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源心病能治好嗎,治療肺心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11-01 23: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地圖上找馮國安專家諮詢一下,他是中醫**肺病的泰斗,非常有經驗,是最有發言權的。

2樓:仵彭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肺心病最好方法是什麼呢。一定要根據自身的病情和身體狀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法,千萬不要迷信什麼**肺心病最好方法,肺心病是一種特別頑固的疾病,一般沒有特效藥物**,處理,一是加強營養,二是休息好,三是注意保暖,避免劇烈運動,可以服用阿奇黴素,鮮竹瀝,克咳敏,氨茶鹼,地高辛,雙剋**,詳細**意見,還要結合臨床症狀和其他檢查才能確定。

3樓:成都軍大醫院

請到三甲醫院接受正規**

4樓:昆明軍都醫院

由於絕大多數肺心病是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併發肺氣腫的後果,因此積極預防這些疾病是避免肺心病發生的根本措施。對已經發生肺心病的病人,要針對緩解期和急性期分別加以處理,呼吸道感染時發生呼吸衰竭的常見誘因,故予以積極控制。指導意見:

緩解期**是防止肺心病發展得關鍵。而急性期就要注意控制病人的病情,緩解病人的症狀,由於該病病程較長,所以**也需要特別的耐心和護理,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殊的新的**方法

5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是表現為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缺氧的症狀。

二、是右心功能不全的症狀,像下肢水腫、腹水或者胸腔積液等症狀。

肺心病的**主要是一要積極選擇敏感的抗菌素靜脈注射控制感染,就是使用強心、利尿、擴血管的藥物來改善心臟的功能。平時要低鹽飲食,預防感冒,避免劇烈的運動,這樣可以改善心臟的功能,減少心衰的發作。

肺心病要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服用中藥**,安全保守,***小,

這個中藥也可以,我爺爺之前得肺心病時就是吃的這個,已經半年沒**了,

7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由於絕大多數肺心病是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併發肺氣腫的後果,因此積極防治這些疾病是避免肺心病發生的根本措施.

8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肺心病通常是肺氣腫所致,**原則以抗感染為主。建議:

患者需要去當地醫院呼吸科就診,查明**。如果是細菌感染所致,可以根據痰培養的結果,針對性應用高敏感抗生素進行**。同時進行氧療,糾正缺氧。

9樓:操璠閩迎夏

對於肺心病的**,應積極控制感染,通暢呼吸道,改善呼吸功能,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控制呼吸和心力衰竭,此外還要對引起肺源性心臟病的**和誘因**,如果是由慢性阻塞性肺病而發展而來,一般需要用抗生素進行抗感染**,對於肺源性心臟病引起的呼衰、心衰,也可以有一定的針對性**。

10樓:闢維都安春

肺心病主要是預防感染,冬天是肺心病患者的最怕季節,要保暖,預防感冒。低流量吸氧氣是很重要的一種**手段,液態氧有點用,但是建議到醫療器械公司買乙個氧氣瓶,每天堅持吸氧6-8小時是很不錯的。當然在發作時就要採取綜合**了,這個你可能已經比較清楚了

11樓:念洛莊琇芳

控制感染、低流量持續吸氧,應用平喘、化痰藥、控制心衰

12樓:香個拔蠟

寒痰壅肺型服用小青龍湯加杏仁,蘇子。熱痰壅肺型服用清金化痰湯。還有濕痰壅肺,痰迷心竅,脾腎陽虛,肺氣虛弱各種型別造成的慢性肺源性心臟病。需要確診選用最合適的**方法。

13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肺心病的**要注意休息,積極控制感染,吸氧**,通暢呼吸道,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常反覆急性加重,要積極**,改善生活質量!

肺心病的**原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性肺心病**原則是:基礎疾病和發病誘因的**;肺動脈高壓的降壓**;改善心功能。

① 基礎疾病和發病誘因的**。在**肺實質性疾病引起的肺心病時,應積極有效地控制感染。根據臨床表現和痰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結果合理選用抗生素。

感染細菌不明確時應使用兼顧球菌和桿菌的抗菌藥物。保持呼吸道通暢,鼓勵患者咯痰,氣道區域性濕化或用祛痰藥排痰,應用支氣管擴張藥,包括β□-受體激動藥、茶鹼及抗膽鹼藥物等。合理實施氧療,合併呼吸衰竭伴中度以上二氧化碳瀦留的患者宜用持續性控制性給氧,以達到既能將血氧含量提高到生命安全水平,又能避免二氧化碳過度公升高對呼吸的抑制。

氧流量通常控制在0.8~1.5公升/分,使氧分壓調整在6.

65~8.0kpa(50~60mmhg) 之間;往往病情愈重,氧流量控制愈嚴格。若在前述**過程中神志狀態惡化,呼吸明顯抑制,咳嗽反射減弱,二氧化碳分壓>9.

