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的近義詞和朦朧的近義詞是什么

時間 2022-11-01 23:15:13

1樓:堅持一定就勝利

(((p(>o<)q)))

2樓:充鳴

【詞語】清楚 反義詞:糊塗 模糊 含糊 含混 混沌 朦朧 近義詞:明白 明了 懂得 知道 明晰 清晰 知曉

清晰的近義詞和朦朧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愛秀花無琬

【詞語】清楚

反義詞:糊塗

模糊含糊

含混混沌

朦朧近義詞:明白

明了懂得

知道明晰

清晰知曉

朦朧近義詞是什麼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朦朧的近義詞:隱約、模糊、含糊。

一、隱約[ yǐn yuē ]

看起來或聽起來不很清楚;感覺不很明顯:遠處的峰巒隱約可見。歌聲隱隱約約地從山頭傳來。

引證解釋:洪深《趙閻王》第二節第三幕:「這已在林子中,遠處鼓聲隱約可聞。」

二、模糊[ mó hu ]

1.不分明;不清楚:字跡模糊。神志模糊。認識模糊。模糊概念。睡夢中模模糊糊覺得有人敲門。

2.使模糊:不要模糊了是非界限。

魯迅《書信集·致黎烈文》:「但《譯文》中插圖的模胡,是書店和印局應負責任的。」

三、含糊[ hán hu ]

1.不明確;不清晰:含糊其辭。他的話很含糊,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2.不認真;馬虎:這事一點兒也不能含糊。

3.「不含糊」常用作讚美的話,是「有能耐」或「行」的意思。如:他那手桌球可真不含糊。這活兒做得真不含糊。

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二章:「只有劉戡顯得特別:他像發熱發冷,時而大聲說什麼,時而含糊地嘟囔。」

5樓:峰何以笙簫默

朦朧近義詞:

含混,模糊,混沌,隱約

朦朧 的基本解釋

[dim (hazy) moonlight]∶月光不明;看不清朦朧的月色

[dim;hazy;obscure]

看不分明;沒有鮮明輪廓或細節;勉強看得見

朦朧景色

在感情或直覺的意義上微微感覺到或覺察到

朦朧的意識

朦朧的近義詞朦朧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抖抖小愛

【朦朧】的近義詞是【模糊】

此外還有【隱約、微茫、混沌、昏黃、隱晦、含混、隱藏、遮擋、迷糊】備註:【詞目】朦朧

【詞性】形容詞、動詞

【解釋】1、物體的樣子模糊,不清晰,看不清楚。2、文學上的朦朧一是指詞語含有多層不確定的意義;二是指一種美學境界上的朦朧。3、作動詞時,意思是:隱藏;遮擋。

【出處】宋·賀鑄《江城子》:暮雨不來春又去,花滿地,月朦朧。

【例句】夏天朦朧的月色裡,青蛙用它優美的聲音,詠唱著一首富有情趣的歌曲。

【近義詞】模糊、隱約......

【反義詞】清楚、清晰......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朦朧」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各是什麼?

7樓:繡⒎諾

近義詞:模糊

反義詞:清晰

8樓:百度使用者

近義詞:模糊

反義詞: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矇朧

反義詞:皎潔

清晰的近義詞是什麼 清晰的反義詞,同義詞

10樓:遇見若陽

清晰的近義詞:清爽、分明、明了、清澈、清楚、清醒、了然

清晰的反義詞:含混、混沌、迷茫、迷濛、朦朧、迷濛

一、清爽 [ qīng shuǎng ]

1.清潔涼爽:雨後空氣~。

2.輕鬆爽快:任務完成了,心裡很~。

引證:景梅九 《罪案》:「﹝ 孫先生 ﹞且態度安詳,聲音清爽,不愧為演說名家。」

二、分明 [ fēn míng ]

1.清楚:黑白~。愛憎~。

2.明明;顯然:他~朝你來的方向去的,你怎麼沒有看見他?

引證:《水滸傳》第八六回:「前面行軍旗上,寫的分明:『大遼副統軍賀重寳。」

三、混沌 [ hùn dùn ]

1.我國傳說中指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團的景象:~初開。

2.形容糊里糊塗、無知無識的樣子。

引證:艾青《獻給鄉村的詩》:「他們的背被過重的挑擔壓成弓形,他們的眼睛被失望與怨憤磨成混沌。」

四、迷茫 [ mí máng ]

1.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大雪鋪天蓋地,原野一片~。

2.(神情)迷離恍惚:神色~。小姑娘用~的眼光打量著陌生的來客。

引證:冰心 《集外·小橘燈》:「我無聊地站了起來,望著窗外濃霧裡迷茫的山景。」

五、恍惚 [ huǎng hū ]

