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戶口本上的生日,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能不能改

時間 2023-03-09 00: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改戶口本上的生日(年齡):

1,需要當事人提供《出生醫學證明》等資料來佐證;

2,如果確實是派出所工作人員登記失誤造成的,可以更改,否則,一般不予更改。

二,戶口本更改信需要的資料及流程:

(一)《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原件1份);

(二)居民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

(三)居民戶口簿(影印件1份,驗原件);

(四)提供更正專案(包括主項人口資訊:姓名、曾用名、民族、性別、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及戶口遷入本市時間,非主項人口資訊:住址、文化程度、婚姻狀況、服務處所、職業、出生地、籍貫等)證明材料。

(影印件1份,驗原件);

(1)人口資訊主項更正審批和程式:申請人提供申請材料,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民警受理,經調查核實後報分局人口科審核(其中對18周歲以下更正名字作出終審決定),分局人口科上報市局人口處審批,市局人口處接到上報材料後,由市局人口處作出終審決定,派出所通知申請人審批結果。

(2)人口資訊非主項更正審批和程式:申請人提供申請材料,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民警受理,經調查核實後作出終審決定。

主項更正人口資訊自受理申請之日起40個工作日內(18周歲以下名字更正20個工作日)辦結,非主項更正人口資訊當場辦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能改的 你出生的時候有出生證明 按那上面的日期來定的。

即使你通過關係到有關部門去進行修改但是你的存檔是不會改變。而且戶口本是不是能隨便進行修改,如果非法修改是會得到相因的處分。

建議不要修改。

如果有疑問可以查詢相關法律法規。

3樓:匿名使用者

虛報年齡,換戶口簿的時候說以前登記錯了,就手改一下好了!運氣好,遇到好說話的就成了。保險期間還是找一熟人,去派出所關照一聲,不需要任何手續就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與所在地的管片民警聯絡一下,得到幫助,再到派出所就好辦多了。

5樓:潛梓

到當地公安部門戶籍科申請更改,要帶證明去!

6樓:絕對_公道

如果沒有出生證呢。

好象用身份證吧。

派出所和公安局也不是說改就給你改,如果大家都想改,他們真忙不過來。

估計應該找公安或派出所的熟人,開後門。

具體程式由你在公安部門或派出所的熟人搞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改過。我本是90年的 小時候記戶口時記成91年的 前不久我去改。

需要的資料 (我用的)

1 學生證(那是我小學發的)

2 畢業證書(什麼學歷的都可以,我用的是小學的)3 我父母的結婚證書。

4 超生罰款發票(我家還有乙個哥哥)

我就是用了這些 你去派出所問問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塗改液就可以修改了。

9樓:璩思蓮

去 公安局投案自首!呵呵。

10樓:兒童**訓練

更改戶口專案的規定。

公民的戶口登記專案,因戶口登記機關工作失誤造成的差錯,應據實予以更正。因公民故意塗改戶口專案的,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九條處罰後,再予以更正。公民的常住戶口登記專案發生變化的,應當按照下列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1、對未滿18周歲的公民,由乳名改學名、因父母離異更名、被收養人更名、再婚子女更名、同校、同班學生重名多等原因,確需更名的,應由父母或收養人、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及相關證明材料經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後報所在地區、縣(自治縣、市)公安局審批。其中再婚子女願隨繼父姓的,須經其生父同意。

對18周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變更姓名。

對正在受偵查、正在受刑罰(含監外執行的五種罪犯)、勞動教養、正在被羈押的人員,不予更改姓名。

2、公民更正出生日期,原則上不予更改。確因有誤的必須由本人或監護人向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是單位和學校的職工、學生的,須提供所在單位人事、組織部門提供檔案中的記載依據及學校證明,經派出所調查屬實後,報所在地區、縣(自治縣、市)公安局批准後,可以更正。

3、公民更改民族成份,由本人或監護人先報經區、縣(自治縣、市)民族事務委員會批准後,再憑相關的證明材料向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書面申請,報經區、縣(自治縣、市)公安局批准後,方可更改。

4、公民更改性別,由本人或監護人向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憑區、縣(自治縣、市)級以上醫療機構等單位出具的鑑定證明,報經區、縣(自治縣、市)公安局批准後,可以更改。

5、申請變更文化程度、婚姻狀況、兵役情況、身高、職業等一般戶口登記專案的,申請人或戶主持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和申請人的相關證明材料,可直接在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變更手續。

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能不能改?

11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戶口本出生日期可以改。公民出生日期涉及公民權利、義務、責任、勞動、保險、身份證號碼等,關係重大,且歷年人口普查均予核對,原則上不予更改。情況特殊,有正當理由確實需要更改,應當具備以下材料:

(1)本人提出書面申請(未滿18周歲的,由其監護人或者法定**人代為申請);(2)出具出生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或者公安部門戶籍檔案資料影印件(需要加蓋公章)等原始憑據。(3)有工作單位的,必須有單位勞動人事部門出具檔案證明;(4)責任區民警實地調查核實後認定理由正當的,經派出所審核,紙質材料和網上同時報縣(區)公安局審批。金安、裕安、開發區分局需報市公安局審批。

辦理程式:派出所憑市或縣(區)公安局批准同意意見辦理更正。拓展資料:

一、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二、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

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三、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四、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五、全戶遷出戶口管轄區的,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繳銷居民戶口簿。

12樓:我的天啊

現在是改不了了,因為這個都是聯網的,而且都是按照你那個出生證明填的,如果你的出生證明的時間是這個時間,那就沒法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日期有誤或改成陰曆陽曆的,可以向公安說明情況即可。

14樓:學習百科

:戶口本上所體現出來的資訊一般都是在你正常出生的年齡所記載的資訊,但是你要是根據它所記載的和你現實當中的,要是不服的話,你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去申請真情一下,就是自己實際的出生日和在他以前寫的秋生日不符的情況下,你可以申訴把你現在真實的出生年齡,可以告訴他,他可以去查詢之後給你重新的去補發,或者是把你的生日改過來,這也是需要你提供有效的身份證,或者是按照當前你身份證上所有的資訊去登記的,你要是身份證上的資訊和你戶口上的資訊要是一樣的話,這樣他就是不會給你改的,他是會按照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去給你錄。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周歲...

更改戶口本學歷,戶口本上的學歷能改嗎?

喻良駿闞樹 帶上畢業證書,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辦理更改學歷即可。好像不用交錢,不過要看如果是戶主的話,可能要更換戶口本,交點工本費,大概10元左右。 明濮存經群 沒有必要改,如果確實需要的話,帶上自己的身份證或戶口簿以及學歷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找戶籍警察就可以改了,結業...

戶口本上的姓氏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和姓氏可以改?需要什麼資料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