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七個成語寫一段話

時間 2021-06-17 05:19:09

1樓:利新

下課鈴終於響了,同學們蜂擁而出。操場上十分熱鬧,同學們三五成群,玩的遊戲豐富多彩,跳繩的,踢毽子的,打籃球的......應有盡有。

10分鐘時間一晃而過,隨著上課鈴的想起,操場上鴉雀無聲。同學們很快進入角色,聚精會神地聽老師們講課,真是一群好孩子。

2 . 北方的春天來的晚些,讓人有一種冰雪消融,春寒料峭之感。可是今天卻不然,風和日麗的,給人一種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春回地暖之感!

世界將是一片萬紫千紅,碧水青山,欣欣向榮,鳥語花香的景象!真美呀!讓我不由得喜歡上了春天!

3 . 在一個“風和日麗”和“鳥語花香”的春晨,我沿著江邊散步,一邊覺得“春江水暖”,一邊欣賞遠處的“碧水青山”。這時正是“春暖花開”和“百花盛開”的季節,我不禁陶醉在這“春光明媚”和“蜂飛蝶舞”的氣氛裡。

4 . 在假日裡,我們幾個情投意合的朋友,一起到郊外遊山玩水,大家一路春風,歡歌笑語,尋古探幽。玩得不亦樂乎,藍天白雲,百鳥飛翔,茂林修竹,鬱鬱蔥蔥,怪石嶙峋,鬼斧神工,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我們感到心曠神怡,日落西山,夕陽西下,我們遊興未盡,依依不捨,真是流連忘返。

這一天過得好開心。

5 . 夏天,許多人都湧向(煙波浩渺)的海邊遊玩。那裡(遊人如織),人們有的在(碧波萬頃)的大海里暢泳,有的在沙灘上堆沙堡。

(風平浪靜)的海面上,一隻只漁船(一帆風順)地迴歸了。海鷗一會兒在天空飛翔,一會兒又降落在海面上休息,真是鷗水相依。大海(變幻莫測),有時(波瀾不驚),有時(波濤洶湧),顯示了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6 .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微風習習的午後,你風塵僕僕地從外地趕來,一改往日衣冠楚楚、文質彬彬的樣子,而是衣衫不整、蓬頭垢面,我差點沒有認出你來。當你緩緩朝我走來,我正等著一個熱烈的擁抱時,你卻虎視耽耽地盯著我,惡狠狠地說:

“你竟敢背叛我1我頓時驚詫萬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吐出一句話:“我對你可是忠心耿耿的呀1

7 . 無論是雕樑畫棟,還是巧奪天工,最重要的還是要獨具匠心,那樣的作品才能引人入勝,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彷彿餘音繞樑,美不勝收。既不落窠臼,有不曲高和寡。

雅俗共賞,可堪稱一絕。

8 . 望著天上一輪明月,老師的(諄諄教導)(歷歷在目),粉筆在黑板摩察發出的響聲,(記憶猶新);老師的課文,背得(滾瓜爛熟),也這是那一張(百看不厭)的臉,我的老師--我永遠銘記於心,我會記住你常說的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勤勤懇懇)地學習,經來做一個有用的棟樑之才。

9 . 生活就好像大江東去,光陰日月如梭,如果你不廢寢忘食,你就會被社會殘忍的拋棄,所以,朋友們,加油,頭懸梁錐刺股,哪怕是披荊斬棘,我們也要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即使不需要宵衣旰食,卻也要有一鼓作氣的堅韌,要有臥薪嚐膽的膽識,我相信,未來終究是康莊大道,終究是錦上添花,加油。

10 . 謝天謝地,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爬上了峨眉山,舉目千里,雲霧繚繞,山巒若隱若現,跌宕起伏,綿延不絕,令人歎為觀止,感慨萬千,心曠神怡!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

謝天謝地,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爬上了峨眉山,舉目千里,雲霧繚繞,山巒若隱若現,跌宕起伏,綿延不絕,令人歎為觀止,感慨萬千,心曠神怡!

我回答過 !

3樓:予季予

她在學校參加了運動會,她一直勇往直前。三班的跑在了她後面他神色鎮定的跟他擦肩而過。她居然一無所知,他們倆像一朵水波漂流的花。

他們倆直截了當的來到了終點,她說她的了第1,他們爭論不休。最後他們都得了第一,讓裁判員讚不絕口。

4樓:溫柔的濃硝酸

少年的友情是怎樣的呢?那是一種朦朧的,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卻又若即若離,緊緊牽扯。少年的手是愚笨無知的,不懂也無法握緊像水般的情感,不懂細水長流;少年是敏感的,擁著一顆溫婉如玉的心,愛多愁善感,容易觸景生情。

少年是美好的,朝氣蓬勃卻又暗自惆悵。試問,哪個少男不懷春,哪個女子不鍾情?

