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時間 2022-01-08 12:10:11

1樓:辦事大廳

《臨時居民身份證》不能異地辦理

以下為《臨時居民身份證》辦理流程:

一、辦理地點

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二、辦理材料

《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三、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材料

攜帶相關材料至辦理視窗, 現場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註明原由step 2:工作人員告知《臨時居民身份證》取證時間step 3: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申請人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如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具體代領、郵寄服務請諮詢當地派出所(1)若地區支援快遞 ems 郵寄服務,請在辦理時填寫《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委託書》

(2)若地區支援代領,具體情況請注意各地代領須知四、辦理時間及費用

(2)辦理費用:10 元/證

五、溫馨貼士

(1)異地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2)申請人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引用資料:辦理臨時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

2樓:幸福的麋鹿

究竟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3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異地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必須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才可以辦理,最多不會超過三天。

4樓:氯化鈉

辦臨時身份記很快的,但只能用幾天。臨時證主要應對買往返車票的。

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5樓:櫻花大娘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辦理流程:

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3、交驗相關材料並付工本費。

4、申領人領取領證回執。

5、戶籍地審核簽發。

6、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7、申領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領取新證時交回原證。

6樓:幸福的麋鹿

究竟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7樓:定月叢雨柏

要先把原身份證掛失一下 再拿戶口本去補辦 臨時的兩三天應該就能辦好了 補辦正式的要一月後才好取

8樓:30秒不

你好異地沒辦法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才可以辦理,沒辦法異地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相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10樓:

異地目前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只能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和居住證明。

身份證可異地換證:

在公民提交了《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公安機關應在六十日之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縮短制發證週期。

此外,意見還要求嚴格執行工本費收費標準,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身份證異地辦理流程及需要的材料: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

11樓:小一九九九

實際上是一樣的,你想想你的戶籍資料就在戶籍網裡邊放著呢,在哪調出來都是一樣的,反過來在哪補都是一樣的,即使你的身份證丟了,在社會上重了也是沒有用途的,因為你的身份證只有你拿著才能驗明正身,辦事才有效。

12樓:我努力的方式

由於國家暫時沒有相關檔案提及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因此對於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建議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的。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可以領取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13樓:辦事大廳

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規定3日內辦結,一般當天可取證

(1)申領人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2)《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自簽發之日算起(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引用資料:臨時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

14樓:幸福的麋鹿

究竟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15樓:30秒不

你好異地沒辦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才可以辦理,不可以異地辦理的,工作日拿著戶口本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

在外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

16樓:卿夕凡

異地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只能提供臨時身份證明,辦理臨時身份證要回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或派出所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辦理臨時身份證所需的資料:

(1)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2)在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是臨時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1、臨時身份證有效期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2、臨時身份證簽發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八條和第十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3、辦理臨時身份證所需費用

根據二00三年十二月三十日發改**[2003]2322號,公安部《關於核定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證件工本費收費標準的函》(公治[2003]148號)收悉。

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17樓:彩霞滿天光

目前不可以在外地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只能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通常的情況當場就能領取到,最長不超過三天。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18樓:泉北

異地辦理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都不太容易,最好諮詢你常住地公安機關的態度.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的問題沒有統一答案,各地政策不同。異地辦理身份證的關鍵是徵得你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身份證機關的同意。

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原則上要求本人親自帶戶口本和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但現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回原籍辦理二代證不方便,因此部分地方為了方便外出工作人員辦理身份證,開展了一些異地辦理身份證的途徑:

一,問你戶籍地派出所,看你目前所在的城市有沒有能代辦你省身份證的代辦點;

二,問你戶籍地派出所,是否可以把合格的數碼人像**傳輸回去找人代辦;

三,本省公安機關到外地本省務工人員集中的地方統一辦理二代身份證。

異地辦理身份證有三個難題,一是確認身份,怎麼讓派出所知道**上的人就是你,二是照相,辦理二代身份證的**都是數碼照的彩色**,有專門的標準,要求非常嚴格,不合格還得重照,三,核對微機裡的戶口資訊,需要本人確認,如果身份證號、位址等資訊產生錯誤也很麻煩。

如果可以代辦,手續也比較複雜,需要拿本人戶口本,確認身份,採集合格的數碼**,核對身份資訊,防止辦成錯證。

19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按道理當天就可以領取了。

臨時身份證辦理只需要核對戶籍上面資料無誤就可以辦理,一般不需要太久的時間,最長就只需要3天。

20樓:30秒不

你好異地沒辦法辦理臨時身份證 辦理臨時身份證,必須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才可以辦理的,不可以異地辦理。

21樓:鄭童蔣憶楓

如果你當地是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的,那補辦臨時身份證就沒有問題,臨時身份證一般1-3天就能拿到,大部分都是上午辦理下午就可以拿到的。

22樓:民生為本

異地辦不了臨時身份證。

對於外出時丟失身份證,在乘坐火車、飛機時,可到車站派出所或機場派出所,向公安機關說明情況,並告知自己的身份資訊,由派出所通過網上核實後,予以出具臨時乘車(機)證明,可臨時代替身份證乘坐火車或飛機。

23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目前臨時身份證不支援異地辦理。

目前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範圍僅限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申領臨時身份證的,仍需到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4樓:兒子你在**

人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25樓:龍眼與荔枝

本地臨時身份證當天辦好

異地就難說了

很多地方不支援辦理的

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26樓:帝都小女子

還有一點需要提醒的是,無論是辦理更換身份證,還是辦理臨時身份證,除了需要帶齊全部的證件資料外,還需要穿著符合規定的衣服,以及符合規定的髮型。而且在拍照過後,還需要採集本人的指紋,一般是雙手大拇指的指紋,以及左手食指的指紋,基本每個手指需要按壓三次。然後,便是片刻的等待時間,待工作人員將憑證列印出來之後,本人對**進行確認簽字,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後,便會給乙個取證用的回執條。

在規定工作日(具體請諮詢所在地派出所)後,需要帶著本人身份證、回執條等相關證件前往所在地派出所,進行取證即可。但我還是需要強調的一點是,通常好多人會卡在拍照環節,因為衣服顏色的問題,或者是因為頭髮顏色和髮型的問題,這就好比說上次我更新身份證的時候,有乙個小夥子是穿了乙個白色的t恤衫,以至於在拍照前只能借了一件工作人員自己的外套穿,好在是順利通過了。但是另乙個姑娘,由於髮色染的血紅,工作人員就沒辦法幫助她了,只好讓她染了再來。

由此可見,在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時候,不但要帶好相關資料,還需要穿著符合規定的衣服,以及符合規定的髮型髮色,這樣才有助於盡快的取得證件。最後再提醒一點,無論取證時間是幾天,請注意是工作日哈!

異地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在異地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

買火車票的話就直接去臨時製證口報一下身份證號和名字就能做出來。但是不是買票用的普通臨時的話,得回老家拿戶口本去當地轄區派出所辦理 究竟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在異地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 臨時身份證異地辦理流程,進來了解一下 在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步驟如下 1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

異省可以辦理身份證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16年起有條件的...

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1 已辦理居住證的,持 流動人口居住證 2 未辦理居住證的,持本人 居民戶口簿 和居住地住址證明。居住地住址證明主要指以下材料之一 1 自購房屋居住的,提供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 2 租房居住的,提供租房合同 3 寄住 借住的,提供寄住 借住房屋房主的 居民戶口簿 4 在學校集體宿舍居住的學生提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