1.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精神~。

2.(記得、聽得、看得)不真切;不清楚:我~聽見他回來了。

引證:李二和《那一碧麥田一直牽扯我的記憶》:「誰都不會情願老挨著我這樣乙個人。

終於,我僥倖得空蹲在了兩廂連線處。我恍惚地默守著撂在車廂過道被來來往往的人們踩來踩去的被褥和那個印花包袱。」

1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清晰反義詞:模糊、朦朧、籠統、含糊、含混、混沌、微茫、明晰、恍惚、清楚、具體、明朗、明顯、皎潔、澄輝、明確、分明、精確、清醒同義詞:清楚、明了、明晰、了然、明白、明確、分明、大白、懂得、了解、清爽、顯露、知道、真切、了了

12樓:早早美美

近義詞,清楚,明白,等。反義詞,朦朧,隱約,模糊等

13樓:反恐精英狂人

近義詞:清楚,明白

反義詞:模糊,朦朧

同義詞:清楚,明確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晰的近義詞是清楚,反義詞是朦朧。

15樓:匿名使用者

賽事中和眾多觀眾共同組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晰的近義詞是了了liao,liao。

朦朧的近義詞是什麼

17樓:我是個性的梅梅

朦朧--(反義詞)--清晰

「不知我答得對不對,請名位施主採納!!」

朦朧--(近義詞)--模糊

18樓:最後線索

此外還有【隱約、微茫、混沌、昏黃、隱晦、含混、隱藏、遮擋、迷糊】備註:【詞目】朦朧

【詞性】形容詞、動詞

【解釋】1、物體的樣子模糊,不清晰,看不清楚。2、文學上的朦朧一是指詞語含有多層不確定的意義;二是指一種美學境界上的朦朧。3、作動詞時,意思是:隱藏;遮擋。

【出處】宋·賀鑄《江城子》:暮雨不來春又去,花滿地,月朦朧。

【例句】夏天朦朧的月色裡,青蛙用它優美的聲音,詠唱著一首富有情趣的歌曲。

【近義詞】模糊、隱約......

【反義詞】清楚、清晰......

19樓:廣新蘭答女

朦朧近義詞:

含混,模糊,混沌,隱約

朦朧的基本解釋

[dim

(hazy)

moonlight]∶月光不明;看不清

朦朧的月色

[dim;hazy;obscure]

看不分明;沒有鮮明輪廓或細節;勉強看得見

朦朧景色

在感情或直覺的意義上微微感覺到或覺察到

朦朧的意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微茫、混沌、隱約、昏黃、隱晦、含混、模糊 施主選我吧 如果認為我答的可以

21樓:鬱陌歌丶

朦朧——模糊。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及時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的近義詞是模糊。

23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的近義詞應該是模糊。

24樓:匿名使用者

微茫、混沌、隱約、昏黃、隱晦、含混、模糊

25樓:翦澎徭梅風

文學上的朦朧(ambiguity)有兩種意思,一是指詞語含有多層不確定的意義;二是指一種美學境界【近義詞】:模糊

26樓:爾姮屠默

朦朧的近義詞有含混,模糊,混沌,隱約!

我的回答希望令君滿意!您的認可,是我的緣動力!期待解決您的問題

「清晰」的近義詞是什麼?

27樓:穆子澈想我

「清晰」的近義詞:明晰、清楚。

一、明晰 [ míng xī ]

清楚;不模糊:霧散了,遠處的村莊越來越~了。現在他對全部操作過程有了乙個~的印象。

文學作品示例:茅盾《喜劇》:「他這才更明晰地意識到世界確是換了乙個樣子了。」

二、清楚 [ qīng chu ]

1.事物容易讓人了解、辨認:字跡~。話說得不~。把工作交代~。

2.對事物了解很透徹:頭腦~。

3.了解:我真不~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個問題你~不~?

文學作品示例:吉學霈 《洛陽橋上》:「當然啦,我清楚咱們的幹部不會打人,也不會罵人。」

「清晰」的反義詞:迷茫、混沌。

一、迷茫 [ mí máng ]

1.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大雪鋪天蓋地,原野一片~。

2.(神情)迷離恍惚:神色~。小姑娘用~的眼光打量著陌生的來客。

文學作品示例:魏巍 《東方》第一部第三章:「 郭祥心中一陣迷茫慌亂,不知道家裡發生了什麼變故。

二、混沌 [ hùn dùn ]

1.我國傳說中指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團的景象:~初開。

2.形容糊里糊塗、無知無識的樣子。

文學作品示例:孫景瑞《紅旗插上大門島》第十章:「天並沒有放晴的跡象,仍然細雨蒙松,雲霧縈繞,海和天混沌一氣。」

28樓:暮夏淺眠

一、「清晰」的近義詞是:顯露 、了解

二、清晰 [ qīng xī ]

