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辦理臨時身份證可以嗎

時間 2022-02-21 11:45:13

1樓:商標註冊

1、在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

2、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為3個月,工本費為10元,有效期內的臨時居民身份證與身份證具有同等效力。

3、《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2樓:武夷山大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如果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換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一條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第二十六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受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的3個月內發給證件。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5

魚要糧 可以,因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但是因為不同的銀行規定不一樣,不排除會被銀行拒絕的可能性。另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招商銀...

身份證不在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不在身邊,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坐高鐵麼

可以,只需要交驗居民戶口本就可以辦理,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前提是臨時身份證只有在申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並不能單獨辦理。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

不是本地戶口辦理不了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