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有戶口本,女方沒有戶口本可以辦離婚嗎

時間 2021-06-07 09:38:36

1樓:華律網

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因此,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沒有戶口本則無法辦理。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各地區略有差異,建議以當地派出所答覆為準。

若雙方無法通過協議離婚結束婚姻關係,則可以訴訟離婚,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破裂作為是否判決離婚的標準,待法院離婚判決生效後,則雙方夫妻關係終止,可以另行締結婚姻。通過訴訟離婚無需戶口本,但如離婚後一方需要辦理戶口遷出手續,仍然需要戶口本,可以通過上述兩種方法解決。

2樓:孑孓

如果是民政局登記離婚,沒有戶口本是不行的,而且這個是要雙方親自到民政局辦理的。另外,如果是廣州的戶籍的話,在廣州辦理離婚登記,是不需要戶口本的(新聞上講是今年的新政)

如果是法院訴訟離婚的話,可以的,可以到法院立案庭申請協助調查函、之後到派出所調取戶籍資訊替代就可以的。另外,如果女方作為原告的話,只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也是可以的

3樓:蝸居在樹上

不可以,如果男方和女方戶口不在一個戶口本上,女方可攜帶戶主身份證到派出所申請*****,再去辦理離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4樓:好心情站

不可以。戶口簿遺失,其戶主可以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補辦。

男女雙方協商一致到民政部門申請辦理離婚手續,必須持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和結婚證(原件)親自到場才行。

5樓:潤承心理

離婚須雙方親自到場,並攜帶各自身份證,經辦事人員詢問,確實無法共同生活才能辦理離婚,不需要戶口,但必須雙方親自到場。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戶口本的,只需要拿兩人的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包括財產分割協議和子女扶養協議書)到區民政部門辦理就可以的。他的戶口在你家,也就是說,你們夫妻的戶口均在父母手上或父母保管著你倆的戶口本的話,如果兩人均同意離婚,那就再寫一份戶口遷出的協議,約定遷出時間。先離婚,再辦戶口遷出手續。

如果這樣,父母會被氣壞的。 回答你的問題,是想讓你知道這一程式。如果不是人的品質發生變化,只是有些合不來,不傷大雅,那就多想想彼此的好,慢慢磨合吧。

我結婚七年了,四年裡都在想著離婚,可是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內心更習慣了這種生活,就像是親人,雖然吵架,但捨不得離開。選擇愛情,走進婚姻這需要勇氣和愛,但選擇離婚,不僅需要勇氣,還要承受傷害和壓力。請慎重!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怎麼做?

不能,應當攜帶戶口本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到戶籍地派出所申領。如當地要求在公安局或者行政服務中心辦理,尊其規定。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

協議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婚

寒豆小姐 協議離婚到民政部門需要提供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簿本 離婚協議書 如果沒有戶口本,可以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不予開具或無法開具的,可以到法院訴訟離婚。 田禾陽光雨露 需要戶口本的,如果沒有,可以去派出所開證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華律網 因為我bai國的婚姻法du規...

沒有女方戶口本男方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孩子母親沒有戶口孩子可以上戶口。根據現行戶口管理規定,新生兒可以上在父母任一方戶口名下。一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畫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二 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