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可治好嗎,慢阻肺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1-08 12:05:11

1樓:我貼著試試

慢阻肺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他呈進行性發展,治好的目標就是控制住它不再發展。慢阻肺疾病最初可能是支氣管炎或者是慢性支氣管炎,之後發展到肺氣腫、在之後發展為肺心病,呼吸衰竭而死。

那麼控制住疾病的惡化,就算是治好了疾病。

如果控制疾病呢?

老慢支階段:

在老慢支階段,患者主要是慢性炎症刺激呼吸道,黏膜腺體分泌黏液,時候腺體增生、變得肥大。痰液排不出去的話,會變得越來越幹越來越硬,粘到氣道壁上不動了。支氣管壁的纖毛也倒了、有的死亡了,排出去更加困難了。

這時候這個支氣管由之前的寬寬的乙個道,變成乙個很窄的氣道了。人們主要的症狀就是頻繁地咳嗽、咳痰。

痰液排不出去是個很大的隱患。因為腺體分泌的這些痰裡面有很多的蛋白質成分,他是細菌的乙個溫床,容易滋生細菌引發感染。本身痰液的存在就會堵塞氣道,影響患者通氣換氣。

如果能夠在老慢支階段把痰液排出去,減少細菌的滋生,控制住炎症的蔓延。就能控制疾病的發展。

但是如果沒有控制住會怎樣呢? 炎症不斷刺激,痰液的不斷堆積,腺體增生肥厚,會讓支氣管壁變得更厚,支氣管管腔變得狹窄。

肺氣腫階段:

當人們吸一口氣的時候,胸廓、氣管、支氣管、肺泡等等都是呈擴張狀態的,氣體很容易就進去了。但是當呼氣的時候,人們的胸廓收縮了,氣管支氣管都收縮了。老慢支患者的支氣管在收縮的時候就變得狹窄了,一收縮有的還被痰液堵住了,氣體就很難出去。

慢慢地肺泡就變得很大,慢慢地肺泡表面被撐得沒有了彈性。

這就成了肺氣腫。肺裡充積了很多氣體,就跟腫了一樣。患者主要的症狀就是呼氣困難,另外還有咳嗽、喘息、胸悶。

患者呼吸比老慢支時候更加困難。廢氣出不去,氧氣進不來。形成惡性迴圈。

要想控制慢阻肺的進一步發展,只能是排痰,另外是排氣。將本來堵塞排不出去的二氧化碳排出去,就能控制疾病的進一步惡化。

肺氣腫是很嚴重的,搞不好,劇烈咳嗽一下,搬重物使一下勁兒,這些大肺泡就會破裂,就發生了氣胸。氣胸需要趕緊去醫院,時間長了危機生命的。

肺心病階段:

如果肺氣腫階段沒有及時排出二氧化碳,越積越多,會造成機體缺氧和「二氧化碳麻醉」,發生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這兩者對於肺動脈是個很壞的打擊。

再加上炎症的刺激。老慢支肺氣腫不斷地發生炎症,使得肺動脈和支氣管動脈也發生了炎症,肺動脈管變厚了,官腔變窄了。

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肺動脈管腔狹窄共同作用就會引起肺動脈壓力增高。右心室和右心房就會變得肥大,最後導致心臟病。這個就很好理解了。

總結:

至此,**慢阻肺要首先注意排痰、在肺氣腫階段要注意排氣。排痰排氣是清理氣道,控制感染,緩解肺內高壓的關鍵**。至簡清肺儀利用負壓脈動原理,負壓就是向外抽氣,脈動就是像脈搏一樣跳動,負壓脈動就是像脈搏一樣有規律向外抽氣的**氣流,這股氣流可以震鬆肺內的黏痰死痰,幫助排出體外。

當然也可以直接把肺內的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除此之外,還要配合呼吸操鍛鍊,有氧運動提高抵抗力,合理搭配飲食營養等等綜合性**慢阻肺。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哈爾濱忠山

採用儀器檢測、儀器**,徹底擺脫西藥對肝臟傷害,科學安全。當今社會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導致患有慢阻肺的人越來越多,慢阻肺這種病是一種很常見的呼吸疾病,建議及早去正規醫院**,避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3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目前沒有**的方法,而且**並非固定的,主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分級**。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藥物均不能延緩肺功能的下降趨勢,因此藥物**只是用來減輕症狀、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和改善健康狀態。

