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寫描寫月光的一段話,描寫月亮的一段話

時間 2021-08-30 09: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天空中就像掛著一盞明亮的燈,周圍的景色都被鍍上了一層銀白色的月光。那皎潔的月色,朦朦朧朧的,月光如水,從天上直瀉下來,像一道道瀑布。仔細一看,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在框內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樣。

沒想到,皎潔的月光和天空深藍的顏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淒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

望採納,謝謝您!~

描寫月亮的一段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公升上來復了,是一輪燦爛的制滿月。它像一面光bai亮明淨du

的銀盤似zhi的,從那平靜的大dao海浬湧了出來。大海浬,閃爍著一片魚鱗似的銀波。沙灘上,也突然明亮了起來,一片片坐著、臥著、走著的人影,看得清清楚楚了。

【害羞的月亮】

只見月亮像乙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一片烏雲背後伸出半個腦袋,偷偷地向下窺探,發現沒有什麼動靜,一扭身,出現在天空中。天空中就像掛著一盞明亮的燈,周圍的景色都被鍍上了一層銀白色的月光。過了一會兒,「月亮姑娘」便在一片烏雲的簇擁下,隱沒了。

【月食】

月亮慢慢地變得只剩下乙個小小的白邊了,那彎彎的月牙兒像是鑲在古銅盤子上的銀邊,顯得更加明亮。最後,月亮全部被陰影遮住了。

【月光】

清淡的月光透過盛開的丁香花的空隙潑在窗台上、地板上,濃郁的花香也隨著溫柔的光飄進了房間,使潔淨整齊的房間變得更幽雅。

3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公升上copy來了,是一輪燦爛的滿月。它像一面光亮明淨的銀盤似的,從那平靜的大海浬湧了出來。大海浬,閃爍著一片魚鱗似的銀波。

沙灘上,也突然明亮了起來,一片片坐著、臥著、走著的人影,看得清清楚楚了。

【害羞的月亮】

只見月亮像乙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一片烏雲背後伸出半個腦袋,偷偷地向下窺探,發現沒有什麼動靜,一扭身,出現在天空中。天空中就像掛著一盞明亮的燈,周圍的景色都被鍍上了一層銀白色的月光。過了一會兒,「月亮姑娘」便在一片烏雲的簇擁下,隱沒了。

【月食】

月亮慢慢地變得只剩下乙個小小的白邊了,那彎彎的月牙兒像是鑲在古銅盤子上的銀邊,顯得更加明亮。最後,月亮全部被陰影遮住了。

【月光】

清淡的月光透過盛開的丁香花的空隙潑在窗台上、地板上,濃郁的花香也隨著溫柔的光飄進了房間,使潔淨整齊的房間變得更幽雅。

4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公升上來了,是一輪燦爛的滿月。它像一面光亮明淨的銀盤似的,從那平靜的大海浬湧了出來。大海浬,閃爍著一片魚鱗似的銀波。

沙灘上,也突然明亮了起來,一片片坐著、臥著、走著的人影,看得清清楚楚了。

描寫月光的優美段落100字

5樓:吾語君

【月牙姑娘】月牙兒像把梳子掛在半空。人們都說月亮是位最善良、最好傷心和最易受感動的姑娘,誰有什麼不幸和哀愁,她總是憐憫地注視著他,有時還會流下淚來。想必她這時是不忍心去看那不幸的人們吧?

