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秋天景色的比喻句,寫一段來描寫秋天的美麗景色至少要有一個比喻句和擬人句

時間 2021-05-07 13:27:34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一個取得了成功的科學家,他在悄悄地回顧著以前的成長道路。

秋天,是一個戰場上歸來的軍事家,他在默默地思考著剛才的指揮過程;

秋天,是一個贏得了**的政治家,他在靜靜地考慮著未來的施政綱領;

秋天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充滿詩情畫意;秋天就像上帝賦予人類的禮物,洋溢豐收的喜悅;秋天就像是出海歸來的漁船,滿載人們的欣喜。

秋天就像是出海歸來的漁船,滿載人們的欣喜;秋天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充滿詩情畫意;秋天就像上帝賦予人類的禮物,洋溢豐收的喜悅。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

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描寫秋天的詩歌名句

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

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秋思——故人萬里無訊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秋愁——莫道身閒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

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

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 好段:

1.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2.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

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3.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

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4.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裡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裡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溼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

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裡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5.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

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6.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寫一段來描寫秋天的美麗景色至少要有一個比喻句和擬人句

3樓:月照星空

1、秋天到了,蘋果就像是兒童的圓臉,紅紅的;石榴笑的開了花,滿樹的柿子像是節日的紅燈籠掛在樹上。

關於秋天的景色落葉四個比喻句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1、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

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盈地旋轉。

2、樹上的葉子漸漸黃了,飄落的樹葉像一隻只金黃的小鳥,上下翻飛。

3. 秋天的落葉像秋姑娘寄來的明信片 , 寄來了深秋的思念.

4. 秋天的落葉紛紛飄落,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5.秋天的落葉鋪在地上,像一層厚厚的毛毯.

推薦一些形容秋天景色優美的比喻句

描寫秋天景色的優美比喻句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

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千萬座山峰都披著紅毯。

晚秋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秋天的比喻句:它把紅色給了,柿子紅彤彤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閃啊閃閃出了秋天的豐收

7樓:雀嘉澤渠臻

燒著了似的,天空中一排排大雁正飛向溫暖的南方,那一聲聲雁鳴是它們告別的話音。  2、我們來到了果園,果園的水果數不勝數,有紅紅的蘋果,像一個個小紅燈籠,黃澄澄的鴨梨,像一個個小葫蘆,紫瑩瑩的葡萄,像瑪瑙似的掛在藤上,惹人喜愛;黃黃的香蕉,像彎彎的月亮……  3、來到鄉間,放眼望去,一大片金黃的稻穀,秋風一吹,稻穀隨風搖擺,如同大海的波浪,一波接著一波。果園裡,水果也都成熟了,黃澄澄的香梨,紅彤彤的蘋果,橙色的橘子……個個墜落在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

道路旁金黃的樹葉,鋪成了一條“**大道”,樹葉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樹枝,像蝴蝶一樣在空中輕盈地飛舞。枝頭孤零零的,宛如一位年邁的老爺爺掉光了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