目前只有戒菸能阻止病情的進展。由於慢阻肺患者急性加重期病情嚴重,常併發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甚至肺性腦病,因此一旦病情急性加重,應到醫院就診,由呼吸科醫師進行診治,必要時住院**。

4樓:國寫

可以治好,去醫院,看中醫,用中藥。

5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你有慢性支氣管炎病史,長期吸菸飲酒,目前診斷為慢阻肺,出現了活動以後胸口發緊疼痛,這種疾病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還是要對症予以處理。你如果確定是慢阻肺的話,經過**可以慢慢有所緩解,但是沒有什麼特效的有效**方法,主要還是要預防感染。對症予以**。

慢阻肺能治好嗎?

6樓:仵彭

慢阻肺最重要的**是慢性支氣管炎,一到季節交替的時候或者冬季的時候病人就容易發病。很多病人說除不了根,醫生的目的是為了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增加大家穩定期的時間,讓咳嗽、咳痰、喘不發作,這是我們主要的目的。有的病人問有沒.

有特效藥一下能治好,我很遺憾的告訴大家,沒有一種藥一下子能把慢阻肺治好,這需要大家長期肺的**鍛鍊,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為主。得了慢阻肺也不用特別緊張,雖然不能把它完全的**,但是我們可以延長大家穩定期的**,讓大家不發病,這是重點。

7樓:哈爾濱忠山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很常見、麻煩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長期的吸菸、體質引起的肺功能不可逆的病變,是不能**的,最有效的辦法是進行肺移植。對於患者目前是需要做好保暖預防受涼的發生,而且要適當的運動維持肺功能,肺移植是可以**的。

8樓:泉含海龔菡

你好,可能是由於心臟或肺部疾病引起的,可以做胸片及心電圖檢查幫助診斷,發現有異常時可以及時進行**的,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重要。加強鍛練有利於增強身體抵抗力。

9樓:

慢阻肺屬於慢性疾病,可以堅持長期使用吸入劑藥物,把疾病控制在穩定期,不加重,對於自身感受來講不發病,就和正常人一樣,堅持使用藥物可以降低急性加重的風險。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10樓:我的益包

慢阻肺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咳痰、喘息、呼吸困難。醫生主要目的是為了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增加大家穩定期的時間,讓咳嗽、咳痰、喘不發作或減少發作,慢阻肺是乙個很漫長的疾病,分4個疾病期,得了慢阻肺也不用過度緊張,規律用藥,配合呼吸訓練,注意天氣變化。只要維持在乙個疾病期,不加重。

就說明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這個時候就是用藥方案,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11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這種病,就是對症**。如果出現感染的跡象,就用抗菌素控制感染。如果出現胸悶氣短,咳嗽咳痰,就口服多索茶鹼,氨溴索,喘定等藥物**。

建議你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生活起居要有規律,不要熬夜,注重睡眠。飲食清淡,忌菸酒。

不要吃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12樓:auroair生活家

通過藥物**+運動鍛鍊,慢阻肺患者剛開始可能走路會有氣喘,到後期有可能能改善,走路不會明顯氣喘,但無論如何,肺功能都會逐年下降,只有戒菸能延緩這個趨勢,所以我們要及早診斷慢阻肺,及早**,及早戒菸,及早進行肺**鍛鍊,可以選擇打太極拳,慢跑,如果可以的話,游泳也是一項非常有幫助的運動。必須要堅持運動鍛鍊,適當的運動鍛鍊能很好改善症狀,大家千萬不要忽視了這點。

13樓:訄搖讟

慢阻肺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一般發展為慢阻肺就屬於是很嚴重肺病,基本是不能**的,但是積極**,可以控制病情。除了霧化、使用製氧機之外,可以買乙個家用的雙水平呼吸機,可以幫助患者增加呼吸氣量、克服氣道阻力,有利於二氧化碳的排出和呼吸肌肉功能的恢復。我爸當時住院的時候,醫生推薦的是飛利浦雙水平呼吸機,使用下來確實不錯,機器小巧,操作簡單。

慢阻肺能**嗎

14樓:小龍女甜甜

能改善,但是不能**。

(1)積極控制呼吸道感染:慢阻肺的最常見的誘因是呼吸道感染,而慢阻肺的呼吸道感染和加重多十分隱匿,發熱、白細胞增加並不多見,注意出現精神不振、食慾減退、乏力,尤其是氣短加重及痰的性狀改變不難診斷。當疑有呼吸道感染時,先做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根據結果選用最適當最有效的抗生素**。