所以才掩住半個臉;但她那朦朧的淡光、還是同情地從窗櫺間射進來。黑暗的屋子,也變成灰白色了。

【新月】一彎新月,高高地掛在天空,在水面上投下淡淡的銀光,增加了水上的涼意。對面的晚香樓冷清清地聳立在銀光下面,樓前是一片白燦燦的花朵。還有山、石壁、桃樹、柳樹,各有各的顏色和形狀,在銀白色的月光下,似乎都含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巴金《家》

晚上的月亮非常好,它掛在空中,雖說還只是月牙兒,離團灤還遠,但它一樣把柔和清澈的光輝灑遍人間。清溪鄉的山峰、竹林、田塍、屋宇、籬笆和草垛,通通蒙在一望無際的潔白朦朧的輕紗薄綃裡,顯得縹緲、神秘而綺麗。周立波《山鄉巨變》

【滿月】空中清碧到如一片海,略有些浮雲,彷彿有誰將粉筆洗在筆洗裡似的搖曳,月亮注下寒冷的光波來,像是一面新磨的鐵鏡。巴金在《家》中也曾描繪過滿月的景觀:前面逐漸亮起來,一片白亮亮的水橫在前面,水面層是月光,成了光閃閃的一片。

團團的圓月在水上沉浮,時而被微微在動盪的水波弄成橢圓形忽然,一塊石子落進了水裡,把那一輪明月沖散了,成了乙個大圓。月亮雖然很快地就恢復了原樣,但是水面的圈依舊留著,而且逐漸擴大以至於無。魯迅《白光》

【殘月】月亮依然殘缺著懸掛在浦東的夜空,顏色已漸漸蒼白了。月光照在水面上亮晶晶的,黃浦江的昏水在夜中也好像變成了青色一般。江心有幾隻遊船,滿飾著彩燈游來游去地迴轉,想來大約是救月的了但可憐吃月的天狗,才就是我們坐著望月的地球呢!

郭沫若《月蝕》

【月球】我移動望遠鏡,突然覺得眼前一亮:鏡片中出現了一顆特大的星星――月亮。今天的月亮,肉眼看是弦月,而在天文望遠鏡中,另一半也出現了。

月球和火星差不多,有不少環形山、盆地、大海、峽谷月亮上面沒有水,沒有生物,也沒有傳說中的嫦娥、玉兔和桂花樹忽然,我眼前一暗,原來是烏去遮住了月亮。

【後山的月亮】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後山露出半個臉,偷偷地向人間窺視,直到發現沒有什麼動靜,才一閃身,出現在天空中。它晶瑩純淨,像個水晶球,美極了;它青輝四射,像一盞明燈,亮極了。

6樓:智陽蘭

1、月光穿過樹蔭,漏下了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月亮像乙個大玉盤,將月光灑落在每個人的臉上,感覺臉上好舒服,多麼柔和呀!明月從東方天便悄悄睜開了眼睛,它像乙個頑皮的孩子。

走過每一戶人家做客晚上,在人們入睡時輕輕的做過他們的臥室,輕撫著他們的臉龐。月明如晝、月籠輕紗、皎皎明月,令人們心曠神怡--月光似水,月色迷人。我凝視著月亮出神了,月亮好美呀。

是否我可以坐在宇宙飛船上遨遊太空嗎?我能見見嫦娥和吳剛嗎?我可以和玉兔玩耍嗎?

2、秋天的月色是淡然的,也是相當無瑕的,在幽靜的夜裡更顯得高雅與清高了,可我依然看到了月光裡那不時透露出來的憂鬱與傷感。也許是離紅塵太遠,也許是長久的孤獨,在天空雖然顯得高高在上,卻是如此地心靈空虛與冷寂,才這般憂鬱和沉悶了

7樓:顏雪兒

月兒彎彎像乙個月牙掛在天空中

描寫月光的句子和段落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的,如果看得過去的話就拿去用吧)

心情煩悶之極,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忽然發現有銀輝灑落在在窗櫺上,略一抬頭便看見一輪明月來相照。今夜是如環的滿月,穿雲而出,與我遙然相望。好久沒見著這麼亮的月了,月華如水,瀉落在窗外的小樹上。

草際鳴蛩,涼風撲面,遍體生寒,還真有些小樓吹徹的味道。樹枝搖曳,纖影婆娑,不禁使人有月明林下美人來之感。不知皓月之中是真有寂寞嫦娥揮廣袖,為天下望月之人而舞?

