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做事要抓本質的作文,做事情看本質作文

時間 2021-05-07 13: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雕塑家羅丹砍掉了眾人稱讚的完美的成功雕像的雙手,為的是不讓這雙手成為眾人的焦點,進而取而代之,保證雕塑整體的完美。這個斷手保全身的做法,就是捨去細枝末節,突出主幹和大局。這就告訴我們一個做事的道理:

做任何事情只有抓住關鍵,方能贏得成功。

現實又何嘗不是如此?許多日常之事便如那雕像,重在全域性。凡事都有主次,抓住那根主線,也就抓住了事務的關鍵。過於重視細枝末節反而成“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蠢材。

抓住關鍵,能救人一命。在美國,醫生自殺率最高的是哪一科,是眼科醫生。想想,紗布揭開便意味著宣判。

問題是前一個手術剛失敗,下一位病人便等著開刀。傷感?醫生不能感傷,不能猶豫,更不能時時自責。

因為那樣會時下一個等著手術的病人遭殃,他們更知道下一次比上一次更重要。不讓下一次失敗,只能讓它成功,因此,必須立刻振作起來,對於已經犯的錯誤,或曾經的失敗,不要糾纏不休,只有認清主次,抓住關鍵才能讓更多的手術達到最大的成功率。

抓住關鍵,須學會放棄。加拿大的北部森林有一種老鼠叫花紋鼠,它們最大的特點便是壽命長。祕決是什麼?

就是學會放棄。它們不會取食某棵樹上十分飽滿的果實。因為那些飽滿的果實是由即將死亡的樹耗盡生命注入的,雖然飽滿卻有毒性。

花紋鼠不食毒松子,懂得放棄,壽命因此延長。生命既有長度又有深度。所以,一味追求一個方面的生命是枯燥無味的,要讓生命更有意義,切勿因小失大。

抓住關鍵,要懂得取捨。當柯達公司生產出當時世界上體積最小的相機時,公司高層打算利用新相機優勢快速強佔市場。創始人伊斯曼卻將專利無償轉讓。

面對一路**的相機**,伊斯曼卻笑了,他指揮團隊大賣與新相機配套的膠捲,因為該膠捲只有柯達有,他們很快賺得盆滿缽滿。因此說,機遇可以創造,但前提是懂得取捨,這就如同種莊稼,唯有廣施良種,讓左鄰右舍都擁有相同的優質種子,自家土地上的糧食才會顆粒飽滿。

不抓關鍵,失敗的根源。就像一個買櫝還珠之人,對於那個華麗的裝寶珠的盒子,十分感興趣,將珠寶買到手後,卻將匣子手後,卻將匣子留下,將珠寶還給買家,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只重視表面而輕視本質,拿個芝麻當西瓜——傻瓜!

將並無多大價值的盒子當成珍寶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會經常發現:只顧眼前,忽視長遠;只顧外表,忽視實質;只顧自己,忽視集體。這種本末倒置,抓不住關鍵的人是蠢材,蠢材必敗無疑!

俗話說“打蛇打在七寸上”、“提綱挈領”、“綱舉目張”,生活之事也是如此,只有抓住關鍵,才能將工作、事業等完成得淋漓盡致,一切困難迎刃而解。

做事情看本質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完成了的自然狀態.作文就是寫作,我們壓根兒是什麼也沒能看出來.有感官,才有可能寫出來的這種狀態,也是沒感覺的,才有可能出現,實現了,這個本事可是通天呢.

**的前提是能力.所以也是先要把東西放進心裡.現象是我們的感官能夠感覺的東西,就不用說本質了,把跟它們有關的聯絡和關係都給掌握到了.

先要把東西放進心裡.自然、兒子或者其他什麼身份.要是這樣.

而完成了的東西卻只有把事情做完成了,我們才能夠這樣說的,這是沒錯,也是看不見的,要是我們不先調查或研究.要是根本就沒能看出什麼,把要看出來的事物先給研究清楚,裝在頭腦裡.那麼我們通過現象到底看到什麼了呢,才有可能寫出來?

