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抒情作文

時間 2021-05-07 13:3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已深,月更圓,不可知,**才能感知一種心儀的風情。

那樣乙個悵然的時節,最使我悲戚,最使我尋覓某種心靈所欠缺的安慰,促使我養成了孤傲的習性,那些煙消雲滅的情愫,摧殘了我多少寶貴的光陰,扼殺了我多少眷戀的夢幻,久而久之,我開始感觸心痕,默默的閱讀著它所留下的萬種風情。

在人生中,我曾自創了品味生活的空間,在引導我走向進步的道路之時,我也時常回味,終於有種蕩氣迴腸的感覺從心裡湧出,那些烙印在我記憶裡的足跡,不斷在互相傳遞一種不可熄滅的神靈,因此,我感觸到了那生存的意義,更感觸到了些奇思妙想的童話故事,也許這便是我成長時,接受生活給我帶來的意境和觸動吧!

在朋友的周邊,我是最有個性的,也是很另類的,不知道是天生所致,還是後天學會的性格,他們都用那異樣的眼光瞧著我,讀不懂我,一直都認為同齡人也是看透風塵的「成功人士」,那怪怪的思維牢牢的抓住我的弱點,纏綿在腦海裡,不知道是什麼這樣折磨乙個懵懂的少年,難道往事總在報復、怨恨嗎?還是我一直神經質一般的與它在產生一種曖昧的思想靈魂?無論怎樣,心裡還是存在著似有若無的陰影,左右我的心扉朝向孤僻的生命曲線發展,朝著一條幽遠的心路,遠眺著遙遠的希望,這時,我還是在感觸內心的意念,尋找出乙個確鑿的原因。

獨自乙個人,在桌前看著書,累了,抬起那「高貴」的額頭,靜靜的梳理一下心裡的回憶和對往事的那般關愛,忍不住,被剎那間的情感所**了,它在你的思念裡棲息。做為乙個時光的過客,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是否也有同樣的感悟永存於內心深處,是否它也在隱隱約約的作怪,當我在總結一段生活的意義的時候,想起的那些溫厚而又微妙的感情,是否就是這種感悟的化身呢?

儘管自己去感觸、琢磨,那令人難以明了的深奧道理,依然還在糾纏你的思想,不過,不要緊,就當是一種情感的蒸發吧,感觸自己的心痕,落實了乙個神秘的疑問,懂得了心靈和成長歷程的意義,既是純潔的也是混沌的感觸。

感觸心痕,我希望我所得到的,能夠陪伴我一起拓展天空,讓我知道自己是在擁有,而不是在失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真美夕陽的一縷餘輝照射在雪白的牆上,一切看上去是那麼恬靜。雪白雪白的牆上映出點點橙紅,美麗極了!  我被這迷人的景色所吸引住了,透過窗子,便看見了那美麗的夕陽。

我仔細地觀察著,只見夕陽已被裹上了桔黃色,沒有了刺眼的光芒,穩穩地坐在樓頂上,就像一位年過六旬老公公坐在椅子上觀賞著美麗的大自然風景。柔柔的光瀉下來,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紗衣,美極了。  人們,也全浸漫在這美景之中。

下班的先生小姐們託著勞累的身子回家,輕輕坐在椅子上,喝著茶,品味著大自然給予人們的美景,消除了一天的疲勞;小學生們揹著書包回家,看著這美景,那緊張的學習心情放鬆了!  看著看著,眼前的夕陽便不知不覺地又向下溜了一截。這會兒,夕陽開始泛出微紅,輕輕的。

過了一會兒,那紅色變深了,逐漸變紅,變紅,再變紅!最後,變成了乙個熟透的『大蘋果』出現在樓房當中。  天空漸漸黑了,幾乎把夕陽全包住了。

夕陽則變得越紅,宛如一團燃燒的烈火將黑暗照亮了。  在今天,我親身地看到了一種比以往更美的景物,這都是大自然給予人們的,著重人們有沒有去細心地欣賞它,品味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雨 沒有書上看到的那樣,彤雲密布,灰色的雲團像染了灰的棉花糖一般柔軟,使天空看起來就像一盤誘人食慾的棉花糖。  開始,風不是很大,撩人劉海,帶來一絲的愜意,吸入鼻中。清新的味道,是平時所不能比擬的,風帶來幾滴雨滴,打在手臂頭髮上。

清爽的感覺傳遍全身。令人歡喜。風漸漸大了起來,不再是那麼溫柔的吹,粗曠的像大提琴的奏聲,樹木在搖曳著姿態,在風的協奏下,粗糙的練習著一支舞蹈。

小草也為之瘋狂。也為之陶冶的使勁的搖動自己那纖細的身體。周圍的一切,也被感染了,都加入了這支瘋狂的舞曲,風的旋律縈繞於耳,絲毫不放過一絲兒的演奏,大家都歡快的陶醉在風的奏樂聲中。

難以自拔。這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將心給了這一切,真實的旋律占領了我的心情。  雨,開始的時候並不大,也不密,稀稀疏疏的打在雨傘上。

發出不規則的劈啪聲,也是一首悅耳的曲調,我就這樣哼著歌兒,走在雨中。雨的奏章使風的奏章,變輕了。但又是那麼的協作,像是同出一折。

雨和風的演奏使這支舞曲更加的優美。大家都更拼命的舞動。  雨更大了,風也更大了。

輕快的奏章被冗長的低音,大家都敏感的改變自己的舞姿,樹木的葉片不再只單調的搖動。他也在津津有味的點頭,這一切不安靜的沉浸在舞蹈給予的快樂。  雨小了。

風卻沒有變。大家又回到了風的節奏,輕快的舞動婀娜的身資,哇大家都換上了新的舞紗。  雷也來熱鬧了。

這一切,又將跳動另一支圓夢曲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

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稚的小腦袋,笑盈盈地打著招呼:「春阿姨好,春雨、春風姐姐好!」朗朗讀書聲從教室裡傳出,伴隨著綿綿細雨,讓人們的心情感到格外地舒服。

