內的行李是免費的。

3、根據要求,國內航班一般對隨身行李的要求是不超過20×40×55厘公尺,重量不超過五公斤,且經濟艙和商務艙只能攜帶一件隨身行李,而頭等艙是可以攜帶兩件的。

4、到安檢通道,通道口有個安檢櫃檯,將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身份證等交給安檢員,安檢員審核過後會在登機牌上面蓋章。然後過安檢門,隨身帶的物品要從安檢門旁的x光安檢機過去。安檢沒問題就進候機廳。

2樓:智者總要千慮

可以。國內航班接受有效期內的身份證、護照,嬰兒可使用戶口本或出生證明。 沒有身份證、護照的未成年人也可以使用戶口本。 最好是諮詢一下你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這樣最保險。

你也可以拿戶口本到機場派出所給你出具臨時身份證明。

小孩子沒有帶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3樓:愛弘基

兒童出門旅遊沒帶戶口本又要坐飛機,孩子監護人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

供孩子本人姓名、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用機場公安機關接受旅客申請後,使用人口資訊系統或其他方法對申請人身份進行審核,包括人口資訊和**對比,應當在審核屬實後為旅客簽發《臨時身份證明》。子可以憑臨時身份證明乘坐飛機。

《乘坐中國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管理規定》:民航局公安局2023年7月26日下發的《乘坐中國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管理規定》的要求,乘坐國內民航飛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旅客(港澳台除外),乘機時未攜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或者原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破碎、過期的,可以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旅客(現役軍人除外)申請《臨時身份證明》時,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提供戶口本或駕駛證、社保卡、暫住證、工作證、介紹信,或者過期的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明》等身份證明材料(原件或影印件)及兩張本人近期1寸證件**。

無法提供上述身份證明材料的,申請人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

民用機場公安機關接受旅客申請後,使用人口資訊系統或其他方法對申請人身份進行審核,包括人口資訊和**對比,應當在審核屬實後為旅客簽發《臨時身份證明》。

綜上可以知道寶寶乘坐飛機的時候如果不能提供戶口本是可以向民航局公安局提供自己的身份材料和詳細資料,讓民航局公安局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為寶寶開局就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乘機了。

4樓:執彼

可以的,只要有出生證就可以了,或者可以去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或去機場的公安處可以辦理登機證明,憑這個就可坐飛機。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乘坐飛機旅行需要持兒童的戶口簿和監護人或成年人陪同;

2.如果沒有帶戶口簿,一般來說是不允許上飛機的,你可以向機場派出所說明情況,請他們幫你辦理乙個臨時的兒童戶籍證明;機場派出所可以為你出具戶籍證明,就可以。

3.嬰兒、兒童可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出生證(僅限嬰兒)、獨生子女證原件(各機場規定不同,詳細請諮詢機場問訊)登機。

在製證室,乘客首先需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會在公安網上查詢這個身份證號碼,根據這個號碼對乘客的身份進行驗證。當確定乘客的身份無誤後,工作人員就會為乘客製作《臨時登機證明》。

6樓:民生為本

對十六歲以下未成年人沒有身份證,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進行買票登機。

《中國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第二十一條規定:「對國內航班旅客應當核查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客票和登機牌。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對十六歲以下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放行。」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所以,未滿十六周歲的乘客,也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機場都不一樣,我剛問過兩個機場,鄭州的是可以憑影印件在機場辦理登記證明登機的,但是廣州的就必須使用原件,沒有原件的話必須是戶口所在地開具的證明才能用。、

8樓:小喜

有影印件可以在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

9樓:

孩子監護人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孩子本人姓名、身份證

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用機場公安機關接受旅客申請後,使用人口資訊系統或其他方法對申請人身份進行審核,包括人口資訊和**對比,應當在審核屬實後為旅客簽發《臨時身份證明》。可以憑臨時身份證明乘坐飛機。