清楚:發音~。~可辨。

巴金 《家》三:「這些話一字一字地送進了 覺慧 的耳裡,非常清晰。」

楊朔 《月黑夜》:「他的人雖然死了,他的形象卻更清晰、更高大,活生生地刻印在 李排長的心中。」

三、顯露 [ xiǎn lù ]

原來看不見的變成看得見;現出:他臉上~出高興的神色。

曹禺《日出》第四幕:「白露走到窗前,開啟窗戶,外面靜悄悄的,對面房屋的輪廓,逐漸由黑暗中顯露出來。」

四、了解 [ liǎo jiě ]

1.知道得清楚:只有眼睛向下,才能真正~群眾的願望和要求。

2.打聽;調查:先去~情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你去~一下。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三:「先把情況了解一下,再開會好些。」

魏巍《東方》第四部第二十一章:「人民軍準備攻打三八線南一座縣城,叫她了解這個縣城的敵情。」

擴充套件資料:

「清晰」的反義詞是:含混 、隱約 、混沌

一、含混 [ hán hùn ]

模糊;不明確:~不清。言辭~,令人費解。

魯迅 《準風月談·中國文與中國人》:「 中國 文的『含混』的地方, 中國 人不但不因之感受了困難,反而願意養成它。」

楊朔 《風暴》:「 趙區長 抓起窩窩頭,大口地吞食,語音含混地說:『 拴兒 !這有件頂要緊的公事,你得立時傳去。

二、隱約 [ yǐn yuē ]

看起來或聽起來不很清楚;感覺不很明顯:遠處的峰巒~可見。歌聲隱隱約約地從山頭傳來。

洪深《趙閻王》第二節第三幕:「這已在林子中,遠處鼓聲隱約可聞。」

王西彥《夜宴》四:「她的臉圓圓的,眼睛很大,笑起來左頰上還隱約地浮現出乙個笑靨。」

三、混沌 [ hùn dùn ]

1.我國傳說中指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團的景象:~初開。

2.形容糊里糊塗、無知無識的樣子。

孫景瑞《紅旗插上大門島》第十章:「天並沒有放晴的跡象,仍然細雨蒙松,雲霧縈繞,海和天混沌一氣。」

艾青《獻給鄉村的詩》:「他們的背被過重的挑擔壓成弓形,他們的眼睛被失望與怨憤磨成混沌。」

2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清晰」的近義詞:明晰、清楚、明了。

一、明晰[ míng xī ]

清楚;不模糊:霧散了,遠處的村莊越來越明晰了。現在他對全部操作過程有了乙個明晰的印象。

二、清楚[ qīng chu ]

1.事物容易讓人了解、辨認:字跡清楚。話說得不清楚。

2.對事物了解很透徹:頭腦清楚。

3.了解:我真不清楚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個問題你清楚不清楚?

三、明了[ míng liǎo ]

1.清楚地知道或懂得:你的意思我明了,就這樣辦吧!。不明了實際情況就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2.清晰;明白:簡單明瞭。

清晰的近義詞是什麼,讓的近義詞是什麼

清晰 q ng x 釋義 清楚明晰 近義詞瞭然 分明 明瞭 明晰 清楚 真切 反義詞具體 含混 含糊 微茫 恍惚 明朗 朦朧 模糊渾濁 混沌 清醒 澄輝 皎潔 籠統 精確 迷茫 隱約 滿意請採納 清楚明晰 近義詞 瞭然 分明 明瞭 明晰 清楚 真切反義詞 具體 含混 含糊 微茫 恍惚 明朗朦朧 模糊...

近義詞馬上的近義詞是什麼稱讚的近義詞是什麼

知否 馬上近義詞 從速,即刻,即速,就地,當即,當場,急忙,急速,立刻,立即,立地,立時,趕忙,趕快,趕緊,連忙,速即,頓時 稱讚近義詞 稱道,讚賞,讚譽,讚美,讚頌,讚許,稱揚,擁護,表彰,稱頌,謳歌,表揚,歌唱,頌讚,稱譽,傳頌,讚嘆,歌頌,頌揚,歌詠,獎飾,讚揚,誇獎 稱讚 的近義詞是什麼? ...

朦朧的反義詞是什麼,「朦朧」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各是什麼?

宮秀蘭闢子 朦朧的反義詞 清楚 清晰 皎潔 明顯 明朗朦朧 拼音 m ng l ng 釋義 1.微明貌。2.模糊不清貌。3.神志迷糊貌。4.猶言糊塗。5.含糊。 郯曼青段茉 物理實體意義上的朦朧 朦朧m ngl ng 詞性 形容詞 動詞 dim hazy moonlight 月光不明 看不清 朦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