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的出生年月錯了可以改嗎,戶口本上錯誤的出生日期怎麼才能改回來 15

時間 2021-08-30 10:09:27

1樓:邪魅咿呀

公民若發現戶口本上出生日期列印錯誤,可以本人或者監護人帶上有效的出生證明原件到戶籍部門申請更改戶籍系統資料的。

出生日期更改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出生日期更改:

1、申請人填寫變更申請表、提供書面申請;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工作單位或居(村)委或在讀學校同意證明;

4、父母同意更改的書面報告、出生證、父母結(離)婚證、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5、申請人的出生證明和以前的戶口證件等權威原始依據、單位人事部門的人事檔案證明。

2樓:love生活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七條規定: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二、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三、你沒有出生證明,可以找上幼兒園、上小學和初中的書面資料和證人證言(接生者、鄰居等)證明及村委會是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3樓:民生為本

可以改。

提交材料:

1、已按要求填寫的《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和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均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申請人的《出生醫學證明》(《出生證》),或以前的戶口證件、檔案等權威原始憑據。(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4、從業於機關、團體、學校和企、事業單位等的,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5、入學(入托)的,提供學校(幼兒園)同意變更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6、待業、務農的,提供所在村(居)委同意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辦理流程:

1、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在37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稽核和審批手續,受理視窗為派出所的應同時將已審批的材料移交受理地派出所,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2、受理地戶籍視窗憑公安分局戶政中隊的批件當場辦理變更手續。

辦理地點: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政視窗。

4樓:

戶口本上的出生年月日錯了,那麼身份證一樣嗎?你可以拿著身份證去改。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對於小孩出生日期錯誤,必須提供有效的出生證明原件,戶主身份證,父母身份證才可以申請辦理。

若無法提供有效出生證明則無法申請修改出生日期。

6樓:

戶口簿的日期跟出生證的日期不同要二去**改呢

7樓:媯苒吳升榮

1、理論上講是能改的,但必須以原始的出生證為證據,這就恐怕有點兒難度了。

2、實際上,出生證就在公安局,是上戶口時交上去存檔的,但這事兒時間太長了,想找到恐怕不容易了。

3、如果確實是公安部門寫錯了,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但你打贏的可能性太小,當時發現他們給寫錯了,當時找,不給改,當時就告,這是個贏官司;事隔多年以後,過了時效,贏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身份證都進去微機檔案的了,要想改身份證上面的出生日期是很難改的工作填表的時候也只能是寫身份證上得年齡了,公司只認身份證上面的資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是可以改的,需要當事人申請,村裡開具證明,派出所戶籍民警調查,如情況屬實則報到區公安分局給改正過來。道理是如此,可是真要改起來,公安局沒有得力的人很難的。當然你就用你身份證的年齡就行了,別人無法證明你的真實年齡,無所謂的。

10樓:宓靖善密

可以,你把出生證明的一些手續帶上,到當地派出所申請個**,

在去分局找領導籤個字,再回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 有關係 是可以改的 如果缺一樣都沒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要花點錢 找關係

13樓:哈密瓜—小女皇

可以改,不過會麻煩一些

戶口本上錯誤的出生日期怎麼才能改回來? 15

14樓:刷特來登

(一)需要提供的材料:

(1)申請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戶口簿,身份證,一寸**兩張

(3)證明實際出生年齡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籍底冊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的書面證明,單位證明或學校證明

(5)縣一級公安機關出具的“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

(6)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填寫”戶口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審批

(7) 申請批准後,申請人持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更改,並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辦理步驟:

(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號,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出生日期的現實情況:

出生日期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比如:上學、工作、參軍、結婚、退休等等,因此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現在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凡以出生證明登記出生日期的情況一律不予變更。

拓展資料: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學歷、所在行業、具體職業、職級職稱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辦理遺失補領居民戶口簿須知

一、 辦理條件

本市居民因種種原因遺失居民戶口簿需要辦理補領的。

二、 所需證明材料

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提出補領書面申請(如戶主因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提供戶主委託書及相關證明)。

三、辦理遺失補領居民戶口簿的具體手續

(一)由戶主本人(或委託人)持所需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派出所,下同)提出補領申請。

(二)經批准後,由區公安分局**中心通知申請人到區公安分局**中心。

戶口遷移證補辦程式

1,到遷出戶口的派出所影印當時遷出的戶口遷移證存根,並交由派出所蓋章;

2,憑存根到遷往地派出所簽署未落戶證明;

3,憑存根上的編號,找當地報社進行登報遺失申明;

4,憑存根,未落戶證明,報紙,畢業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到遷出派出所辦理新的戶口遷移證。

15樓:柏蒼紫

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其他出生證明材料一般不予受理。

居民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需要提供的材料:

(1)申請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2)戶口簿,身份證,一寸**兩張

(3)證明實際出生年齡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籍底冊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的書面證明,單位證明或學校證明,

(5)縣一級公安機關出具的“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

(6)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填寫”戶口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審批.

(7) 申請批准後,申請人持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更改,並辦理新的身份證

拓展資料

身份證號錯誤更改

你要以你的真實身份證號碼為準,確定一個為正確的,然後按樓上的所說去派出所辦理就行了。我所的是另外一個問題,你的身份證錯在什麼地方?如你是第二代新居民身份證和第一代相比較,發現多了3位數,也就是說在第7、8位數變成了19和最末位數發生了變化,如果是這樣,你的身份證是正確的,戶口上的號碼是老身份號碼。

無論是身份證還是戶口簿都是公民真實身份的證明,因此,相關資訊一定要準確。 你遇到的情況並不少見,關鍵需要弄清楚不一致的這兩個號碼中究竟哪一個是真實的,若身份證上的號碼是真實的,那麼,你只需到戶籍登記部門請求變更戶口簿上的號碼即可,這樣變更的好處在於駕駛證、銀行卡等以身份證為準的相關證件都不必再做變動。

16樓:隴西客

不管你願意不願意,錯了改正還真的很難

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其他出生證明材料一般不予受理。

居民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需要提供的材料:

(1)申請人或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2)戶口簿,身份證,一寸**兩張

(3)證明實際出生年齡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籍底冊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的書面證明,單位證明或學校證明,(5)縣一級公安機關出具的“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

(6)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填寫”戶口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審批.

(7) 申請批准後,申請人持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更改,並辦理新的身份證

17樓:對你有諾言

如果你是小學生就可以更改,很簡單。

如果你已經走上社會,參加工作,現在變不了,比較麻煩,耽誤時間,還有的變不了,和身份證有關係的,都要重新更改麻煩。

比如:駕駛證,銀行,房產證,包括等等……都需要更改,建議你不要更改了,沒有那個必要。

自己知道就行了,其他的按身份證走。

怎樣修改戶口本上的出生年月日,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可以更改嗎?

豫眼屏媒 只要證據充分,可以更改。1 公安部 戶口管理規範 第五十六條 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由於公安機關登記錯誤造成的,應當當場辦理 存在多個證明材料且內容不一致的,經調查核實後,予以辦理。第五十七條 組織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本人要求確定或者更正出生日期的,按照 關於在幹部人事檔案審核工作中做好幹部...

戶口本上姓搞錯了能改嗎

當然能改,且必須改。第一步到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或居委會一級組織開證明,證明你所說的事實,接下來儘可能多的能提供其它證明材料如父母戶口簿等,準備齊了去派出所申請即可。 郭敬明公積金 可以改的,原則上滿十八週歲的公民可以自己申請變更姓名的,但是變更姓名涉及到很多戶口以外的事情,比如銀行信用,醫療,甚至是前...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周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