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怎麼做?

時間 2022-02-22 23:25:18

1樓:商標註冊

不能,應當攜帶戶口本、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到戶籍地派出所申領。

如當地要求在公安局或者行政服務中心辦理,尊其規定。

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2樓:林東眩

回答不可以:根據我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11條的規定,辦理臨時身份證時必須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及符合要求的**,不能用戶口本**辦理該項

提問需要什麼**

辦理臨時身份證能不能馬上出來臨時身份證呢?

回答本人**

不是馬上辦馬上得的

三日內提問

一般能用幾天?臨時身份證

回答有效期一般為三個月

更多6條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怎麼做?

3樓:任時光老去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身份證嗎

4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辦理臨時身份證是有條件的(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如果你只是交還給單位審核是不滿足辦理條件的。

辦理需要去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提交相關材料和繳納工本費就可以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5樓:墨染

沒有戶口本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辦理。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材料:

一、居民戶口簿。

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三、公安機關開具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申領臨時身份證注意事項:

1、根據我們國家的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第二條具體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2、根據我國的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第十一條規定,我國的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這是管理規定必須的條件之一。

3、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時候要注意時限問題,我國的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需要繳納的費用不是很多,根據目前的情況是公安機關對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收費10元。

6樓:藍藍藍

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根據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

居民身份證沒有丟失補辦或者過期換證的,是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根據國家相關檔案規定,臨時身份證辦理的前提是在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才可以申請辦理的,因此身份證沒有丟失的情況下是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而臨時身份證不能異地辦理,主要在於缺失居民身份證資訊的原籍審核,在短時間內難以確認居民身份,故不予以辦理。

市公安局工作人員補充提醒,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但僅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領身份證需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7樓:社會觀察員小茹老師

回答稍等

在異地的話需要居住證明或者找所在單位開一張證明(比如說在校的大學生開個在校證明就行,具體可以到比較近的派出所問問相關的人。)不用戶口本也行,可以讓家裡人拍一張戶口本戶主那一頁和本人的那一頁發過來,到派出所給辦身份證的看一下就行,大概20天就可以取到身份證了,可以自己去取也可以郵遞。如果急著要用的話辦一張臨時的也可以買火車票什麼的。

記得及時掛失哦

如戶主因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提供戶主委託書及相關證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8樓:阿

我離婚帶孩子,孩子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在他爸爸那裡,他不給怎麼辦

9樓:大事難事看擔當

你攜帶單位或居委會介紹信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領居民身份證,派出所戶籍室可以調出你戶籍資料查驗後開具臨時身份證申領表,加蓋戶籍專用章到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

10樓:尐沫灬

如果要辦理臨時身份證,只要能證明自己的身份的證件即可,憑戶籍證明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戶籍證明當然可以但是得是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的

公安機關可以通過內網查到你所有的戶籍資料,因此當然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11樓:匯中高手

那你拿什麼證實那是你的身份證號啊?

肯定要有戶口本或者是戶籍證明

1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辦理臨時身份證是不需要帶戶口本的**的,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和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就可以辦理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13樓:梁塵寰

沒有帶付口本,然後可以辦臨時身份證

沒有身份證 也沒有戶口本 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14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如果原來辦理過 你可以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工作人員解釋一下,工作人員比對以後會為你辦理的

15樓:平安一生

根據公安部的規定:身份證丟失不需要掛失,如果有人使用你的身份證辦理什麼違法的事,責任也有使用你身份證和給他辦理業務的人承擔,和你沒有關係的,你就放心吧;但是為了把你的生活方便需要,你還是趕緊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現在需要採集公民個人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回去的,如果你以前辦理過採集指紋的身份證的話,可以讓家人幫你辦理;補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本人去的話,派出所可以核對你的資訊,祝您好運!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用戶口本或者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辦。

沒有戶口本怎麼辦理臨時身份證

17樓:大笑霖

如果原來辦過身份證,只要到火車站的自助機上辦理臨時身份證。

18樓:來自瀏河島眉開眼笑的銀杏

正常程式應該是先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打證明,再去派出所辦理就可以啦。

19樓:問答君

回答您是身份證丟了嗎?

如果沒有丟失是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根據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 居民身份證沒有丟失補辦或者過期換證的,是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

如果是丟了,看下面步驟

異地丟了身份證辦理臨時的手續大致如下:

1、不用非要戶口本,只要你知道你的身份證號碼就可以2、到當地派出所,告訴民警辦理臨時身份證

3、派出所會核對你的資訊和身份證號碼,審核通過以後就會給你辦理4、臨時身份證一般有效期是3個月

5、需要本人親自到場辦理

更多7條

20樓:丑靈寒

你只要記住你的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21樓:

在異地的話需要居住證明或者找所在單位開一張證明(比如說在校的大學生開個在校證明就行,具體可以到比較近的派出所問問相關的人。)不用戶口本也行,可以讓家裡人拍一張戶口本戶主那一頁和本人的那一頁發過來,到派出所給辦身份證的看一下就行,大概20天就可以取到身份證了,可以自己去取也可以郵遞。如果急著要用的話辦一張臨時的也可以買火車票什麼的。

記得及時掛失哦。

22樓:

到派出所,有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

23樓:胥傲

有駕照,護照等證明也可辦理

24樓:查國

這我不知道,要到公安局戶籍股去看一看

沒帶戶口本可以去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嗎

2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可以去火車站購票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戶口本也可以。

一、持32種證件可視窗購票: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證、一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武警警官證、軍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鐵路公免、學生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港澳同胞回鄉證、居住證、暫住證、結婚證、救助機構為受救助人員購票開具的救助證明、刑滿釋放證、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卡。

二、在網上訂票註冊及購票時,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四種證件

26樓:

近日,鞍山火車站設定了一台臨時身份證明自助印表機,整個過程非常方便快捷。乘客只需在自助機器上輸入身份證號碼,然後對著攝像頭進行人臉識別,匹配成功就可以取證啦!

27樓:發燒要趁熱吃

是買車票麼,暫住證應該也可以的

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28樓:魚要糧

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29樓:生活小點通

回答不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辦理所需材料

一、居民戶口簿

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三、公安機關開具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辦理遺失補領居民戶口簿的具體手續。

30樓:正氣長春

只要有能證明你本人身份的有效證件,都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有沒有戶口資訊,如果電腦裡有資訊,只是沒有列印出戶口本,在辦二代證的同時可以申領臨時身份證,如果沒有戶口資訊,那就要先將戶口補錄後才能辦理。

32樓:點石成金

要是沒有戶口證明肯定是不行的,不過樓主可以到街道辦事處開個戶籍證明也是可以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的戶口所在地去辦理,各地情況不一樣,大部分地方不能辦理或者很難辦理;

如果認識派出所的人,最好託人辦理;

有戶口本可以給小孩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對於未滿16周歲的小孩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監護人是可以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代為辦理的,對於年滿16周歲以後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的,一般是需要本人親自到場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

沒有戶口本可以在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沒有戶口本,是無法異地辦理身份證的!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目前全國都可以異地換領補領身份證。在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步驟如下 1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

有戶口本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嗎,有戶口本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您好!從2017年7月1日開始,有戶口本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謝謝閱讀!在異地辦理身份證,除了本人的戶口本以外,還必須提供居住證或者暫住證,只有戶口本不能在異地辦理身份證。各地政策不同 異地辦理身份證有的需要居住證的!有的需要戶口本 工作日去就近派出所諮詢辦理就可以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規定第一次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