《乘坐中國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管理規定》:民航局公安局2023年7月26日下發的《乘坐中國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管理規定》的要求,乘坐國內民航飛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旅客(港澳台除外),乘機時未攜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或者原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破碎、過期的,可以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旅客(現役軍人除外)申請《臨時身份證明》時,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提供戶口本或駕駛證、社保卡、暫住證、工作證、介紹信,或者過期的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明》等身份證明材料(原件或影印件)及兩張本人近期1寸證件**。

無法提供上述身份證明材料的,申請人應當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

民用機場公安機關接受旅客申請後,使用人口資訊系統或其他方法對申請人身份進行審核,包括人口資訊和**對比,應當在審核屬實後為旅客簽發《臨時身份證明》。

10樓:小王紙一少

那還有什麼身份證明檔案嗎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11樓:beling不琳

直接帶著戶口本坐飛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身份證以下證件也是有效乘機身份證件: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若是以上證件都沒有,還可以辦理以下證明登機:

到戶籍地派出所開出戶籍證明。現在的戶籍證明都有標準的格式,同時有相片影印件在上面。憑戶籍證明可以辦理登機手續。

如不在戶籍地,可以直接到機場派出所,出示自己相關的證件,如駕駛證,教師證,法官證,檢查官證,工作證等,然後說明情況,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後,待派出所核實後,由機場派出所開出證明,憑證明辦理登機手續。

對於十六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放行

如果旅客遺失有效乘機證件,可向戶籍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

特殊情況下,旅客亦可持相關證明,到機場公安機關辦理《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對於十六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可憑其學生證、戶口簿或者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放行。第一代身份證尚在有效期內的,可以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乘機。

12樓:

單憑戶口本是不能坐飛機的,可出示身份證,駕駛證,工作證,軍人證,學生證等有效正件可乘做飛機。

13樓:查浩氣

光憑戶口本是不能坐飛機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駕駛證等有效證件都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憑戶口簿不能登機,我的鄰居就有這種經歷,結果沒有登機,而是從機場回家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安檢,用戶口本登機僅限於16歲以下兒童。身份證丟失可以在機場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登機。祝你旅途愉快

16樓:李星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又不是易爆燃東西

17樓:一起去看海啊

可以。國內航班接受有效期內的身份證、護照,嬰兒可使用戶口本或出生證明。沒有身份證、護照的未成年人也可以使用戶口本。

坐飛機沒有身份證,能用戶口簿嗎?

18樓:與你最初

只憑戶口本是不能乘坐飛機的。

1、由本人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身份證明,貼上本人的近期免冠**並加蓋公安機關公章。用臨時身份證明辦理登機手續。

2、攜帶本人戶口以及其他能證明身份的有效證件,向民航公安機關(在機場候機廳內都有值班場所)申請開具臨時登機證明。

19樓:超大西瓜

可以辦個臨時身份證,戶口本當然也可以,但緊緊是在國內,國際的只能有護照的。乘機的有效證件包括: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

拓展資料: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常住人口登記簿》,戶口登記機關留存備用,是整個戶口登記管理最基本的準據文件;一種是《居民戶口簿》,由戶口登記機關加蓋「戶口專用章」,戶口個人頁加蓋「戶口登記章」之後頒發所登記的住戶居民自己儲存備用。財政部和***2023年12月30日聯合下發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和免徵戶口簿工本費。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用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你好不可以的,你可以在機場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的 可以。我家有過經歷。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直接帶著戶口本坐飛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身份證以下證件也是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 臨時身份證,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士兵證 學員證 文職幹部證 離退休幹部證和職...

小孩子沒帶戶口本可以登機嗎,小孩子沒有帶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沒有戶口本,也可以使用醫學證明 學生證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根據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 中國大陸地區居民...

坐火車戶口本可以嗎,戶口本坐火車坐飛機可以嗎

可以,使用戶口本可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購票。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