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月的美文摘抄一段,寫一段優美的月景

時間 2021-05-08 20:09:35

1樓:手機使用者

驀然回首

忘記是齊桓公不記一箭之仇,彩車盛禮恭迎管仲的那份寬容;

忘記是秦穆公要群臣摘帽熄燈,不介小隙的那份心胸;

忘記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份淡定;

忘記是祁黃羊那“舉材不避仇,任賢不避親”的那份明理;

忘記是蘇軾“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的那份灑脫;

忘記更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那份曠達

…… ——忘記是一種心胸,忘記是一種境界。忘記該忘記的。多一份寬容多一個朋友,多一種忘記多一個世界。當你在學會忘記的過程中,你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諦

——驀然回首,你已不再是孤寂的獨行人!

銘記是諸葛亮為報劉備知遇之恩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那份感恩戴德;

銘記是趙孟頫與愛妻患難風雨,不離不棄的那份堅貞;

銘記是顧炎武“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那份誓言;

銘記是文天祥“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那份忠心;

銘記是李時珍懸壺濟世,救死扶傷的那份責任;

銘記是嚴子陵垂釣富春江邊披蓑戴笠的那份固執;

銘記更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那份凌雲壯志......

——銘記是一份警醒,銘記是一種責任。記住該記住的。多一點銘記多一點警醒,多一份銘記多一份成熟。人生許多事,是在銘記中成就,也是在銘記中精彩

——在銘記中,驀然回首,你已有了認真生活的理由!

在忘與不忘之間,多少故事風雨不衰!讓我們樹立心中的標尺,忘記該忘記的,記住該記住的,讓我們的人生多一點踏實與精彩!(總結上文,明確點題,照應“忘記”與“銘記”兩個側面,言簡意賅)

2樓:小余敏斌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桌面上,映得我的臉色發白。我想起了父母,此時也許還在辛勤的勞作;想起了父母起早貪黑幹活的身影,那樣瘦小;想起了父母那在太陽底下晒得發黑的臉,無情的歲月在他們額上刻下了條條皺紋,還有那皸裂的雙手;想起每次臨行前父母關切的話語、期待的雙腿;想起了關心她的一切人。如今……我覺得愧對他們的關心。

3樓:幽星的肅殺

去看荷塘月色,朱自清的

寫一段優美的月景

4樓:繁華有一夢

初升的月亮掛在山頂上空,雖然像雲朵一樣蒼白,但是每一刻都在變得更加明亮。

淡淡的月光,靜靜的洩在大地上,照亮了奔騰不息的流水,點燃了明**陽的火苗。月光輕輕撫摸著大地上的一切事物,使萬物生靈都進入了夢香。放眼望去,月亮不再擔心人們看見她臉上滄桑的皺紋。

放下了雙手,放射出貯蓄已久的光亮,為夜行的人們照亮前進的路,為未來的天空除去最後一絲汙漬,盡情展示她的魅力與輝煌。

都市之夜是喧囂的,處處有著媚人的迷力。那酒吧中傳來的陣陣快節奏的聲響,那**是**?不正是夜狂亂的脈搏麼?

而那夜又以那四射的霓虹燈的彩光為面容,為衣飾,誘導著你樂此不疲的眼。這奇異的夜!這嫵媚的夜!

人們在都市的夜中釋放著自己的不安,站在都市的邊緣看都市,夜在這兒,更有別樣的孤獨與浮躁。

獨自漫步在院中,看著深黑得天空,一輪彎月散發出淡淡的銀光,並沒有雲霧的遮擋,於是顯得越發明亮,這在往常,是很難見的。遠處,一排排紅磚瓦房整齊的錯落在街道旁,所有的燈光已經熄滅了,磚瓦房的玻璃上反射出道道銀色的月光,一片又一片波光粼粼,天空在這樣的光芒中變的幽藍。

光撒在原野上,原野頓時變成了銀色的海洋;月光撒在樹枝上,每棵大樹就像披上了銀色的緞帶一樣;月亮灑下柔和的光,在人間留下了許多美妙的遐想;月亮把那清涼的光輝溶入人們的眼睛裡,讓他們的目光充滿美好的希望!

