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梅花寫一段話,用梅花寫一段話20字?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娜豆不一樣

看見意志堅強的梅花,我會想到身殘志不殘的勇士們,他們頑強不屈的性格和勇於開拓進取的精神,不就是一朵朵在寒冬綻放的梅花的寫照嗎?

2樓:

梅花梅花開天的,不會炎熱的風雪,冬天帶來好美景,我們心裡樂開了花,這樣的景色就很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那不畏嚴寒獨自盛開的梅花,我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具有梅花相同品質守護邊疆的戰士。

4樓:仉玉軒

1、梅花

宋代: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譯文牆角有幾枝梅花,正冒著嚴寒獨自盛開。遠遠的就知道潔白的梅花不是雪,因為有梅花的幽香傳來。

2、梅花絕句二首·其一

宋代:陸游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譯文聽說山上的梅花已經迎著春風綻放,遠遠望去,四周山上的梅花樹就像一堆堆白雪一樣。有什麼辦法可以把自己變化成數億身影呢?讓每一棵梅花樹前都有一個陸游常在。

3、梅花

唐代:崔道融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

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譯文梅花初放,花萼中還含著白雪;梅花美麗孤傲,即使要入畫,都會擔心難畫的傳神。 花香中別有韻致,清雅的都不知道冬的寒冷。

心中愁苦之人不願聽那哀怨的笛聲,病軀倚著梅枝獨看這風景。北風如果理解我憐悔之意,就請不要輕易的摧殘它。

4、梅花落

南北朝:鮑照

中庭多雜樹,偏為梅諮嗟。

問君何獨然?念其霜中能作花,露中能作實。

搖盪春風媚春日,念爾零落逐寒風,徒有霜華無霜質。

譯文庭院中有許許多多交雜的樹木,卻偏偏對梅花讚許感嘆。你為什麼單單讚賞梅花?是因為它能在寒霜中開花,在寒露中結果實。

用梅花寫一段話20字

5樓:神丶雨祭丨

梅花是桃紅色的,形狀像玫瑰,看起來像冬天開的桃花.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們就能隱隱約約地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

到了“大雪”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梅花盡管也被吹得左晃右擺,一些吹落的花瓣在空中飛舞,可還有的花瓣在枝條上紋絲不動,在寒風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沒有叫過冤,喊過屈.

6樓:姜立麗

梅花穿著淡粉色的衣裳,在風雪裡永遠不低頭。

寫梅花的一小段作文20個字。

7樓:徐天來

梅花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裡就有一株梅花樹.

在春夏秋三季裡,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

8樓:趙若男愛田媛媛

你可以想象,最後一個自然段可以寫一首梅花的詩 比如,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

寫一段話,描寫梅花50字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非常好,我都很久沒有見過這麼好的作文了這算是,我都很久沒有見過這麼好的作文了,這算是老師也寫不出這麼好的作文

10樓:sweet丶奈何

梅花是桃紅色的,抄形狀像

襲玫瑰,看起來像冬天bai開的桃花。du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zhi們就能隱隱約約地dao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

到了“大雪”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梅花盡管也被吹得左晃右擺,一些吹落的花瓣在空中飛舞,可還有的花瓣在枝條上紋絲不動,在寒風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沒有叫過冤,喊過屈。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日,慢步於小道上,忽見一片梅花,樹上的花兒有的半開半閉,像嬌滴滴的小姑娘還躲在裡頭,害羞地向外張望;有的還緊緊關著,打算在裡面先好好喬裝打扮一番;有的已全開放,迎接冬日的雪。

12樓:

古人抄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花兒更豔,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中掙扎,磨鍊,而不能被父母,長輩的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人社會,才能被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13樓:像火一樣自由

梅花很美,很多的花也很美,梅花香,很多的花也很香,冬天,梅花盛開,很多花卻敗了。可見,花也需要傲骨。

,用一段話描寫梅花 的特點50字

14樓:不一樣的世界觀

梅花是桃紅色的,形狀像玫瑰,看起來像冬天開的桃花。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們就能隱隱約約地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

到了“大雪”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梅花盡管也被吹得左晃右擺,一些吹落的花瓣在空中飛舞,可還有的花瓣在枝條上紋絲不動,在寒風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沒有叫過冤,喊過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寫。過分小哥哥,該吃吃剛才v寒風刺骨唱歌好吃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的好吃急了,不管好吃,而且有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敏感**過敏的人群

寫梅花的現代詩20字左右

18樓:小車零件清單

你是冰雪世界的精靈

盛開在淒冷的節令

凜冽的寒風

將你凝練成朵朵血紅

點綴在胭脂殆盡的隆冬

剛直倔強的性情

呈現你曠世的絕豔

冰雪般潔淨的品格

造就了你高雅淡然的心靈

你是傲然挺立的奇葩

你是風雪中綻開的生命

,用一段話描寫梅花 的特點50字?

19樓:靜活在不確定

梅花是桃紅色的,形狀像玫瑰,看起來像冬天開的桃花。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們就能隱隱約約地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

到了“大雪”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梅花盡管也被吹得左晃右擺,一些吹落的花瓣在空中飛舞,可還有的花瓣在枝條上紋絲不動,在寒風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沒有叫過冤,喊過屈。

20樓:沃海亦回泉

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花兒更豔,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中掙扎,磨鍊,而不能被父母,長輩的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人社會,才能被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寫梅花的一段話

21樓:富梓維郟壬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裡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

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它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

擬人句寫一段話,用擬人句寫一段話

我家企鵝會吃人 在漆黑中,我靜靜地遙望著主人的睡顏.身上指標微微顫動,諾大而靜謐的房間裡只有他的呼吸和我擺動的聲音.幾縷陽光透過厚重的窗簾灑在我金屬的外殼上,隱隱閃爍著.安逸的氣氛讓我也不禁著迷,可作為機械的理智卻提醒著我,勿忘記我的工作.鈴 一陣陣鈴聲打破了早晨的安靜,我不斷地搖擺著,震動著腦袋....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七個成語寫一段話

利新 下課鈴終於響了,同學們蜂擁而出。操場上十分熱鬧,同學們三五成群,玩的遊戲豐富多彩,跳繩的,踢毽子的,打籃球的.應有盡有。10分鐘時間一晃而過,隨著上課鈴的想起,操場上鴉雀無聲。同學們很快進入角色,聚精會神地聽老師們講課,真是一群好孩子。2 北方的春天來的晚些,讓人有一種冰雪消融,春寒料峭之感。...

用動詞寫一段話 左右,用動詞寫一段話 100字左右

越答越離譜 正文內容 在小區裡的二十一棟房子樓下,在學校操場的上,都留下了我跳繩的身影。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拿起繩子,去跳上幾組繩,在噠噠噠的跳繩聲中,自己鬱悶的心情就散發開去了。開心的時候,也會拿起繩子跳上幾組,在清脆的噠噠噠的跳繩聲中自我陶醉。這跳繩作業是吳哥去年給我們佈置的課外作業。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