歲月總是無奈,倩何人喚取,紅巾翠袖,搵英雄淚?

一時覺得燈光真是可惡,索性關掉了房間裡所有的燈,乙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前。月光照進窗子,十分澄澈又十分朦朧,彷彿是溫柔的,卻又有著些許寒意。明月皎皎,浩氣清英,風霜高潔,翩躚於雲間,清冷絕塵,果然天外飛仙,非人間俗子所能比擬。

輕雲蔽月,曹子建不虧才高八斗,這四個字就足以叫當今所有的朦朧詩都黯然失色。淡淡的雲籠在月上,如驚鴻般的仙子著一件素紗衣,天資靈修,氣度非凡,那攝人心魂的美絕非輕雲可以阻決。像文君撫琴,音韻悠揚,不見其人,卻更見了美的穿透力。

美到極至總是無可褻瀆,如明月,只是悵然相望便已讓人沉醉。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可如今的人卻不見得會與古人共看明月皆如此。試想今日,學**的多是為了考學校,教**的多是為了賺鈔票,對著這迷人的月色,有幾人能玉簫聲和?學生寫文章,不是應付考試指點江山的議論就是去企業應聘的自我介紹,有幾人會以佳作申雅懷?

幾人願逐月華流照,卻誰人可知鴻雁長飛光不度?微斯人矣!何時身似菩提,閒看滾滾紅塵;心如明鏡,靜聽瀟瀟暮雨。

明月樓高休獨倚,辜負了一輪明月,斜光到曉。

9樓:匿名使用者

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變得格外迷人,人們亦自此遺忘了其他的月光。

中秋了,站在銅鑼灣的鬧市裡,我不自覺地望向天空,尋找這顆令人迷戀的星體。

但抬頭,不見了它。能看見的是高樓大廈,是繁華,能看見的,只是天空的小部分。

既然我從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時漂亮,為何此刻會有失落的感覺?

是不是我明白到,月光不見了,是因為眼前有太多的高樓。也許誰都察覺不到,月亮出現的日子少了,是因為繁華的高樓多了。

隨著傳統月餅漸漸被冰皮月餅取替,中秋的月亮也漸漸被人忘記。今天,即使月光不再出現,我們也會如常慶祝中秋佳節,你說,是嗎?

月光不變,但人會變。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但願我們都知道這是繁華背後的代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招溝渠

我覺得這句好

描寫月光的句子、段落

11樓:心情好

看著窗外的月色是這樣的柔和,思念卻是如此的沉重,淡淡的,靜靜的,你俊朗的面龐在我腦海裡像洪水般席捲而來,彷彿你的氣息還在身邊,不曾離去。常常幻想你還在身邊,假裝那美好的時光我們不曾揮手告別,但我們終就逃不過命運的齒輪,愛被埋葬在現實中。

初冬的月光,又清又冷,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穿過窗戶靜靜地瀉在房間裡,將地板點綴得斑駁陸離。

突然,一片雲朵掩住了月兒那秀麗的面容,月兒把清輝從雲朵的周邊對映出來,彷彿在四周鑲成了乙個燦爛的光環,光環托著雲朵從月亮那秀美的面龐上輕輕拂過。

描寫月光的優美段落

12樓:心呦呦我

1、月光穿過樹蔭,漏下了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月亮像乙個大玉盤,將月光灑落在每個人的臉上,感覺臉上好舒服,多麼柔和呀!明月從東方天便悄悄睜開了眼睛,它像乙個頑皮的孩子。

走過每一戶人家做客晚上,在人們入睡時輕輕的做過他們的臥室,輕撫著他們的臉龐。月明如晝、月籠輕紗、皎皎明月,令人們心曠神怡--月光

似水,月色迷人。我凝視著月亮出神了,月亮好美呀。是否我可以坐在宇宙飛船上遨遊太空嗎?我能見見嫦娥和吳剛嗎?我可以和玉兔玩耍嗎?

