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戶口本年齡改大?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年齡

時間 2023-06-04 06:00:07

1樓:鎖菲哈媼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是在校學生,還需要所在學校出具書面證明材料;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號,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出生日期的現實情況:

出生日期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比如:上學、工作、參軍、結婚、退休等等,因此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現在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凡以出生證明登記出生日期的情況一律不予變更。

戶籍資訊目前都以統一錄入全國人口資訊網路,而且涉及到身份證號的變更,更改難度很。

2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戶口資訊有三項不能隨意變更,就是姓名、年齡、民族。其它像婚姻狀況、身高、學歷、服兵役狀況等可以隨著本人的具體情況來改變。你的年齡如果屬於公安機關辦理錯誤造成的,可以要求變更,派出所會積極的查詢原底冊,或身份證編碼表,如果沒有那就不能變更了。

因為年齡變更,你的身份證就要重新編碼,公民的社會行為會受到影響。

3樓:萊德灬

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戶口年齡上大了可以這樣修改,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哦[開心]。《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

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如果的內容有幫助到您,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哦,非常感謝[鮮花]!

4樓:乜驪僧思真

不能隨意修改。

如果戶口本登記的年齡與真實年齡不符的,你去公安部門戶籍科反應情況,提供他們要求的證明你真實年齡的材料,比如出生證明等。

5樓:毛毛毛

這個基本上沒有辦法的,戶口本上跟身份證上面的同步,要改的話程式太多,除非你派出所裡面有熟人,讓他一併給你搞了,不然很難。

6樓:薇薇安11你

沒辦法了 個人資訊改動要求公安廳辦理。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年齡

7樓:劉昱

法律分析:戶口本年齡登記錯誤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修改。申請修改時,需要提交出生證明和監護人或者本人簽字的申請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孩子戶口年齡能改嗎,戶口本年齡可以更改嗎?需要什麼條件?

戶口本出生日期可以改。一 公民出生日期涉及公民權利 義務 責任 勞動 保險 身份證號碼等,關係重大 二 且歷年人口普查均予核對,原則上不予更改。情況特殊,有正當理由確實需要更改,應當具備以下材料 1 本人提出書面申請 未滿18周歲的,由其監護人或者法定 人代為申請 2 出具出生證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如果戶口本年齡被登記錯了應該怎麼改手續

么九惹剪輯 戶口本年齡登記錯誤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修改。申請材料 身份證 戶口本 村委會證明 出生證明 本人簽字的申請書等材料 申請修改時,需要提交出生證明和監護人或者本人簽字的申請書。申請書要寫明年齡錯誤的基本事實及修改的請求。如果沒有出生證明,戶口本登記的年齡不能修改。 生活達人小鄭老...

孩子戶口本年齡上錯了實際年齡18週歲,現在已經16週歲了怎麼辦

你根據什麼證明孩子已經16週歲就拿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修正吧改過來就是了很小的事情 尊極愛 拿著孩子的出生證到派出所更改一下就ok!沒有出生證,那隻能走偏門,託人走後門了! 健康的心路 拿著出生證和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windy漂浮星空 戶籍更改年齡須有醫院出生證明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