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段描寫桂林水的短文,要短一點

時間 2021-05-08 20:13:48

1樓:瑞從丹

春天到了,老師教了小麗、小剛、小秀等同學一篇課文,名字叫做《桂林山水》。在這篇課文裡面,描寫了灕江的水、桂林的山。在課文裡,灕江的水是那麼的清澈見底,是那麼的碧綠無瑕。

桂林的山是那麼的奇、秀。小麗、小剛、小學了之後,都非常想去桂林親眼目睹一下這風景如畫的地方。星期六,他們集體結伴,一起去欣賞那桂林山水。

到了桂林,他們高興極了,不禁地大聲叫。接著,他們乘著竹筏來到了灕江上,看見這裡的水真綠呀,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這裡的水真靜呀,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這裡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忍不住讚歎道:

“看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呀!這裡的水真的好美,好親切呀!”

小剛欣賞著岸邊的山,小麗說:“灕江真美麗呀!”當看到桂林的山時,小麗又忍不住誇讚道:

“桂林的山真奇呀,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呀,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真是和書上說的一模一樣呀!”

桂林真美呀!

~~~~~~~~~~~~~~~~~~~~~

位於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桂林是典型的熔岩峰林地貌。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奇水清。惹**連忘返。“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

灕江的水, 靜得讓你感覺不道它在流動,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桂林的山 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像,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最有名的象鼻山在灕江上面,是桂林的城徽。在山的左下方,有一個洞,是由大象的鼻子和左前腿組成。

山的姿態正好像一隻大象在河中吸水。灕江環回於石山之間,山環水抱,秀麗無比。桂林的山美、水美,溶洞更美,以“蘆笛巖”、“七星巖”等溶洞最為著名。

素有“桂林無山不洞”之說。

在桂林,人們不僅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體驗,更可以看到各種文物古蹟。僅石刻舊有兩千多餘件,還有秦堤靈渠、漢古嚴關的遺址更是讓人駐足沉思。

在桂林這片山水聖地,空氣是那麼新鮮;江水是那麼清澈,山峰是那麼奇特。引得遊人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咔嚓-----咔嚓-----”留下了一串串美好的記憶。

2樓:為sa而生

今年的灕江以豐盈碧波承迎四面八方的遊人,她美得令人窒息,也美得令人憐惜。

令人窒息的美來自於她兩岸秀麗絕倫的風景,來自於她清澈見底的江水,那風景如畫,那江水似情,美得讓人在見到她的那一刻起就忘記了呼吸。百里的畫廊,無限的風光,這一遊便記取一生,難怪多少人見過灕江之後方才明白什麼叫做“魂牽夢繞”,也才能真正體悟為何“桂林山水甲天下”了。

令人憐惜的美則是來自於灕江曾經因為天氣的原因乾涸到幾欲停航的時候,那些日子我站在灕江邊,覺得分外心痛,因為灕江是桂林人的母親河呀,她養育了多少桂林人,她承載了多少桂林人的生活希望,她曾給世上多少遊人帶來快樂幸福,當看到她居然憔悴成那樣時,怎能不叫人心痛難受。好在,那些乾涸的日子終於過去,桂林想盡一切辦法留住灕江的美麗,保護灕江的生命,因為這條江早已不再僅僅是桂林人的灕江,她早已屬於整個世界,屬於所有熱愛她的人們。

今年,由於五·一節前的大量降雨,五·一旅遊**週期間,灕江水量充沛,以她最美麗的身姿迎接天下游人。我信步灕江畔,看到江面上遊船來來往往好不熱鬧,看到船上游人們興高采烈迎風而立拍照留影,江水碧波盪漾,兩岸綠樹蔥鬱,山明水秀日麗風和。

灕江最美水盈時,但願人們能夠珍愛她的美,保護她的美,遊覽時請保持她的潔淨,水量不足時請讓她好好休息,她雖是一條江,但卻早已融入了熱愛她的人們的血液裡,希望灕江永遠是韶華十八的少女,青春永駐。

描寫桂林山水的短文

描寫桂林山水的文章 10

3樓:末你要

文章如下:

一、《美麗的桂林》

“迷濛神境人仙醉,千里碧波屬桂林。”是啊!桂林山水美麗妖嬈,令人陶冶。

在欣賞完《桂林山水》文章後,文中字字句句帶領我神遊桂林,讓我領會桂林美景。我情不自禁的發出感慨“桂林山水甲天下”!

通過心中的感悟,在老師的帶領下,讓我們自己創作一幅詩配畫:清澈見底的河水中,一-群群活潑快樂的小魚像一個個天真無邪的兒童自由的嬉戲玩耍,它們穿過水草,在河底捉迷藏。一葉小舟飄來魚兒們四散奔逃,船槳激起碧綠的江水好像把一匹綢緞撕裂,不一會又完好如初,如一面鏡子,又像一塊翠綠的寶石。

無數的山巒此起彼伏,奇怪的山石,千姿百態,在薄紗似的雲霧間若隱若現神祕莫則。多麼美麗的一幅畫卷!我畫出了山峰的倒影,畫出了江水的平靜和青綠,畫出了山間飄動的雲霧,畫出了岸邊可愛的野花,畫出了一艘艘小舟。

桂林山水是如此的美麗!多麼像一位楚楚動人娥娜多姿的少女啊!望著手中的畫。

我腦海中翩翩聯想不由自主的賦詩-首桂林山水甲天下,清澈見底見河沙.水平如鏡似翡翠.,魚蝦戲耍水中游.

奇峰羅列雲霧上,千姿百態形樣多。人間奇景神仙醉,賽過西施不算美。

看著手中的詩配畫回想著桂林美景,我似乎身臨桂林奇境,置身於雲霧間,遙首望去,碧波盪漾著,小船行駛著,群山聳立著,野花怒放著....那景色令人難忘不!是永遠也不能忘不

我放下畫,向窗前走去,看著飄落的黃葉但腦中依然回想著桂林山水那一片生機美麗和妖嬈心中又一次感嘆桂林山水甲天下!

二、《神祕的桂林山水》

人人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直到去年署假,我才得以有幸去到桂林,飽覽了-番桂林的山水風光。

