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為什麼會有很多沙子

時間 2021-05-08 20:12:44

1樓:林喳喳

這是因為,海邊的岩石由於受風化、侵蝕作用,破碎後掉落到海水中,海水不斷侵蝕,加上岩石間的摩擦,使得岩石變成了沙子,沙子比較輕,水能輕易地將沙子沖走,最終將它們海岸邊。

此外還有風的吹襲作用:風從陸地吹向海洋的時候,會夾帶一些沙土,經過海水的漂洗後,剩下的沙子會留在水中,而周而復始的漲潮和落潮過程,使沙子聚集到海邊形成沙灘。

這就是海邊會有那麼多沙子的緣故了。

2樓:ff酒後少女的夢

海邊的沙灘是沿海岸分佈,由鬆散泥沙或礫石堆積而成的平緩地面。由於激岸浪及其沖流和迴流的反覆作用,使海邊有沙灘的形成。

海邊沙灘形成過程

1.       基岩海岸的剝蝕作用

海水對基岩海岸的剝蝕作用主要依靠潮水,海水對陸地的剝蝕範圍也僅限於潮汐能夠達到的地方。海水可以直接衝擊海岸上的岩石,依靠自身的動力,相當於瘋狂版的滴水石穿,另外海水中所懸浮的沙礫也可以對海岸的岩石進行摩擦、拍打,使其破碎。

當地殼上升發生海退作用時,高潮面無法達到原來的波切臺和海蝕凹槽,那麼它們就有可能被保留下來,形成地質歷史遺蹟。

2.       海洋的搬運作用

在海岸附近,搬運作用主要受到進流、退流和沿岸流的控制,搬運的方式主要是機械搬運。海水中的泥沙,隨著海浪與潮水的活動,在垂直海岸的方向上,粗粒的物質會被搬運到高潮線附近,沉積下來,因為海浪打到海岸上向後退時,能量消耗殆盡,其自身的重力勢能無法再將粗粒的物質搬運會海洋中,而細粒的沉積物卻依然可以跟隨海水回到海中。經過海浪的反覆淘洗,海岸帶上由陸向海沉積物顆粒會由粗變細。

3.       濱海的沉積作用

濱海區的沉積主要是依靠水的搬運,物質主要為碎屑物,可形成海灘、沙壩、沿岸沙堤等沉積地形。最後形成沙灘。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海水對陸地上的岩石的侵蝕作用形成的.岩石中比較易溶於水的成份比如石灰岩隨著海水流失掉,而砂子是很堅硬的石英就會保留下來,由於海水衝擊和風化作用天長日久大塊的石英會逐漸破碎成小塊,直至變成小粒的砂子.

4樓:憂慮的春天

海邊為什麼會起浪,海為什麼會有浪

保韻沙傲兒 有風無風都有浪 海浪的形成與分類 當我們形容心情激動難以平靜的時候,會用上 心潮逐浪高 的詞句 當我們剖析事物的因果關係時,會想到 無風不起浪 的道理 當我們說到海面狀況時,則常常用 海上無風三尺浪 和 風大浪高 等語句。總而言之,浪濤在人們的心目和意識中,有著不可磨滅的印象。海浪是海水...

家裡為什麼會有瓢蟲,家裡為什麼很多瓢蟲

真的是好奇怪啊,據我所知,瓢蟲只有在秋天快越冬時才會找個溫暖的地方大量聚集集體越冬。現在是夏天,你們那溫度異常嗎?瓢蟲一般是吃蚜蟲 介殼蟲 葉蟎等小蟲子的,如七星瓢蟲 異色瓢蟲 二星瓢蟲 六星瓢蟲 十二星瓢蟲 十三星瓢蟲 赤星瓢蟲 大紅瓢蟲,這些都是益蟲,沒關係的。但也有一些吃植物的瓢蟲,如 十一星...

為什麼會有很多人討厭佛教,為什麼很多人對信佛人很反感

嘟嘟 因為這個世界很神奇,我們生活在宇宙之中的地球,地球又十分的神奇,它創造了生命,又見證了一些道理,如恐龍的滅絕,古猿進化 類,一些生物無法適應環境被淘汰掉,又有一些生物因為要適應環境而進化,是的,這個世界就是那麼的神奇,我們的出現也十分的神奇,當成千上萬個精子與乙個卵細胞的時候,只有乙個最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