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2-03-18 09:15:36

1樓:瀛洲煙雨

寫景,就是用語言文字把人們看到的、聽到的和接觸到的各種自然景物具體地、生動地描繪出來,以此來烘托環境氣氛,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襯托人物的心情,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而寫景記敘文是以描寫自然景物為主的記敘文,它是小學生經常練習並要掌握其方法的重要作文型別之一。

寫景,主要是突出景物的特徵,寫出此景與他景的不同,向讀者描繪出一幅獨具特色的風景畫。怎樣才能抓住景物的特徵呢?

首先要注意觀察。在確定觀察物件以後,要進行長時間、全面、深入地觀察,既要觀察它的整體,又要觀察它的區域性,既要觀察它的靜態(顏色、姿態等),也要觀察它的動態(生長過程、四季變化、颳風下雨等);還要善於從不同角度進行觀察,力求形象、生動、明晰、特點顯著。還要與其他景物進行比較,找出其相同與不同之處。

通過比較,把握其與眾不同的地方,才能把握住景物的特徵。

另外,寫景要選好觀察點,按一定的順序寫。有的先寫全貌,再寫部分,有的從上到下,有的由內而外, 有的自遠及近……總之,要有乙個基點,確定觀察的順序。

再有,寫景作文離不開抒情,寫景是手段,抒情才是目的,絕沒有單純為寫景而寫景的文章。通過生動、細緻的描寫,把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只有滲透了作者真實的情感,才能更好地表現文章的中心,起到它應有的作用。

那麼,怎樣才能把感情寄託在景物描寫之中,使寫景和抒情相結合呢?

首先應尋找適合自己表達感情的景物,乙個風景點的景物是豐富多彩的,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將它們全寫進去,使文章非常蕪雜,不知所云。應該根據感情表達的需要,造反能寓情的景物來寫。同時,作者應有豐富的聯想,採用多種寫作手法,如擬人、比喻等,使描繪的景物形象化,帶有人的特點、人的感情,這樣就能做到文章情中有景,景中有情,情景有機的融為一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很正常。」修電腦的師傅嫻熟地給大筆做了體檢,「看不出有任何毛病。」

「我也覺得它不該出任何毛病,」卜先生說,「本來我天天使用它,也就旅行期間沒開機而已,它就成這樣啦。」

「既然這筆記本的生理部分沒有問題,」那位師傅托著下巴,「也許問題出在心理?」

膝上型電腦的心理有問題?這種說法卜先生還是第一次聽到,他覺得很滑稽。正常情況下不是該說「硬體」、「軟體」什麼的嗎?

「您可不能小看電腦,它們是人類的心血結晶,本身就代表著智慧型。」師傅說。

「就算它心理有問題吧,我該怎麼解決才好?」卜先生絕望地問。

「反正我是束手無策啦。」師傅攤手,「它死活不肯開機,我也沒法強行把資料從它肚子裡搶出來。要不,您讓它的朋友跟它商量商量?」

卜先生抱著大筆回到了家,將它放在了小筆的身邊。

「小筆啊,你跟大筆是同胞兄弟,你幫我問問它,到底怎麼啦?」

卜先生對小筆嘀咕完,找出一根資料線,將大筆與小筆連線在了一起。按照那位師傅的教誨,這樣一來,兩台筆記本就可以「溝通」了。

卜先生盯著大筆看,大筆還是一點兒反應沒有。倒是小筆的桌面上忽然出現了乙個空白文字,然後文字自動開啟來了。

卜先生瞪大了眼睛:啊,是小筆!小筆在對他說話呢!

只見文字上出現了這樣一行字:

「主人好。大筆在生氣呢。」

「生氣?生誰的氣?我給它出氣去!」卜先生說。「它生的就是您的氣,所以才罷工了。

寫景的作文400字

3樓:零鴻福松甘

秋天秋天到了,樹上掛滿了園噔噔的果實,蛐蛐歡樂的唱著歌,校園裡充滿了孩子們的歡笑聲。

第一場秋雨終於來了,蜘蛛網上掛了許多小水珠,就像一張穿著無數顆珍珠的項鍊。空中一小片烏雲緩緩地飄過來,先是天空有一點暗,然後起風了,接著下起了牛毛般的細雨。雨珠猶如許多美麗的銀線,又像斷了線的珠簾一樣,「咕咚咕咚」地落了下來。

涼爽的秋風吹斜了細細的雨絲,落在樹上,落到了小花園裡,淋濕了小草和花朵。在秋雨裡花兒草兒在點頭微笑,好像十分喜歡這一場秋天的雨水澡,捨不得讓這場雨水澡去得這麼快。「嘩啦嘩啦」這是小草小花在雨水中歡樂的歌謠!