要說起桂林,最有名的地方莫過於灕江了。灕江的水,不比西湖的秀麗,不夠長江的雄偉,更比不上黃河氣勢磅礴,但我卻覺得它是最美麗的。我們去年去桂林,就船遊了一次灕江。

那時還是早上,雲霧還沒有散盡,我們就出發了。灕江兩岸山戀起伏,奇峰怪石數不勝數,山谷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像蒙上了一層輕紗,顯得更加朦朧、神祕了。這灕江好像一條綢帶,在山峰間蜿蜒盤旋。

遠遠望去,江面波光粼粼,近看江水又綠得出奇,像一塊無暇的翡翠。仰望兩岸的高峰,峰上雲霧繚繞,山谷曲折蜿蜒,像一條帶子從雲間飄落下來,還有一些稀散的小草星星般點綴其間。船慢慢行進突然,太陽出來了,雲霧散盡,青山綠水現出了自己的倩影。

一座座屏風般的懸懸崖峭壁上,塗抹著七色的彩霞,赤橙黃綠青藍紫,像給山谷化上了五彩繽紛的濃妝,真是美不勝收。灕江也現出了它的秀姿,它是那麼的清,那麼的綠,那麼的靜,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充滿了詩情畫意。咦,前面不是象鼻山嗎?

象鼻山就像一頭大象伸著長長的鼻子在喝水,真是鬼斧神工,讓人讚歎不已。

啊,桂林山水真是名不虛傳,我也算是不枉此行了。桂林,我愛你!

資料拓展:

1、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灕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很多都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有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就形成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因此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稱。

2、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景甲桂林”。桂林,地勢北高南低,海拔140~600米,為石灰岩岩溶地區。

“桂林山水甲天下” ﹑“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這樣的山圍繞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這樣的山。”當你親臨桂林之際,桂林以其旖旎的風光向你證明了這一切。2023年,桂林灕江風景區以83公里岩溶水景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世界最大的岩溶山水風景區,成為中國旅遊的又一世界之最。

3、桂林的林石山地形是以一座座石山拔地而起,四坡壁立峭峻為特徵。石山四周壯觀,是由於石灰岩體多被溶化而成向下透的通路,因此,石山坡面是以崩塌為主。它和土山以流水沖刷坡面,並使山坡由急向和緩演化相反,石山山坡上無散流、暴流產生。

反之,山足多為地表水下透入地下地點。因此,石山四周有不少山溪、小河和沖溝流入,因而使石山山足成為流水侵蝕、溶蝕地區,小河的側向侵蝕,落水洞的形成,都會使石山山坡由和緩變為急陡。

4樓:魔法師的法棒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們乘著木船盪漾在灕江上,來觀賞桂林的山水。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到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到映著這樣的山,再加上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桂林出水這篇文章抓住什麼的特點,描寫了什麼的什麼,表達了作者熱愛什麼、熱愛什麼的感情

5樓:司馬鑄劍

課文描bai繪了桂林山水的旖旎風光,du贊zhi美了祖國的錦繡河山dao.表達了作者熱專愛祖國的思想感情屬。課文按先總說、後分述、再綜合的順序,分為4個自然段對桂林山水進行描寫。第1自然段.

寫作者盪舟灕江觀賞桂林山水的原因。第2、3自然段分別寫了桂林的山、水的特點,先寫灕江的水靜、清、綠的特點,接著寫桂林的山奇、秀、險的特點。第4自然段寫了作者觀賞桂林山水後的總體印象。

全文重點突出,條理清楚,語言優美流暢,描述生動逼真,其中抓住桂林山水的特點進行具體描寫的.寫作方法,是本單元訓練的重點“學習仔細觀察,抓住特點,按照方位進行描寫”的讀寫典範。

我個人認為課文主要描寫方法是運用了排比、比喻、對比修辭手法,

幫我寫描寫月光的一段話,描寫月亮的一段話

看,天空中就像掛著一盞明亮的燈,周圍的景色都被鍍上了一層銀白色的月光。那皎潔的月色,朦朦朧朧的,月光如水,從天上直瀉下來,像一道道瀑布。仔細一看,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在框內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樣。沒想到,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淒切的...

描寫月的美文摘抄一段,寫一段優美的月景

手機使用者 驀然回首 忘記是齊桓公不記一箭之仇,彩車盛禮恭迎管仲的那份寬容 忘記是秦穆公要群臣摘帽熄燈,不介小隙的那份心胸 忘記是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那份淡定 忘記是祁黃羊那 舉材不避仇,任賢不避親 的那份明理 忘記是蘇軾 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的那份灑脫 忘記更是李白 仰天大笑出門...

寫一段描寫校園的春天,描寫校園春天景色的一段話

流浪貓 描寫校園春天的語段彙總如下 1 教學樓前面的那一棵桃樹上開了不少鮮豔的桃花。她們像一個個害羞的玉女,粉紅色的胭脂臉,金黃色的花蕊,散發了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引來了不少辛勤的蜜蜂和戲耍的蝴蝶。那些含苞欲放的桃花蕾用身子緊緊地掩住臉,不敢露出臉來,把一股股清香灑滿了校園,令 連忘返。2 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