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這句話

時間 2021-05-08 20:13:48

1樓:曉龍修理

使用排比句體現了生機勃勃的樣子。

象徵了人類社會世世代代繁衍生息,且總是向著更美好、更高階的社會進化、演變。“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用的是“反覆”(重複)修辭格。

嫩綠的小草“一大片一大片”的,長滿了園子和田野,視線所及之處都是這綠的世界,讓讀者感受到這春草綠得多麼誘人,而且具有很強的層次感。“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用的是“排比”修辭格。

值此大地回暖時節。人們告別封凍了一冬的粉妝玉砌的世界,來到滿是綠色的草坪“坐著,躺著”,沐浴著春陽,甚是愜意。和著和煦的微風,開展各種戶外活動。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使人得以保持精神飽滿的狀態。

原文節選: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得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

2樓:用依晨

內容可以簡寫打滾踢球賽跑捉迷藏,好好處,是形容人多說明草的軟綿風的輕悄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孩子們在春天的活動,寫出了春的(象徵)生機勃勃,活力充沛,給人們帶來活力

4樓:那是神魔

運用了側面描寫的寫作手法,從人們的歡樂烘托出了草多、軟、綠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技巧:修辭手法+表達效果+表現的情感.就是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了春天帶給人們的好心情。

在《春》這一課中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的修辭和作用?

7樓:無可奈何

這句話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前面內容是小草的畫面,後面是小孩子的畫面,將這兩個富有生命力的景象組合在一起,使整個畫面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這句話的作用是揭示了春草勃發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表現出了春草的可愛。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修辭手法吧、作用 呢...穿插人的活動,就是將小草的畫面和小孩子的畫面,將兩個最富有生命力的景象組合起來,互相照應使得整個春草圖顯示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應該就是這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以孩子的目光,表現出春天的活力,與前文小草相呼應表達出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回答額、。、坦白說我忘了 。你去翻翻參考資料吧

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在朱自清的春的春草圖中,作者為什麼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偷偷地”是悄悄地,不知不覺的意思.“鑽”表現出春草衝破土層的擠勁兒,表現了春草旺盛的生命力。目的是襯托出人們對春天的喜愛,這種寫法叫做側面描寫。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12樓:本是誠信

寫人是為了寫景,為了反襯春的悠閒美麗,表達了作者對春的喜愛之情。

13樓:麻覺

因為這樣借人,寫景,既寫出了草的柔軟,又顯示出了春天的到來,生動形象的反襯了春的悠閒與它的美麗,同時表達出了作者對春的讚美,以及喜愛

女人旁邊兩個日字打一成語,乙個女人旁邊兩個日字打一成語

丶夏一天 日復一日 女人又稱為婦,和兩個日加在一起就是日復一日了拓展資料 讀音 r f y r 解釋 意思是過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時間長。用法 作分句 形容時光流逝 近義詞 年復一年 出自 後漢書 光武帝紀 天下重器,常恐不任,日復一日,安敢遠期十歲乎?示例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第四回 公...

兩個獨字心圖案打一成語,兩個獨字一個心圖案打一成語

百舟渡海 獨出心裁 d ch x n c i 獨出心裁是一個成語,讀音是d ch x n c i,原來指詩文的構思有獨特之處。後泛指想出的辦法或做工與眾不同。獨出心裁,多指科學精神。還指想出了與眾不同的 獨特的方法。中文名獨出心裁 外文名create new styles fashions all ...

用電腦鍵盤怎麼打英文字母出現兩個

進水了或者 在控制面板裡看看 鍵盤設定的響應速度請你換一個鍵盤試驗一下 再把這個覺得有問題的鍵盤插在別的電腦上檢測一下 如果是鍵盤的毛病,那就是鍵盤電路板串電了 解決辦法就是換一個鍵盤。機械鍵盤,可以直接換個新軸即可 薄膜鍵盤,可能是裡面電路板錯位造成的 在搜狗拼音輸入法的狀態下兩種方法 使用快捷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