2、秋天的月色是淡然的,也是相當無瑕的,在幽靜的夜裡更顯得高雅與清高了,可我依然看到了月光裡那不時透露出來的憂鬱與傷感。也許是離紅塵太遠,也許是長久的孤獨,在天空雖然顯得高高在上,卻是如此地心靈空虛與冷寂,才這般憂鬱和沉悶了。

3、月光悄然瀰散,夜,在風的指尖上跳舞。往事值得回憶:在這月光如水水如天的夜裡,我在窗邊深深嘆息。去體驗那乙份不可名狀的心情……

4、一路上,月光透過路邊的枝椏,毫無保留的傾瀉一地,抬起頭,看到的依然是月亮那親切而柔和的面龐,感覺整個身心都被月所包裹,便感覺不再寒冷。腳步也隨之輕快起來,前邊的幾個老婆婆邊走邊聊,時而發出爽朗的笑聲。聽她們是去前邊廣場跳舞的呢!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於是便戀上這冬日的月光,戀上這冬日的心情。

5、月光,柔柔的,柔柔的,像剛剛洗滌後的綢緞,像嬰兒涓涓的**。此時,高樓瀉下的清輝,小窗中溜出的橘黃色的燈光種種,與這素雅的月光構成了一幅絕妙的作品,難怪連大詩人李白也要「舉杯邀明月」了,那一輪清澈的明月,平伏了傷痛,疲倦和憤怒,使它們入睡了;月光,化解了仇恨,慾望和不解,使它們消失了,月光,使成功者的傲慢與失敗者的自卑同時入夢了,它擁有一顆包容的心!

6、月光裡總是夾雜著思念和鄉愁的味道。那些漂泊在外的旅人啊,可以輾轉於江湖之中,可以承受顛沛流離的勞苦,可以借酒消愁,卻難以割捨月光帶給他們的情懷。(www.

fwsir.com)那澄澈如水的月光,在不經意間就觸動了他們的心弦。所以,那灑脫不羈的李白會輕吟: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所以,那豪邁瀟灑的蘇軾也敵不過「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的哀傷」。所以,林清玄也願溫一壺月光下酒,在朦朧中沉醉。

他們珍藏月光,珍惜這撩人心緒的千古絕唱,因為只有月光能聽懂他們的心聲。

描寫心理一段話,描寫快樂的一段話

要自己思考 對人物心理活動進行細緻的描寫,可以具體 生動的突出人物的特點,表現人物的形象。那麼怎樣來描寫人物的心理呢?方法很多,這裡向同學們介紹三種 一 內心自白法。即用人物 怎樣想 來表現。這種寫法最能清楚在表明人物的心跡。如一位同學在 新來的小夥伴 一文中寫道 我笑咪咪地望著他,心想,他從鄉下學...

描寫柳樹的一段話,描寫柳樹外貌的一段話 急!!!!!!!!

月似當時 1 春天,嫩綠的楊柳樹上的枝葉在空中輕輕飄蕩。微風吹來,楊柳樹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極了。它那優美的姿態簡直可以和舞蹈演員比美。2 啊,柳樹,柳樹的一年四季,真的很想一個人的人生經歷,有樂有悲,有甜有苦,只有這樣,才不枉世上走一趟。也正因為歷經了風吹雨打,在來年的春天,柳樹才...

關於寫父親的一段話,描寫爸爸做事的一段話

推薦朱自清的 背影 高曉聲的 父親 描寫爸爸做事的一段話 我的爸爸是乙個樂於助人的小市民。一天,天灰濛濛,天氣暗了下來,眼看就要下雨了。爸爸正急衝衝趕著回家,爸爸看見劉老伯正在收水稻,爸爸看見了也顧了回家,忙走過去拿起掃把跟劉老伯一起收水稻。兩個人可正忙,收了水稻,又把水稻裝進大袋子,劉老伯忙得氣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