語文摘抄美文美段

5樓:超類絕倫

●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

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心有琴絃,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心有柵欄,然後青藤爬過,那些小祕密點綴其中,像葉片下小憩的蝴蝶,做夢一般,只能用花粉形容。心有玉階,滿階是香囊佩瑤,滿階是錦言妙計,還有玲瓏小貝和神祕念珠。於是孤獨不再降臨,花瓶不再寂寞。

心有聖殿,供奉著高貴,尊嚴、善良、理想和追求……這都是些美麗的神靈。由此,而不可侵犯;由此,而擁有世界和自己。(《心有明燈》)

●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裡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蠟燭有心》)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成熟》)

●綠,是夏日樹陰下的那潭清泉,裡面盪漾著幾根綠油油的小草。綠,是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湖,引得無數文人為之神魂顛倒。綠,是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梅雨潭,成為膾炙人口的美文。

(《找尋自己的綠》)毫無置疑,綠是最令人心動的顏色。墨綠給人以淡泊寧靜;淺綠給人以恬靜輕快;嫩綠則給人以生命的暢想。而綠的樂章給人的或許就是對生存、生活、生命的思索。

(《綠的樂章》)

●帶著一顆快樂的心,你會處處感到快樂;帶著一顆寬厚的心,你會處處感到溫暖。人生難免遇到傷害,只要勇敢、堅強地面對,它就會成為難得的財富。心不設防,天寬地長。(《心不設防》)

●一隻青鳥歡呼著從窗前掠過,將**從天堂帶來,顆顆灑落,珍珠般清脆。

恍惚中,有人拔劍而長歌曰:“我輩豈是蓬蒿人”,大笑而去,順滾滾東逝長江,穿巴峽巫峽,過洞庭揚州;醉酒入長安,揮毫金鑾殿上,故作狂態,國舅磨墨,力士脫靴,嘲盡天下豪貴;雲遊九州,望川而吟銀河飛流,憑弔滄浪,偕友共舉杯盞,不捨孤帆萬里,痛哭晁卿……

李白,自九天而來,飛流直下,豪情萬丈,仗詩行遍天下,演繹了一幅魂麗多彩的人生畫卷。(《生命是一種責任》)

●熱愛是風,“貧窮而能聽到風聲也是好的”。熱愛是雨,“有情芍藥含春淚”。熱愛是土,俯身就能摳出一把,哪一把土壤裡沒有先民的血汗和未來人的綠夢呢?

熱愛是雲,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雲裡沒落過孩子的嚮往和老人的憶念呢?因為熱愛,我們心存感激,因為熱愛,我們滿懷憂憤;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忍辱負重的生,生是熱愛;大義凜然地死,死是熱愛;清清爽爽,認認真真地活著,活著又何嘗不是熱愛!

《熱愛生活》

●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雪峰是偉大的,因為滿坡掩埋著登山者的遺體;大海是偉大的,因為處處漂浮著舟楫的殘骸;登月是偉大的,因為有挑戰者號的殞落,人生是偉大的,因為有白髮,有決別,有無可奈何的失落。古希臘傍海而居,無數嚮往彼岸的勇士在狂波間前仆後繼,於是有了光耀百世的希臘悲劇。

●牽引一股波濤行走的,可能是它身邊的一段岸;牽引千條江萬條河,後浪推著前浪向著同一個既定方向前行的,則只能是那眾望所歸的大海。召喚一隻鷹飛翔的,可能是它尋覓著的一個瞬間目標,而召喚所有雄鷹、鯤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飛越征途的,則只能是那博大、高遠的藍天。

驅走一片黑暗的,或許是一束燭光,而驅走整個世界黑暗的,則必定是那普照人間的太陽。《旗幟》

●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燬的大橋旁,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魘裡。生與死處在兩個世界,但美卻可在生死邊緣上閃閃發亮,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美的斷想》)

●掩卷沉思時,首先從記憶的湖面泛起的,便是歷史盡頭那一道道光彩的背影。穿越時空的蒼涼與沉重。抵達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深處。

