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沒有戶口本怎樣把戶口遷走,女方離婚後沒戶口本怎麼遷出戶口啊?

時間 2021-10-17 21:48:00

1樓:sans妹妹

投靠父母,投靠兄弟姐妹,都可以。

2樓:

到派出所報失,重新領戶口本!

3樓:丿丶依灬然

要去他家 把他的一起拿到公安局去

4樓:法律快車

辦理戶口遷移必須攜帶戶口本,如果沒有戶口本,可以帶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說原戶口本遺失,要求補辦即可,戶籍民警即時列印一個新的戶口本給她,需交工本費10元,然後再辦理戶口遷移。補辦戶口本後原戶口本可以正常使用。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女方離婚後沒戶口本怎麼遷出戶口啊?

5樓:g買了否冷

離婚後女方可持準遷證、離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即可。

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留有戶口檔案。可直接到派出所補辦,帶上本人身份證以及所在村、街道辦事處出具證明,繳納上交工本費即可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一條 被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在入伍前,由本人或者戶主持應徵公民入伍通知書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登出戶口,不發遷移證件。

6樓:姚序序

你在婚,去派出所那裡把你的那一頁戶口本補辦下來就好啦,結婚證也可以領,完了在你結婚那個老公那裡派出所那裡,說你要遷移戶口本,你前夫不給你戶口本人家會給你說流程,完了好像拿你比如現在老公房產證等等就好啦,

7樓:律雲服務

您可拿著遷入地的遷入證明,然後拿著您原來戶口所在的戶口本到派出所的戶籍科辦理即可。——律雲050號雲律師

8樓:可愛的小旭兒

去找你前夫要,告訴他你要辦理戶口遷出

離婚後我的戶口沒有地方遷,怎麼辦?

9樓:華律網

離婚案件中,一方當事人無法得到房產的所有權或是承租權,應怎樣解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二十七條規定:婚姻法第四十二條所稱“一方生活困難”,是指依靠個人財產和離婚時分得的財產無法維持當地基本生活水平。

一方離婚後沒有住處的,屬於生活困難。離婚時,一方以個人財產中的住房對生活困難者進行幫助的形式,可以是房屋的居住權或者房屋的所有權。另據婚姻法第四十二條規定“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可見,離婚時,一方當事人無法得到房產的所有權或是承租權,法院有權從另一方的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當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二條?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10樓:光子洙

如果離婚後男方要求把戶口遷出,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房產在當地,沒辦法自己當戶主的,而且又沒有單位可以掛靠的,只能讓派出所代管,成為代管戶,代管戶沒有戶口本,需要用到戶口本之類的東西時,就到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戶籍證明一般三個月有效。

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戶口遷移程式:

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1樓:姜威律師

2023年,法律規定:離婚後,女方該戶口怎樣處理,必須遷回原籍?

12樓:玉杵搗藥

1、樓主問:我該怎麼辦呢?

答:夫妻已經離婚,在法律層面上,樓主與前妻已經毫無關係,把戶口賴在一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那裡,有點說不過去。

樓主趕緊設法把戶口遷走就是了。

2、樓主問:岳父的這套私房目前面臨拆遷,我還在不在拆遷安置範圍?

答:樓主和自己的前妻已經毫無關係,更是和前妻的父親沒有任何關係了。

樓主不可能參與一個和自己毫無關係的人家的拆遷安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在拆遷安置範圍內

14樓:想知道

離婚後的戶口可以遷移回原籍,也可以遷移到孩子那裡,如果實在沒有地方遷移的話,可以依據離婚證去戶籍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和原來的戶口分開就是了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出

15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16樓:楊子電影

離婚後把戶口遷回原籍手續:

一、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1、《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二、辦理遷入手續。

1、《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派出所程式錯誤。遷出戶口只要接收單位證明,不要遷出證明。就是有單位接收你的證明,派出所就應當辦理遷移證。與你所在的村無關。

18樓:在地質公園打獵的高順

我和你的例子差不多,我早就離婚了,男方就是不讓我遷戶口,落戶口的地方我都弄好了,就想問問拿著離婚證,身份證,和辦好的手續直接去派出所能不能遷出來?

19樓:

如果去戶口不遷出來怎麼辦?沒有房子。

離婚後沒有房戶口怎麼落

20樓:金果

1、落在單位。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2、離婚後無住房的,也可以憑藉遷移證將戶口落在社群集體戶口或者當地人才市場等。

3、可根據以下規定,申請辦理離異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戶口遷移程式:

(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

一、關於戶口分立、遷轉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二、關於糧食關係的辦理

(一)離婚案件當事人可持原購糧證和分立、遷轉的戶口證明及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糧管所辦理糧食分立、遷轉手續。當地糧管所應依據戶口證明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予以辦理,遷出糧食關係;

(二)如一方當事人拒絕給原購糧證,另一方當事人可持戶口證明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糧管所辦理遷出糧食手續,糧管所據此予以辦理,並通知糧店停止**原購糧證上已遷出人的口糧,在底冊上予以註明。

三、關於房屋產權變動

(一)法院在辦案時,應先收取原房屋權狀。如果需要變動,在結案後隨判決書或調解書一併發往房屋所在地房管部門;如果因其他原因未收到原權狀的,法院在協助執行通知書上註明原權狀作廢;

(二)房管部門在接到判決書或調解書後,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房屋管理有關條例的規定,辦理房屋產權的轉移、變更登記手續;

(三)本通知下達前,一方當事人拒絕交回原權狀的,由原審法院在協助執行通知書上註明原權狀作廢。房管部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和協助執行通知書予以變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可以在離婚後不遷移戶籍,可以申請辦理分戶手續。

需當事人持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分戶手續,重新辦理只有當事人一人姓名的戶口本。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商業部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

一、關於戶口分立、遷轉。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協議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婚

寒豆小姐 協議離婚到民政部門需要提供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簿本 離婚協議書 如果沒有戶口本,可以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不予開具或無法開具的,可以到法院訴訟離婚。 田禾陽光雨露 需要戶口本的,如果沒有,可以去派出所開證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華律網 因為我bai國的婚姻法du規...

離婚了怎樣把戶口遷回原地男方不給戶口本有辦法遷回來嗎

叫你家人和你一起去拿 離婚後,我想把戶口遷回來,可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可以求助男方所在地居委會 村委會 派出所 司法所等基層管理部門出面交涉調解。一 男方行為違反我國戶籍管理規定 離婚後,因婚姻關係遷入戶口的一方,理應將戶口遷出。這是戶籍管理的基本要求,男方對此應該無條件予以配合。若男方惡意阻撓干...

離婚後沒有變更戶口本婚姻狀態,還是顯示已婚,現在再婚能辦結婚證嗎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離婚後沒有變更戶口本,婚姻狀況還是顯示已婚,不會影響結婚登記,不會帶來其他問題的,可以再辦理結婚證的,按照規定,帶上離婚證,三張二寸紅底雙人照,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結婚證,祝你開心好運!根據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婚姻狀況指的是反映每個人在某一地區內的婚姻狀態,婚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