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2-24 01:06:30

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條件 本市居民已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了申領、換領、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申領手續,在**期間急需使用證件的; 姓名、住址專案中含冷僻字及其他原因不能辦理二代證,且一代證期滿失效或遺失急需用證的; 符合以上兩種情形的均可到區公安分局(縣級市公安局)**中心(或派出所)申辦臨時居民身份證。 辦理材料及手續 辦理臨時身份證手續時,應攜帶本人《戶口簿》、身份證標準相片兩張、申辦居民身份證回執或報失登記表(即遺失居民身份證應先辦理報失手續),交公安機關稽核,並填寫《申領臨時身份證登記表》。 收費及承諾 申領臨時身份證應按規定交納證件工本費10元,在辦理手續後第二個工作日起,由本人持《戶口簿》及辦理臨時身份證回執到區公安分局(縣級市公安局)**中心或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證。

備註 臨時身份證的使用範圍:根據有關規定,臨時身份證的使用範圍僅限用於辦理乘坐飛機、車船和投宿旅店手續時使用。

2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

3樓:豆姐說娛樂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4樓:泰詠

臨時身份證今天辦明天就可以拿到,拿上戶籍證明去辦理就可以了,辦理程式就是拿上戶籍證明,到你所在的公安局辦理就可以了。

5樓:

臨時的是從你在派出所照相開始的四五天後就可以拿了 只要你的戶口本 但有效期只有三個月

6樓:納魏曲

攜帶相關材料(《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 公安機關開具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至辦理視窗, 現場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註明原由

申請人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如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具體代領、郵寄服務請諮詢當地派出所(1)若地區支援快遞 ems 郵寄服務,請在辦理時填寫《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委託書》

(2)若地區支援代領,具體情況請注意各地代領須知注意:(1)異地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2)申請人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1、辦理條件: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2、辦理地點:持相關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領取辦理臨時身份證報告單後,到相關縣(市)、區公安(分)局辦理。

3、所需材料:本人申請、《居民戶口簿》。

8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條件

回答補辦臨時身份證的話,您需要回到您的戶籍所在地,或者是您在工作學習的城市那邊最近的派出所戶籍課去進行補辦,帶上您的有關證明,比如說是駕駛證或者是學校開具的證明,或者是單位開具的證明,能夠證明您是本人就可以了

提問我們在自己的家裡,在外地

回答然後您這邊去了派出所,要寫一個申請表

申請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現場列印並填寫)

我明白的會辦臨時身份證,一般都在外地,您在**工作就去您租住的地方,或者是工作地方最近的派出所就可以

提問我也知道要申請表,但是申請的話需不需要戶口本什麼的東西?

回答這個的話是不需要的,因為臨時身份證都是臨時性的東西,也是急用的

提問那些都在老家,只不過是現在想問補,臨時身份證需不需要戶口本?或者是其他證明什麼的,不需要的話,直接去辦就可以了是吧?

回答您這邊可以讓家人把戶口本您的對應頁拍一下,然後互主頁拍一下

提問到警察局的話,還要影印好這些東西是吧?

回答這個一般來說確實是需要原件的

但是您因為人在外地嗎?如果您是急用,您可以先拍照,讓家人發過來,但是如果說時間快遇到行,最好是把戶口本寄到你這邊

提問但是人在外地的話,需要影印件就可以是吧?

回答是的,確實的話是,需要進行復印的,你這邊的話最好是跟戶籍科那邊說一下,你這邊沒有辦法,直接把原件拿過來,只能提供**

更多1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地方辦理,各地要求應該不一致

10樓:

一週即可拿到,要什麼手續我不太清楚。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多少錢和多長時間?

11樓:曾豔華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通常做法是:申領人持《二代身份證領取憑證》(證明你已經辦過二代證)和戶口簿到當地縣區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直接調取辦理二代證的**。

2023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公安機關對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收費10元。

三天。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

三個月。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12樓:民生為本

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步驟如下:

一、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稽核簽發,並負責****。

三、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四、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13樓:泉北

什麼情況下可以申領臨時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如何申領臨時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通常做法是:申領人持《二代身份證領取憑證》(證明你已經辦過二代證)和戶口簿到當地縣區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直接調取辦理二代證的**。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製作週期?收費標準?

三個月。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三天。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十元。 2023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公安機關對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收費10元。

1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臨時身份證辦理要求提供戶口本,小一寸進行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你拿著辦理正式身份證的憑據去派出所登記一下,然後去縣區級戶籍管理部門,依據正式身份證憑據辦理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時間三個工作日

16樓:檢春歸媚

辦身份證時人家會給你個身份證領取條,拿著條子去金凱悅旁邊那個公安什麼什麼樓那裡直接可辦,第二天應該可以取臨時身份證。那條子自己影印兩張,辦臨時證要用一張,另外一張儲存好備用

17樓:學習理財的萱草

本人親自去辦理的,遼寧省東港市行政大廳。加快的身份證要42元2個月領取,臨時的身份證32元第二天領取,有效期三月!

18樓:遊錦程穆旭

你好!!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手續費是20元,辦理時你只需拿上你的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祝你好運@!!

19樓:媯春俟賦

不需要什麼手續,吧你戶口本拿著備用,**到派出所照就行了,其實要是有人的話多給點錢身份證也可以很快辦出來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1 在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2 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居...

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具體流程,辦理臨時身份證流程

臨時身份證辦理所需材料 1 戶口簿 原件及影印件 2 領取憑證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3 登記表 臨時居民身份證簽發登記表 臨時身份證辦理程式 1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交上述材料。2 公安機關人員對材料審核無誤後,進入人口資訊資料庫中以申領人公民身份證號碼調取製證資訊,按要求進行相應選項後,在專...

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臨時居民身份證 不能異地辦理 以下為 臨時居民身份證 辦理流程 一 辦理地點 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二 辦理材料 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三 辦理流程 step 1 提交材料 攜帶相關材料至辦理視窗,現場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並註明原由step 2 工作人員告知 臨時居民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