三國時的羽扇綸巾,先秦兩漢的明月關,長安城上的紫氣輝雲,江河兩岸的餓殍哀鴻,都在歷史的書面中栩栩如生。假若記憶可以移植,我情願在這一段凝重的記憶中感受民族的盛衰交替和前進之路的坎坷崎嶇。當唐宋的光景一片歌舞昇平,當忽必烈的鐵騎馳騁中亞的土地,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燦爛的記憶中激動歡呼、喜極而泣;當大清帝國的勢力衰微,列強的屠刀殘殺我中華兒女,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痛心疾首的記憶中,喚起民族的覺醒,奮發圖強,一雪國恥。

正是這一串串凝血含淚的記憶給了我們頑強的鬥志和堅定的信念,我們沒齒不忘。(《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我先給你看些我自己寫的,好不好?

天高雲淡,我的幸福生活。

——題記

海子筆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生活,是一幅很美的圖畫,也是我憧憬的生活。

我有一間小屋,面朝廣闊的大海。海是碧藍碧藍的,像極了天空的顏色。有時天空氤氳著,有著霧靄和流嵐;有時天空很晴朗,顯得清新自然,蒼穹下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陽光輕輕地瀰漫在每個角落,我可以坐在院中的躺椅上,晒著暖暖的太陽,泡上一壺茶,然後慢慢地品。一杯完了,也不願再沏一杯。曹雪芹筆下的妙玉曾言:

“一杯為品,二杯便成了解渴的蠢物。”當我看到茶葉在水中游動,看到地上的小草競相生長,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兒飄零紛飛,一種無法言喻的恬靜便會在我心頭盪漾開來。在這淡淡柳如煙,灼灼美顏顏的景色中,對生活還有更高的要求嗎?

我的小屋裡有床,有散發淡淡木香的桌椅,有很大很大的書櫥,上面要擺滿很多很多的書……我的小屋裡還有一隻貓咪,我管它叫珞珞。我的小貓不是什麼九命貓妖,它只有一條命,所以我會加倍愛它。我會給它喂好多好多新鮮的小魚,會給它各色的線團讓它玩,會讓它在草地草地上笨笨地捉蝴蝶……我也會念文章給珞珞聽,也會把自己的想法、祕密告訴它。

珞珞,你要答應我不把我的祕密告訴其他人,好嗎?好嗎?

夜晚,我聞著香薰燈散發的香氣,看著窗外的星火闌珊,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好滿足。很多文人的生活都是很痛苦的,也許是因為他們太多愁善感。

文人離開了敏感的心便不會是文人了吧?就像我時常感嘆流年似水,感嘆很多事情都像鏡中花、水中月……可我的內心深處有一條撒滿陽光,瀰漫花香的道路,那些花瓣散落一地,落英繽紛。這條道路通往我喜歡的生活殿堂。

我的語文老師上課時講過這麼句話:“對某種事業(當然不僅是事業)太痴迷,太認真,也就失去了過平凡生活的意義。”是啊,誰都向往那種平凡、真實的生活,孰不知,那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其實是幸福的化身。

可真正理解海子,理解凡高的人又有幾何?

我和海子都希望在海邊有一間自己的小屋,可海子早早地同自己的小屋揮手作別,我會祝願在天堂像海子那樣的人擁有幸福、心想事成,祝願他們在天堂過上平凡充實的生活,讓他們忘掉歲月,忘掉痛苦,永不憂傷,永不孤單,繁華落盡,如夢無痕。而我會好好地生活,為了所有愛我的和我愛的人。我永遠不會像海子那樣過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我的小屋裡還有珞珞,它只有一條命,它需要我的照顧。

如果小屋突然多了一張遺像,嚇著我可愛的貓咪總是不好的。

(自我評價)

這篇文章流露了很多我真實的情感,可這樣的生活是不是有些悲觀呢?

我向來喜歡淡雅素淨的感覺,天高雲淡、海闊天空,便是我很喜歡的意境。

讓每一滴雨水,每一陣花香,每一陣鳥鳴,每一道雲霞都沿著葉脈變成營養果實的肥。也許有一天我真的過上了這樣的生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