3~10.6kpa(70~80mmhg)時,可試用呼吸興奮藥。對其效果尚有不同的看法。

常用藥物的療效依次為嗎乙苯吡酮、香草酸二乙胺、氨苯噻唑、巴豆丙醯胺及尼可剎公尺。重症呼吸衰竭患者經保守**12~24小時無效時,應及時實施機械通氣**。經鼻腔插管比經口腔或氣管切開有更多的優點,已被普遍應用。

在**肺血管病引起的肺心病時,對肺血栓形成或栓塞患者宜應用口服抗凝藥(如華法令)或肺動脈血栓摘除術**;活動性肺血管炎需抗炎或服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② 肺動脈高壓的降壓**。降低肺動脈壓為一輔助**,常用的血管擴張藥有鈣拮抗劑(硝苯吡啶、硫氮□酮)、肼苯噠嗪,□-腎上腺能受體阻斷藥(酚苄明、苄胺唑啉、苄唑啉、哌唑嗪)、硝酸鹽製劑及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後者只用於缺氧性肺心病)。血管擴張藥可產生某些***,特別在重症患者,可引起低血壓、低氧加重、矛盾性肺動脈壓公升高,甚至猝死,因此,應在密切監護下使用。

③ 心力衰竭的**。與一般心力衰竭的**基本相同,可慎用地高辛,使用利尿藥、血管擴張藥和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巰甲丙脯酸、苯丁酯脯酸)等。當並存有重度呼吸衰竭時,應側重於使呼吸通暢,注意防止過度利尿引起排痰困難。

穩定期的**** ****的目的是穩定患者情緒,逆轉患者的心理和心理病理狀態,並盡可能提高心肺功能和生活質量。常用的**如下:①教育。

對患者及其家庭成員進行有關肺心病的衛生常識教育和醫護指導,以調動戰勝疾病的主動精神。②長期家庭氧療。每天吸氧至少15小時以上,長期堅持。

這不僅能降低肺動脈壓力,增加心排血量,緩解症狀,增強體質,改善預後,甚至可使增厚的肺血管改變逆轉。③中藥扶正固本、活血化瘀**。常用的藥物有黃芪、黨參、白朮、防風、茯苓、 麥冬、五味子、紫河車、 丹參、當歸、川芎等。

④預防感冒、及時控制肺部感染。可用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病毒疫苗預防肺內感染,也可試服黃芪或間歇注射核酪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繼發於病毒感染的呼吸道細菌感染以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及部分革蘭氏陰性桿菌最為常見,因此,應及時選用對這些細菌比較敏感的抗生素進行**。

⑤改善心肺功能。常用的藥物有-腎上腺能受體激動藥和茶鹼類藥物,部分患者可試用皮質激素。其他尚有氣功**、呼吸**及物理**等。

15樓:廣燁熠

1.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 參考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常用的有青黴素類、氨基糖甙類、喹諾酮類及頭孢類抗生素。原則上選用窄譜抗生素為主,選用廣譜抗生素時必須注意可能的繼發真菌感染。

(2)氧療 通暢呼吸道,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

(3)控制心力衰竭 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病人尿量增多,水腫消退,腫大的肝縮小、壓痛消失。不需加用利尿劑,但對**後無效的較重病人可適當選用利尿、強心或血管擴張藥。

(4)控制心律失常 一般心律失常經過**肺心病的感染、缺氧後可自行消失。如果持續存在可根據心律失常的型別選用藥物。

2.緩解期

採用中西藥結合的綜合措施,目的是增強病人的免疫功能,去除誘發因素,減少或避免急性加重期的發生,逐漸使肺、心功能得到部分恢復。

16樓:合肥長淮總院

病人心肺功能代償良好時,可讓病人適當參加體能鍛鍊,但不易過度活動,還應注意休息。當病人出現呼吸困難、紫紺、浮腫等症狀加重時、心肺功能失代償時,應絕對臥床休息或半坐臥位,抬高床頭減輕呼吸困難,給低流量持續氧氣吸入,生活上滿足病人需求,做好生活護理,加強巡視病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中藥調理,挺不錯的

肺心病最佳**方案

18樓:仵彭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肺心病,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心肌失去營養,缺血缺氧,因此心慌,胸悶,氣短,全身乏力等建議給補氣血,活血化瘀,寬胸理氣藥物如血府逐瘀片,複方丹參片**,並建議平時低鹽低脂飲食,勿勞累

19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心病是由於慢性肺病影響到心臟,導致心功能不全,出現活動後氣促或者水腫等情況,影響生活質量和壽命。其基礎**在肺部,多數情況下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是肺心病的基礎**。而這些疾病都是慢性病,或者說是終身的疾病,一般是隨著年齡增長病情會不斷進展的,很難**。

所以,肺心病是不可能**的。當然,在慢性氣管炎急性加重期、心功能不全急性期,使用相應的措施**後會控制病情,緩解症狀。在肺心病穩定期,使用利尿劑、強心劑,也往往會取得一定療效,提高生活質量,延緩疾病進展。

請問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治療肺心病。或是偏方。謝謝各位好心人

肺心病急性期一定要西醫 控制感染,控制心力衰竭,必要時應用呼吸興奮劑,一定要有經驗的醫師 緩解期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 以增強患者的免疫功能,去除誘發因素,減少或避免急性期的發作,使心功能得到部分或全部恢復.如平常預防感冒,適量用增強免疫功能的藥物等,原則大體就這些,祝老人家早日 肺心病最好的方法...

冠心病中醫治療要多久?冠心病用中醫能治好嗎?

中醫 其實也不慢,現在的 效果其實挺快的,一般服用一周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是想要徹底症狀消失,怎麼也得吃個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應該是比較長的,因為此疾病是個慢性疾病,若是氣陰兩虛所致的冠心病,就要服用具有益氣養陰和化瘀通絡為主要功效的藥物進行緩解,平時還要多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有壓力。平時保持情緒...

白塞氏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能治好嗎?

白塞氏病最佳的 方法,是針對具體病情,選擇個體化的 原則,包括對症 眼炎的 以及血管炎 白塞氏最好的 方法是什麼?白塞氏病患者最好的 方法就是早期診斷,早期 具有個體化的原則,尤其是合併內臟受累的患者,越早期 他的預後越能改善。通常如果患者延誤了 會導致患者出現致殘以及死亡率增加。白塞氏病患者累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