「丁玲丁玲」這是小草小花在雨水中快樂的舞蹈。陽光明媚,樹葉載著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晃晃悠悠地從樹上落下,輕輕地落在地上。

小鳥又開始歡樂地唱歌,蚯蚓在地下勤奮地工作著,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優美的舞姿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所以我愛秋天,愛秋天的果實,更愛秋天的景象!

4樓:百度使用者

秋天秋天來了,天空藍得好

5樓:長橋月

夏夜如夢

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歡夏日的夜晚,微風輕輕地拂過大地,樹影婆裟地擺動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在沉睡著,偶爾倒會傳來樹葉「嘩嘩」的響聲,宛如夢囈一般。

在這靜靜的夏日的夜晚裡,樹兒用月光杯飲下了夜色美酒,既愜意又舒暢。它把斑駁的影子投在了牆上、地上,醉了一般,卻還微微地搖曳著。幾縷細風暗香浮動。

空氣中,也瀰漫著花草的氣味。一切雖然很靜謐,但是也滿滿地蘊含著生命的活力。

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層藍黑色的墨水。天際的浮雲,就猶如披戴著綾羅宮紗的小仙女在恬靜地酣睡著。萬籟俱寂,只有月亮還撲閃著明亮的眼睛。

星星的群落裡,有的被月亮看著,怪不好意思,害羞得躲藏了起來;膽大的,還和同伴們在說悄悄話。就這樣,我痴迷了。

在宋朝,曾經有過這麼一位禪師,他有一首詩說得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正值月色朦朦朧朧之時,一切都是那樣的和諧。我拈著花兒,掂著草兒,嗅著風兒,沐浴著皎潔的月光,彷彿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已經徹徹底底地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剛想用手再去接住時,一陣風吹來,絲絲涼意沁入了我的心底。

我醉了,露珠也醉了,一切都醉了,都醉在這如夢一般的,隱約不清的夏夜裡頭了。

「走在鄉村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鄉村那迷人又獨特的風景。

這天,我們一家來到鄉下遊玩。剛步入鄉村,一大片一大片的濃蔭就吸引住了我,抬起頭向遠處望去,只見有一座座峰巒雄偉的青山像巨人一樣保護著鄉村,山下長滿了枝繁葉茂的大樹,讓鄉村變得更加生機勃勃。近處是一塊塊層層疊疊的梯田,每一塊梯田就像月牙兒似的,裡面灌滿了晶瑩的水,水裡面還有一些嫩綠的小苗在慢慢地生長。

這整一片綠色彷彿就是一塊厚厚的、毛茸茸的地毯,讓人賞心悅目。

我們繼續向前走。一路上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聞著撲鼻的清香心裡十分舒服。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小池塘邊,雖然裡面的水不是很清澈,但仍然有歡快的魚兒在水中追逐、嬉戲。

還有些逗號似的小蝌蚪正在悠閒地遊著,別提有多快樂了。過了一會兒我們又來到菜園裡,這裡種了各種各樣新鮮的蔬菜。有掛在竹竿上紅彤彤像燈籠似的西紅柿,有吊在瓜架上嫩綠的小黃瓜,有圓圓的、飽滿的捲心菜,還有乙個個豐潤、圓滑的茄子……真是數不勝數。

看著這些蔬菜我心想:種這些蔬菜不容易呀,農民伯伯可真辛苦!

終於我們來到了農家庭院,熱情好客的鄉村人們看見有客人來了,連忙把美味的食物搬出來,做了一桌豐盛的酒席來招待我們,還熱情地給我們講述著鄉村特有的風土人情。

我愛這可愛的鄉村,它雖然不繁華,但它獨特平凡的美不是誰都擁有的。

寫一篇500字的寫景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乙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著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占領了山坡上的每乙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美麗的故事:隨著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甦,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著,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

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

沒想到你還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秘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嘆,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春天,神話般的季節!

寫景的作文500字 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大的呃呃的@@啊是是是收拾收拾

寫景作文 600字左右

8樓:sjelf不離不棄

夕陽美景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乙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寫景的作文,一篇寫景的作文?400字 10

秋日的風吹進了校園,遠處的香樟樹被秋風吹得東搖西蕩。微微泛黃的樹葉在秋風中處死掙扎著 發出了最後的怒吼,但它依然免不了那悲慘的命運,終究還是被那無情的秋風吹落了下來 或許,樹葉飄落就像一首悲傷的詩,但是,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雪萊說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說 黃葉落了,綠葉就要醒了 它的死亡孕育...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350字

糖果公主樂樂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

小學生寫景作文以上,小學生寫景作文400字以上

會走 的雲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