用七個成語寫一段話

5樓:仰朢夢想

今聞邊關戰火四起,朝廷發文佈告,我輩應挺身而出,報效祖國,哪怕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惜,請讓晚輩披掛上陣,為國盡忠。等凱旋歸來,就是我等出頭之日。

我 行我素

希 世之寶

望 塵莫及

你 追我趕

採 蘭贈藥

納 士招賢

了 如指掌

我希望你採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應該表現得文質彬彬,舉止從容不迫,進退有序,待人溫文爾雅,落落大方,不應該心浮氣躁,處處一副有勇無謀,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

7樓:貓貓貓殺貓貓貓

刀山火海中人仰馬翻,下里巴人力挽狂瀾,全力以赴,一呼百應,真可謂“無敵於天下”。

用七個成語造一段話,300字

8樓:暮年

雨,綿綿不絕的雨,就這樣阻隔了一切,天是灰

的,雨是冷的,人是傷的,透過專雨,看到的依舊是重重屬的雨,咫尺天涯,是說我嗎?刻骨銘心,是說我嗎?恩斷義絕,是說你嗎?

過往雲煙,是說回憶嗎?一切只是南柯一夢嗎?在冷侵入骨的雨裡,茫然四顧,找不到答案,窮途末路的感覺蜂擁而至,如這雨,讓人無處躲藏,如這雨,讓人心碎神傷,哀莫大於心死,是真的嗎?

就讓這雨,徹底熄滅那點執念,鳳凰涅槃般的新生,會在又一個日子來臨。 (成語應該夠7個採納哦

用七個成語接龍寫一段話,不少於100字,急急急!!!

9樓:u盾

心心相印xīnxīn xiāng yìn

[釋義] 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心:心思;思想感情;印:合;契合。

[語出] 唐·裴休《圭峰定慧禪師碑》:“但心心相印;印印相契。”

[正音] 相;不能讀作“xiànɡ”。

[辨形] 印;不能寫作“認”。

[近義] 情投意合 心領神會

[反義] 格格不入 話不投機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以兩個以上的人為陳述物件;否則;必與表示物件的介詞結構一起運用。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心有靈犀一點通”;都可指彼此思想感情一致。心

a到g七個成語寫寫一段話

10樓:劍王牙

狗仗人勢gǒu zhàng rén shì

[釋義] 仗:倚仗;仗恃。比喻壞人倚仗著有權有勢的;為非作歹;欺壓別人。

[語出] 明·李開先《寶劍記》第五齣:“他怕你怎的?他怕我狗仗人勢。”

[近義] 狐假虎威 仗勢欺人

[用法] 用作貶義。罵人的話;常見於口語。多用在譴責或揭露狗腿子的場合。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與“狐假虎威”有別:~貶斥色彩比較濃烈;多用於口語;“狐假虎威”出自古籍;比較典雅;多用於書面語。

[例句] 你別~地欺侮人!

[英譯] a dog bites on the strength of its master'sposition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五個七字成語寫一段話

打破沙鍋問到底,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到黃河心不死,開啟天窗說亮話,此地無銀三百兩 用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150字左右 成語最好用七年級課本上的 北師大版語文 門開了,乙個文質復彬彬男人站在門 制,他就是山姆,乙個大名鼎鼎的笛子演奏打的費家.媽媽看著千里迢迢來的風塵僕的山姆,激動極了 我沒而威爾到你真的額...

成語寫一段話,二十個成語寫一段話

哥以德服人 生活就如 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從嗷嗷待哺的小娃娃到 意氣風發 的少年彷彿轉眼間,如果做不到 兢兢業業 並且 鍥而不捨,終日 昏昏欲睡 碌碌無為,就必然會導致 優勝劣汰 的結果。所以,朋友們,加油,不需要 聞雞起舞,點點滴滴的積累也能 水滴石穿。要知道 困獸猶鬥,千里之行,始於足...

給成語寫一段話,給5個成語寫一段話

好吧,我承認,我不知道 對不起.用4 5個成語寫一段話,100字左右 春天來了,到處鳥語花香,芳草如茵.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玩耍,真是自得其樂.大人們在一旁看著,彷彿也回到了兒童時代,竟然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真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春雨不知什麼時候下了起來,孩子們在雨傘下露出幸福的笑臉.請用其中5個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