但是抗生素**不能長久控制疾病,我們要繼續尋找其他的**方法,中醫方法效果較好。

(2)長程低流量吸氧:以鼻導管法每日15-20小時長程,流量為1—1.5l/min低流量吸氧。

可降低肺動脈壓,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延長生存時間。而短程吸氧,可改善症狀,但對肺動脈壓和預後無影響。

(3)接受系統、規範的**:系統規範的中醫**方法是**慢性慢阻肺的有效**。要是你還有疾病方面的問題,可以去醫本呼吸上面諮詢一下專家醫生,畢竟專家醫生的經驗比較豐富,也可以給予更加專業權威的意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5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的氣道組織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肺泡壁和細支氣管的破壞的病理狀態。臨床上最常見的就是阻塞性肺氣腫。

主要症狀是進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難。這種情況,不**是不可能恢復的。如果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即使是進行系統的**也是不能**的。

所以,早期發現的話,就應該盡快開始進行系統規範的**,延緩病情發展。

16樓:成都新華諮詢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方法,首先病人需戒菸,這是慢阻肺發生發展的重要因素,慢阻肺**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病人的呼吸功能,提高患者的工作、生活的能力、提高生活質量。**方法:第一點,舒張支氣管,常用的是氨茶鹼,β2受體激動劑,像福莫特羅,有過敏因素可以加用皮質激素,吸入糖皮質激素,一般都是吸入,不是口服;第二點,選擇抗生素,對於慢阻肺的病人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是要用抗生素的,抗生素如青黴素類、頭孢類、氧氟沙星類都可以,最好是根據痰培養的結果來選擇用藥;第三點,呼吸肌功能鍛鍊,做腹式呼吸,就是讓腹肌來運動;第四點,家庭氧療,每天12到15個小時給氧,能夠延長壽命,24小時給氧效果更好,慢阻肺的病人家庭氧療,家裡都應該備乙個呼吸機;第五點,物理**,物理**可以用氣功、打太極拳、呼吸操、定量行走。

成都新華

17樓:該思念的是你麼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很常見、麻煩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長期的吸菸、體質引起的肺功能不可逆的病變,是不能**的,最有效的辦法是進行肺移植。對於患者目前是需要做好保暖預防受涼的發生,而且要適當的運動維持肺功能,肺移植是可以**的。

18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目前沒有**的方法,而且**並非固定的,主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分級**。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藥物均不能延緩肺功能的下降趨勢,因此藥物**只是用來減輕症狀、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和改善健康狀態。

目前只有戒菸能阻止病情的進展。由於慢阻肺患者急性加重期病情嚴重,常併發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甚至肺性腦病,因此一旦病情急性加重,應到醫院就診,由呼吸科醫師進行診治,必要時住院**。

慢阻肺的分類及分期

明彬炳 1.分類 慢阻肺可分為兩種典型的型別,一種以慢性支氣管炎為主要表現,另一種以肺氣腫為主要表現,但大多數慢阻肺患者兼有這兩種型別的基本臨床特點和肺功能特點 表 錶慢阻肺慢性支氣管炎型與肺氣腫型的臨床特點比較2.分期 慢阻肺病程可分為急性加重期和穩定期。慢阻肺急性加重期是指在疾病過程中,患者短期...

慢阻肺需要幾升製氧機?什麼型號的製氧機好

我的益包 5l製氧機,在氧濃度達標時,最大出氧量可達5l min。適合有心肺功能性疾病 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肺心病 的患者。在購買製氧機之前,除了需要先了解該製氧機的重要引數,一定是要具有穩定 高效的供氧系統外,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明確自己為什麼要吸氧。是為了保健還是 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能滿足...

家裡老人有慢阻肺,醫生建議買個呼吸機,在那兒有賣的。希望詳細解答

這要看你在哪個城市?你說清楚點!網上 ahuxi.應該有 望採納 彎腰一斗公尺 慢阻肺的病程長,病情反覆的特點給慢阻肺患者的護理工作增加了難度,需要護理人員和家屬掌握好方式方法,給患者全面科學的照顧和護理。首先要給患者進行心理疏導,讓患者對慢阻肺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對於慢肺阻的 是乙個終身都需要 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