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的近義詞,和拜訪的近義詞,拜訪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2-07-02 21: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的近義詞——努力、勤勞、勤勉、勤懇、勤苦、發奮

拜訪的近義詞——拜會、拜候、拜望、拜見、拜謁、探望

拜訪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拜訪近義詞:

會見,拜會,拜候,拜望,拜見,拜謁,探望,探訪,探問,看望,訪問,走訪,造訪

詞目:拜訪

[拼音] [bài fǎng]

[釋義] 1.敬詞,看望並談話 2.短時間看望

3樓:知了猴蟈蟈

拜見、拜會、訪問、走訪

拜訪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明朝的神機

拜訪近義詞:拜望 探訪 拜謁 探問 走訪 拜會 光臨 調查 會見 訪問 拜見 看望 拜候 造訪 探望

5樓:樂筆曉新

拜訪近義詞:

會見,拜會,拜候,拜望,拜見,拜謁,探望,探訪,探問,看望,訪問,走訪,造訪

拜訪近義詞:

會見,拜會,拜候,拜望,拜見,拜謁,探望,探訪,探問,看望,訪問,走訪,造訪

拜訪近義詞:

會見,拜會,拜候,拜望,拜見,拜謁,探望,探訪,探問,看望,訪問,走訪,造訪

拜訪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暴走少女

拜訪的近義詞是拜會、探望。

拜訪,是乙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bài fǎng。拜訪的基本字義為短時間看望。出自*** 《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

「我們雖然來了二十多天,但因為忙,未及分頭拜訪和請教,很感不安。」。

拜會,指訪晤他人的敬詞。拼音:baì huì,出自《人民**》1987.

11.27:「﹝ 韓菁清 ﹞昨天下午和今天下午分別拜會了梁先生的好友冰心和老舍夫人胡絜青女士。

」探望,拼音:tàn wàng,意思有看望;瞭望;張望。出自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四章:「每天餘敬唐都要來探望她一兩次。」

擴充套件資料:

引證釋義:

一、拜會

指訪晤他人的敬詞。

1、唐 元稹 《鶯鶯傳》:「心邇身遐,拜會無期。」

白話文:「心靠近身體遠,拜會無期。」

2、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七回:「 備久慕先生,無緣拜會。」

白話文:「準備長期仰慕先生,沒有機會拜訪。」

3、明 施耐庵 《水滸傳》第四九回:「數年不曾拜會,尊顏和姆姆一般模樣。」

白話文:

二、探望

1、看望。

1)明 施耐庵《水滸傳》第六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特來探望兄,何故連日街前不見?

2)清 李漁 《巧團圓·途分》:「我兒,你家在漢口 ,少不得上去探望一番。」

2、瞭望;張望。

曹禺 《雷雨》第三幕:「 四鳳 突然驚起,把桌上的燈捻亮,跑到窗前探望一下,又關上。」

7樓:夜璇宸

拜訪的近義詞有拜會、拜望、拜見、造訪、訪問、拜謁等。具體釋義如下:

一、拜會 [ bài huì ]

拜訪會見(今多用於外交上的正式訪問)。

二、拜望 [ bài wàng ]

敬辭,探望:~師母。

三、拜見 [ bài jiàn ]

拜會;會見(從客人方面說):~尊長。~恩師。

四、造訪 [ zào fǎng ]

拜訪:登門~。

五、訪問 [ fǎng wèn ]

1.有目的地去探望人並跟他談話:~先進工作者。我懷著崇敬的心情,~了這座英雄的城市。

2.指進入計算機網路,在**上瀏覽資訊、查閱資料。

六、拜謁 [ bài yè ]

1.拜見:專誠~。

2.瞻仰(陵墓、碑碣):~黃帝陵。

拜訪  是乙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bài fǎng。拜訪的基本字義為短時間看望。

1. 英譯:[visit]∶敬詞,看望並談話。

天剛交黑時去拜訪了幾位朋友。

2. [call on]∶短時間看望。

8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拜訪 [bài fǎ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敬詞,看望並談話 2.短時間看望

近反義詞

近義詞會見 拜會 拜候 拜望 拜見 拜謁 探望 探訪探問 看望 訪問 走訪 造訪

百科釋義

拜訪是乙個詞語,反義詞:召見

拜訪的近義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拜訪的近義詞:

拜見,拜謁,探望,探訪,探問,看望,訪問,走訪,造訪。會見,拜會,拜候,拜望。

帶勁拜訪欣賞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孟顏汐

帶勁近義詞

勁爆拜訪近義詞:

會見,拜會,拜候,拜望,拜見,拜謁,探望,探訪,探問,看望,訪問,走訪,造訪

欣賞近義詞:

玩賞,觀賞,賞識,鑑賞

「拜訪」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拜候,拜望,拜謁,探問,看望,訪問,探訪

拜訪是乙個詞語,反義詞:召見

12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拜訪」的近義詞:拜會、拜

望、光臨、走訪、拜見

一、拜會 [ bài huì ]

釋義:1、拜訪會見--今多用於外交上的正式訪問。

2、進行社交性看望。

3、短時間的、通常是正式的訪問。

4、為社交或友誼而進行的通常比社交拜訪時間長的逗留。

二、拜望[ bài wàng ]

釋義:敬辭、探望。

三、光臨[ guāng lín ]

釋義:敬稱他人的來訪。

四、走訪[ zǒu fǎng ]

釋義:前去訪問。

五、拜見[ bài jiàn ]

釋義:拜訪會見--從客人方面說是會見地位高或輩分高的人。

拜訪 的近義詞

13樓:孟顏汐

[讀音][bài fǎng]

[解釋]1.敬詞,看望並談話 2.短時間看望[近義]會見,拜會 拜候 拜望 拜見 拜謁探望 探訪 探問 看望 訪問 走訪 造訪

14樓:我是上天的救星

光臨:敬辭,稱賓客來到:敬請~丨歡迎~指導。

光臨訪問:有目的地去探望人並跟他談話:~先進工作者◇我懷著訪問拜會:

上門會見;訪問:拜會老友。拜會拜見:

1.謁見尊長。亦用為一般訪晤中對被訪者的敬詞。

拜見調查:為了了解情況進行考察(多指到現場):~事實真相ㄧ調查會見:

跟別人相見:~親友 ㄧ友好的~。會見看望:

到長輩或親友處問候起居情況:~父母 ㄧ~老戰友 看望探望:1.

看望。 2.瞭望;張望。探望

拜訪的近義詞和困擾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水晶之戀

拜訪【近義詞】造訪 訪問 拜謁

【基本解釋

◎ 困擾 kùnrǎo

(1) [puzzle;perplex]∶攪擾,使感到難辦(2) [difficult position]∶困難的處境;難辦的事

英文翻譯

1.perplex; persecute; puzzle; nag詳細解釋

紛擾不安。 晉 郭璞 《皇孫生請布澤疏》:「百姓困擾,甘亂者多。」 王蒙 《組織部來了個年輕人》:「生活有時候帶來某種情緒的波流,使人激動,也使人困擾。」反義詞】光臨

16樓:百荷泓瀅

拜訪——到訪; 困擾——困惑。

拜訪的拼音是什麼,拜訪的訪字的拼音

拜訪 b i f ng 詳細釋義 1.敬詞,看望並談話 2.短時間看望 近反義詞 近義詞會見 拜會 拜候 拜望 拜見 拜謁探望 探訪 探問 看望 訪問 走訪造訪 百科釋義 拜訪是一個詞語,反義詞 召見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visit 拜訪的訪字的拼音 拜訪的讀音 b i f ng 拜訪釋義 1.敬詞...

拜訪什麼意思是什麼,拜訪的意思是什麼

溪水貴族 拜訪 詞語解釋 拼音 b i f ng 解釋 1.訪問他人的敬詞。例句 他姿態很高,主動去拜訪素不相能的小王。拜訪的意思是什麼 暮夏淺眠 訪問 帶有敬bai意 專程拜訪。du 拼音 b i f ng 引證 周恩zhi來dao 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內告 我們雖然容來了二十多天,但因為忙,未及...

通曉的近義詞,怠慢的近義詞,猜想和知音近義詞

智慧型機械人 通曉近義詞 精通,明確,理會,理解,明了,了解,通達,懂得,明白,清楚,邃曉,知曉 通曉 t ng xi o 完全掌握,透徹地了解。怠慢近義詞 冷遇,慢待,懶惰,侮慢,薄待,輕慢,疏忽,輕視,苛待,虐待,看輕,懈怠 怠慢 d i m n 指淡漠 不恭敬。猜想近義詞 揣摩,測度,推想,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