中午,太陽公公把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把學校的花園小區對映得像個天國,美麗極了。把旁邊裝飾豪華的學校科學樓映襯得好像天上宮殿。看,一 只只蝴蝶在灌木叢中比翼齊飛,一群群蜻蜓好像飛機特技表演那樣在空中比武。

聽,「唧唧唧」,是誰在叫?哦,是一群活潑機靈的小鳥,在那告別冬眠,萌發出小芽的大樹上唱歌、比賽跳高跳遠。放學了,同學們在這鳥語花香的環境裡溜達,盡情地沐浴著溫馨的陽光。

教學樓前,有些同學已脫下厚長的衣服,玩起拋沙包的遊戲。

晚上,校園裡一聲聲朗朗的讀書聲,一陣陣拂面的春風,一習習醉人的花香,使人陶醉。電纜線上整齊地排列著數百隻燕子,似在召開滅蚊大戰的誓師大會。路邊的小樹抱著春雨給他的禮物,懷念著白天與陽光相聚的時光,伴著夜霧屈壯地成長著。

春風撫摸著花朵。花朵竟然開心得得意忘形,跳起了溫柔的華爾茲舞『春風之歌』,姿態優美得不得了。天上的星星公主閃爍著小眼睛,好像在問:

「他們是在開晚會嗎?為什麼不請我呀?」

啊!校園春色,好一幅精美迷人的風景動畫!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我學會游泳的那一天起,我就有乙個願望:我要游入大海,就像魚兒那樣。  暑假裡,我隨爸爸媽媽來到了美麗的海濱。

站在海灘上,陶醉在如畫的美景中,天那麼藍,幾分透徹,如一塊晶瑩的藍玻璃;海那麼深,不可侵犯的神聖中流露出包容與博愛,充滿母親的溫存;浪花輕盈者歌兒,請拍這綿綿細紗低聲細語。  我被大海的無窮魅力深深吸引,迫不及待地投入大海的懷抱。正在我陶醉在大海的海水中時,突然乙個大浪冷不防地襲來,我退了好幾步,險些一頭栽倒在水中,本來得意的我不免有了幾分怯意。

  在爸爸的陪伴下,我小心翼翼的潛入水中,誰知又乙個大浪捲來。但是,我還是鼓足勇氣,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撲向大海。我心中默念著爸爸叫我的動作,終於,我躲過了水面上乙個又乙個襲來的大浪,細細體味著無拘無束的自在。

在我浮出水面的那一刻,我終於得到了大海的承認,他已允許我在他懷中的一條魚,我非常高興!  當我回到岸上,再次仰望大海時,眺望著遠方,腦子裡浮現出一種幻覺,在一望無際的大海對面,很有可能也站著一位日本小朋友正在眺望大海的這邊,我會在不久的將來用我學來的本領征服大海,到大海的另一邊去實現這個幻想的!  我會耐心等待這一天的。

哈…哈…哈…!!!

我眼中的什麼作文500字 寫景抒情散文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瞬間黃昏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風兒吹走了我一整天的煩惱,我情不自禁地低吟淺唱著.這時給以我的不是痛苦和傷悲,而是一種藝術上的悲感,這份悲感並非悲哀的感覺,它是一種無與倫比而悲壯的心情,當你向西遠眺時,那熔金般的烈焰,漸漸的由絢爛歸於平淡,那一瞬間,一種溫馨的感覺便會從心中油然而生.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我在校園的操場上愜意地漫步著,步子放得那麼的輕,那麼的慢,似乎不願意去打擾這醉人的黃昏.

疲憊了一整天的眼睛,在這時候,矚目西方,只見斜陽已經銜著山巔了,殘陽如血,霞雲似火,給校園、樹林、河流、村莊、山巒鍍上了柔和的胭脂紅色,周圍還放射著淡淡的金光.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乙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寫景的作文要託物言志借景抒情,寫景的作文 要託物言志 借景抒情

雖未生活在江南水鄉,卻對蓮花情有獨鍾。因為蓮花生長於汙泥,綻開於水面,有出汙泥而不染的深層涵義。雖對蓮花知之不多,卻由衷地讚美蓮子。因為蓮子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即使沉睡千年,只要有合適的水分和土壤,它便綻葩吐蕊,葉綠花紅。有水的地方多有蓮花。盛夏時節,荷的枝枝綠莖,以其高貴挺拔的身姿,亭亭立於明鏡般水...

小學生寫景文章經典旁批,寫景抒情作文 加旁批總評

詩人山春曾在 灌陽竹枝詞 中寫道 都江堰水沃西川,人開時湧岸邊。詩人運用巧妙的語言讓我們見識了這神奇的都江堰。暑假,我領略了都江堰的美麗。一來到都江堰,我便看到了湖邊一顆顆的柳樹。柳樹小姐們的樣子也算得上是婀娜多姿,千姿百態吧。這可是在夏天,柳樹小姐們全都換上了輕柔的綠色長裙,宛如一位位綠衣仙子。往...

什麼是抒情散文,什麼是寫景抒情散文

矽谷創業快訊 抒情散文是注重表現作者的思想感受,抒發作者的感情的散文。冰心 周作人等把抒情散文稱作美文,其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就是指其語言之美,除傳情達意 形神兼備外,還講究韻律 節奏和詞彩,講究形式美 美,行文如涓涓流水,叮咚有聲。而真實的感情是此類文章的靈魂,文中有我,重在抒情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