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段話描寫天台山的景物,用一段話描寫天台山的景物50字

時間 2021-10-18 19:56: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本是純潔的,像清澈的溪流,溪流是魚兒的,大海匯聚了溪流,大海也是溪流的,任何生命都無權剝奪其他生命生存的權利,人類,同樣不能。清澈的溪流緩緩地流淌,蔚藍的大海在陽光的照耀下更美麗,那綠油油的森林,那爭豔的花朵,那唧唧喳喳的小鳥就是這個世界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命. 花朵也想爭豔,小鳥也想快活,人生也應該和它們一樣有生氣,蓬勃生輝的人生比任何都要快樂.

補充:正是因為有無數的溪流,才成就了大海。就像是我們經歷的每個故事,使我們的生活變的多姿多彩,鑄造了我們生命的價值。

沒有無數的溪流,就不會鑄就出浩瀚洶湧的大海。在渺茫的大海上,海燕用它的生命來謳歌大海......譜寫出無數感人的樂章。

追問:這是網上的,還是我傳的!!!不要!

回答:山間清澈的溪流緩緩地流淌,蔚藍的大海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美麗,那茂密的森林,那爭豔的花朵,那唧唧喳喳的小鳥是組成這個世界不可缺少的生命。 沒有無數的溪流就不會鑄就出浩瀚的大海,沒有博大寬廣的胸懷就不能譜寫出無數感人的生命樂章。

2樓:禕夏侯萱

一樣你說你好的故障礙性

孟浩然的生平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孟浩然(689—740),名浩,字浩然,號孟山人,襄州襄陽(現湖北襄陽)人,世稱孟襄陽。因他未曾入仕,又稱之為孟山人,是唐代著名的山水田園派詩人。

孟浩然生當盛唐,早年有志用世,在仕途困頓、痛苦失望後,尚能自重,不媚俗世,以隱士終身。曾隱居鹿門山。40歲時,遊長安,應進士舉不第。

曾在太學賦詩,名動公卿,一座傾服,為之擱筆。開元二十五年張九齡招致幕府,後隱居。孟詩絕大部分為五言短篇,多寫山水田園和隱居的逸興以及羈旅行役的心情。

其中雖不無憤世嫉俗之詞,而更多屬於詩人的自我表現。

孟浩然的詩雖不如王維詩境界廣闊,但在藝術上有獨特的造詣,故後人把孟浩然與王維並稱為“王孟”,有《孟浩然集》三卷傳世。

唐永昌元年(689年),孟浩然出生於襄陽城中一個薄有恆產的書香之家。

唐聖曆元年(698年),孟浩然與弟弟一起讀書學劍。

唐景龍二年(708年),孟浩然20歲,是年前後遊鹿門山,作《題鹿門山》詩。詩標誌著浩然獨特的詩風基本形成。

唐景雲二年(711年),孟浩然23歲,與張子容同隱鹿門山。

孟浩然的詩歌主要表達隱居閒適、羈旅愁思,詩風則清淡自然,以五言古詩見長。

孟浩然是唐代第一個傾大力寫作山水詩的詩人。他主要寫山水詩,是山水田園詩派代表之一,他前期主要寫政治詩與邊塞遊俠詩,後期主要寫山水詩。其詩今存二百餘首,大部分是他在漫遊途中寫下的山水行旅詩,也有他在登臨遊覽家鄉一帶的萬山、峴山和鹿門山時所寫的遣興之作。

還有少數詩篇是寫田園村居生活的。詩中取材的地域範圍相當廣大。

在詩歌創作的藝術形式方面,孟浩然也有其獨特的見解。他主張詩歌要用形象思維,通過詩的語言塑造形象,通過形象顯示詩歌的意旨。讀者“棄象忘言”而得意。

他在《本闍黎新亭作》詩中寫道:“棄象玄應悟,忘言理必該。靜中何所得?

吟詠也徒哉!”孟浩然借用了佛學和道家哲學中的“棄象忘言”說,提倡詩歌創作的抒情言志、表情達意不必太直露,要有弦外之音,象外之旨。

浣溪沙詩句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宋代】晏殊《浣溪沙》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 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小園香徑獨徘徊。 【古詩詞鑑賞】詞中似乎於無意間描寫司空見慣的現象,卻有哲理的意味,啟迪人們從更高層次思索宇宙人生問題.

5樓:火影の忍者

山腳下蘭草嫩芽入小溪, 松林間小路清沙淨無泥, 傍晚細雨中布穀鳥陣陣啼。 誰說人老不可再年少? 門前流水還能執著奔向西! 不必煩惱嘆白髮,感慨時光的流逝。

6樓:匿名使用者

f浣溪沙-李清照

院閒窗春己深,重簾未卷影沈沈,倚樓無語理瑤琴。

遠岫出山催薄暮,細風吹雨弄輕陰,梨花欲謝恐難禁。

用一段話描寫人的很著急的樣子,用一段話描寫一個人的很著急的樣子

伊旋圭蒙 忽然聽見耳膜一振,一串細細的腳步聲,那麼脆,那麼輕,生怕打擾了我。這聲音再也熟悉不過了,它承載了數步盡的愛,奔走在倆扇門之間。吱 門輕輕的開了,母親走到我身邊,輕輕的說 不早了,睡吧,別累壞了。要睡你去睡,沒看我正忙著麼!我沒好氣的說,似乎能把所有悶在心裡的氣全部發洩。母親無語。隨後又是一...

描寫心理一段話,描寫快樂的一段話

要自己思考 對人物心理活動進行細緻的描寫,可以具體 生動的突出人物的特點,表現人物的形象。那麼怎樣來描寫人物的心理呢?方法很多,這裡向同學們介紹三種 一 內心自白法。即用人物 怎樣想 來表現。這種寫法最能清楚在表明人物的心跡。如一位同學在 新來的小夥伴 一文中寫道 我笑咪咪地望著他,心想,他從鄉下學...

用梅花寫一段話,用梅花寫一段話20字?

娜豆不一樣 看見意志堅強的梅花,我會想到身殘志不殘的勇士們,他們頑強不屈的性格和勇於開拓進取的精神,不就是一朵朵在寒冬綻放的梅花的寫照嗎? 梅花梅花開天的,不會炎熱的風雪,冬天帶來好美景,我們心裡樂開了花,這樣的景色就很不錯。 看見那不畏嚴寒獨自盛開的梅花,我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具有梅花相同品質守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