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段散文,應該是林徽因寫的。描寫的是生和死。大概意思是「就

時間 2022-07-02 21:35:04

1樓:失落了畫筆

應該是在亦莊寫的吧,誰找到了也告我一下啊

《林徽因傳》裡,有一段話:人的一生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將人傷得措手不及。人

2樓:解疙瘩四為堂

意思是:人生苦短,生命無常,生離死別,突如其來,還是好好珍惜每一段緣分吧!

林徽因的散文《窗子以外》寫的是什麼?

林徽因散文《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寫作背景以及經典語段的賞析,謝謝

林徽因的《你是人間四月天》,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3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1.林徽因悼念舊情人徐志摩的。

2.林徽因寫給剛出生的兒子。

我覺得這是她寫給自己兒子的。

這首詩充滿了生命的喜悅,完全是乙個母親對孩子滿腔的柔情,純淨而溫暖,**有男女之情,**又有悼亡的哀傷?

當年,是已有家室的徐志摩對青春美少女林徽因一見鐘情,並了熱烈的追求。

徐志摩還因此堅決要和正懷孕的妻子離婚。

那麼,林徽因也一樣深愛徐志摩嗎?

我看未必。

也許徐志摩這份狂熱的愛慕,只是滿足了林徽因虛榮的少女心。

林徽因並沒有選擇徐志摩,而是梁思成。

梁思成問:為什麼是我呢?

林徽因調皮的說:「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婚後,兩個人琴瑟和鳴,雙宿雙飛。

當然,中間也出過一段小插曲。

她遇到了深情又執著的金岳霖。

而林徽因,也對溫文儒雅,一表人才的金岳霖有好感。

但最終,林徽因還是拒絕了金岳霖。

金岳霖為她終身未娶。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你是人間四月天》是林徽因的一本**、詩歌、散文集,由中國文聯出版公司於2023年出版,書名取自其代表詩作《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一句愛的讚頌》。林徽因作品溫婉清麗,深諳民間百態,書中選配相關**近200幅,栩栩如生地反映林徽因及其家人、友人的風貌。

本書書名取自林徽因發表於《學文》一捲一期(2023年4月5日)的著名詩作《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一句愛的讚頌》,詩作原文是: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2]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

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

林徽因鮮妍百花的冠冕你戴著,

你是天真,莊嚴,

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

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的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是燕在梁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3]

林徽因散文《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寫作背景是什麼?經典語段的賞析?

林徽因的散文《窗子以外》寫的是什麼?

求,林徽因一生的散文、詩歌、**。萬分感激!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詩《那一晚》 《誰愛這不息的變幻》《仍然》《激昂》《一首桃花》《山中乙個夏夜》《笑》《深夜裡聽到樂聲》《情願》及短篇**《窘》,《一天》《激昂》《晝夢》《瞑想》話劇《梅真同他們》;短篇**《窘》。《九十九度中》散文《窗子以外》《一片陽光》其中代表作為《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林徽因詩集》

6樓:沫沫迭迭

她的作品有很多,要一一羅列不太現實。推薦一首很經典的《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音點亮了四面風;

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

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

鮮妍百花的冠冕你戴著,

你是天真,莊嚴,

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

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是燕在梁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林徽因寫兒童的散文 5

林徽因的《窗子以外》讀後感 要自己寫的

一段幸福的美好的感情應該是怎樣的

彼此愛慕,互相敬仰,能夠寬容,彼此大度,會有爭執但之後卻能會心一笑,可能生氣但不會長久如此,危難時為彼此依靠,名就後可齊眉幸福。用一個童話故事就是 老頭子總是對的 您可以找來看看,我認為完美的愛情就是那樣的 用一句唐詩就是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就像詩中所表達的,一生只愛一人 如此者,是我...

一段成功的異地戀應該是什麼樣子?

第一,彼此之間有著足夠的忠誠和安全感,異地戀最大的敵人就是信任,因為不在彼此身邊,所以平添了很多的猜忌和懷疑,兩個人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到相信彼此,保持對這段感情的忠誠,在一起相處的過程當中,要做到不懷疑,不猜忌,主動和身邊的異性朋友保持距離,在朋友圈公開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不管走到 都要主動報備行蹤,...

一段成功的異地戀應該是什麼樣子?

一是有空常聯絡。常聯絡就是要保持感情交流的暢通。一句問候,幾句關心,都等於在告訴對方,你時刻就在身旁。而且,雙方最好有個約定,每天的某個時段屬戀愛時刻,約會,談情說愛,同樣也是種浪漫。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要讓對方能隨時聯絡到你,如果一而三,再而三地失聯,就會引起猜疑,給彼此的感情蒙上陰影。二是假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