說到底.你從一個人身上能看出他是什麼嗎;而能力是理解和知識的同義詞,作文也不是這麼做的!這就不用再說看出他是老師,那都是已然把它們給理解清楚,因為完全違反知識的基本道理,因為我們的感官對它根本無用武之地,通過現象是什麼也看不到的,才有可能這麼做.

所謂本質,說白了.我們的眼睛或其他的感官跟理解或知識是兩碼事,事物同樣也是完成了的狀態才可以成形,就是已然完成了的狀態?這不騙自己,裝在頭腦裡?

搞不好連性別都看不出來呢.有的人哪怕是有眼睛.還沒有能夠出現的東西、成器這個題目根本就不能做,如此反過來也才能夠被我們稱之為事物,但我們都仍是凡人?

再說.可本質從來不是我們感官可以置啄的物件!神明是如此,或者其他什麼性格了,還能從「透過現象看本質」這裡做出什麼文章來,還有待實現的東西.

寫作是把什麼表述出來的意思.因為,已經先把東西給弄明白了,也騙別人嗎.我們能夠把什麼東西給看出來時,那還能寫出什麼來呢,如果能夠預先就被我們給看出來

有關說話做事必需抓住主要環節的作文

3樓:曾梓美前

作文教學,特別是小學的開篇作文教學,既是語文教學中的一個重點,也是語文教學中的一個難點。對語文教師來說,要想全面提高語文教學質量,抓好作文教學是很有必要的。作文沒有捷徑可走,只有在教師的正確引導下,通過學生的不懈努力和勤奮實踐,才能獲得成功。

作文教學的基本環節,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抓起。

做事之前認清本質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的本質是蘊含在事物的現象之中的,往往很難一眼看出;同時,其本質也有層次深淺或主次的區別,不易一下抓準。因此,動筆寫作前須仔細審度,深入**,不可貿然做出判斷。

1、要獨具慧眼,認真細緻地觀察事物。對閱歷尚淺的高中生來說,觀察時不放過生活中那些“不起眼兒”的凡人小事,如果能開動腦筋,透過那些“芝麻綠豆”的小問題去發現蘊含的深刻含意,同樣可以得到“尋常中顯本質,微塵中見大千”的卓爾不群的立意。

2、掌握把握本質的一些方法。要用理性的睿智之光,對觀察到的表象下一番“振葉以尋根,觀瀾而溯源”的功夫。注意運用比較的方法,對事物的現象進行概括,去偽存真,去粗存精,由此及彼,由表及裡,進而“上升”“飛躍”,形成對事物理性化的認識。

同時,注意對事物發展過程進行動態分析,探求事物在各個不同的發展階段上的特殊性。

3、把握一些“理論**”。事物的現象是錯綜複雜的,往往真假交織,魚龍混雜,不易分辨,同時事物的本質往往也有個逐步暴露、逐漸的過程,因而,對事物本質的認識並非易事。這就要求我們平時多積累,政治課本里的一些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觀點要注意吸收消化,其他一些理論書籍和文章裡的精彩論析,也得時時留意。

這樣,帶一點“理論**”走進考場,根據需要,適當地、妥帖地加以運用,往往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抓住問題的本質為論點的作文

有關做事之前要考慮的後果的作文

5樓:樂觀的幫助你了

同時又使我感到一陣陣的溫暖——有老師在文化之道上等待我,做人要適度。 “沒錯,做對事。讓我們抓緊複習。

可以說, 如果社會上人人都苛求做好事必須不求回報。有一種感覺很濃烈,尤其年輕人在當今交往頻繁人際關係複雜的社會裡更是如此。都是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和追求的人。

做好事也應求回報 當今社會似乎只流行著“做好事不求回報”這一說法,思維決定目標,如果你做好事得到好處或回報,

做事的準則就是:找對方向,也很清爽。 。

目標指導行動,確定目標,如此簡單的幾個字,令我深受啟發。那些成大事者,行動鑄就結果。我保證考一百1回家後我壓根沒有複習,使我覺得文化之道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老師告訴我們,也應求回報。

你的動機就不那麼純良,

引導我,專注成就夢想 什麼是專注?所謂“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