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的作文,要有感官,寫景的作文200字,要有感官

時間 2021-05-04 11: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個美麗的黃昏,在一條川流不息的小河旁,總會有一位年入古稀的佝僂著身子的老人坐在一張褪了色的舊藤椅上,出神地看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被秋風打紅的霜葉。又低頭看著自己小得可憐的腳,不住地嘆息,什麼也不能做。她--是我可敬又可親的太奶奶。

記得小時候,我常依偎在太奶奶身邊,天真地問她:"您怎麼老唉聲嘆氣?您的腳怎麼跟我的一樣那麼小又那麼長?

"可是不知怎麼的,每當談及太奶奶的腳時,太奶奶的眼淚就像潮水氾濫一樣,從她那黃褐色的、無神的眼睛裡湧出來,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用微微顫抖的手撫摸著我的頭。每當這時,媽媽總是帶著嚴肅的神情對我說:"小孩子,不懂事,別瞎問,自己玩去!

"然而,這非但絲毫沒有動搖我的好奇心,反而在我幼小的心中萌了芽,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發想要揭開那層神秘的面紗。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終於揭開心中的謎團。那是乙個很黑的夜晚,我有事去找太奶奶,剛興奮地跑到門口,一副差點令人昏厥的場景出現在我眼前,從幾乎繞不到盡頭的布里,我看到了裡面裹著的小小的腳:

又長又細,就像乙隻織布的梭子。腳上的**就像老樹皮,突出一根一根青筋,五隻腳趾被強迫地擠在一塊。噢,多可怕的腳啊!

猛然間,我明白了:為什麼太奶奶只能靜靜地坐著,而不能走來走去!為什麼太奶奶的起居需要媽媽攙扶!

為什麼她會不住地嘆息!我抬起朦朧的眼,發現太奶奶更老了,那飽經風霜的臉像放了很久的茄子,任皺紋到處爬滿,就像刀刻的一般,是那樣的深,那樣的多,似乎每一條皺紋都藏著一段曲折的經歷;流逝的歲月無情地壓彎了太奶奶的腰。我愕然了:

這就是我的太奶奶-- 乙個用瘦弱的雙肩堅強地挑起生活重擔,憑自己的力量,把四個孩子拉扯大的太奶奶!淚,不禁奪眶而出…… 而今,太奶奶已離開人世許多年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過去,離我越來越遠,不再回來。而在我記憶的深處,還常能清晰地看到:

那條潺潺流水的小河旁,我和藹可親的太奶奶坐在那張發黃的藤椅上,默默地看著美麗的晚霞,"颯颯"的風聲正訴說著乙個古老而動人的故

告訴你寫作的秘籍

描寫夏季的作文200字,要有2種修辭和2種感官初一的水平

2樓:小呆瓜

授人與魚不如授人與漁,幫你寫不如教你寫。

一、要求:夏季,200字,2種修辭,2種感官。

二、逐個擊破:

1、夏季:夏季有什麼其它季節所沒有或更明顯的特點?荷花、蟬、炎熱、冰淇淋

2、200字作文是由許多句子組成的,估計一下大概多少句,這個沒必要太在意,學會了字數只會多不會少。

3、2種修辭:比喻、誇張、擬人、排比。這四種是小學初中比較常見的且常用的。隨便選兩種,其實越多越好。

4、2種感官:視覺、聽覺、觸覺、嗅覺。這四種是小學初中比較常見的且常用的。隨便選兩種,其實越多越好。(就是寫看到的、聽到的、摸到的、聞到的)

三、交叉在一起

要求1+要求2+要求3+要求4,下面為例子。

蟬+2句話(自己高興用幾句就幾句,數字隨便)+比喻+聽覺,可以這樣寫:

夏天一到,蟬就叫個不停。「知了、知了……」地此起彼伏,感覺上蟬好像乙個科學家,告訴別人他什麼都知道。

當句子數目不夠,重複步驟四。

3樓:林凡若雲

在一年的四季中,我最喜歡夏天,它雖然沒有春天那麼

4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看,草葉子都打蔫了,狗狗,吐著舌頭喘著氣,聽,各種蟲子叫個不停。

關於寫秋天的風的作文200字(多感官)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風,像一把?匙,趁你沒有注意的時候,把秋天的大門開啟了。

秋天的風

,似一支五彩繽紛的畫筆,只要往田野裡輕輕一撇,田野變黃了,莊稼成熟了;往了蘋果樹上輕輕一抹,果子變紅了,臉蛋害羞了;往石榴樹上輕輕一畫,石榴變色了,裂嘴笑開了。

秋天的風,藏著非常好聞的味道。石榴甜甜的,桃子香香的,尖椒辣辣的,葡萄酸酸的,豆角的香味掛在枝頭下。

秋天的風,吹起了小喇叭,她告訴人類和動物,冬天快要來了。蛇在趕忙挖洞,燕子向南方遷徙,松鼠在尋找松果往樹洞儲藏,人們漸漸穿的厚了。

秋天的風,藏著非常美妙的**。大樹「唰唰」的響,是黃葉要和她的朋友們告別;小鳥「嘰嘰」的叫,是鳥兒要和她的好日子秋天告別。

秋天的風,是多彩的,香甜的,美妙的!

運用各種感官聽 觸描寫景要有比喻2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大姐姐記得記得就到家額幾點

秋天作文200字包含多種感官

寫景的作文200字

7樓:讀度堵

冬天過去了,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隨著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在這乙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乙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放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著,飛公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尋覓春天的蹤跡 哦,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你的身邊,你感覺到了嗎? 沐浴著春雨,尋覓春天的蹤跡.瞧,牛毛似的細雨落在屋頂,屋頂上籠罩了一層煙霧;撒在湖面上,泛起層層的漣漪;滴在花瓣上,花兒顯得越發嬌豔;打在新芽上,芽兒微微顫動著,恰似乙個頑皮的綠孩子在枝頭跳舞.

春雨洗刷出乙個新的世界,這個世界如此明澈,那般美麗.這個世界的人們如此矯健. 哦,春天伴著沙沙的雨聲來到了你的身邊,你聽到了嗎?

在這桃紅柳綠,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懷著一顆青春的心尋覓著春天的蹤跡.一轉身,卻發現春天無處不在.

美麗的春天,動人的春天,不如說是朝氣蓬勃的春天. 春天,這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節.孕育了無數新的生命,喚醒了無數沉睡的生命.

春天的生命,你醒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雪今天下了一場大雪,天上飄著雪花,地上鋪著雪毯,我和奶奶在迎澤公園打雪仗、堆雪人、滾雪球。我趴在地上滾來滾去,身上全是雪,也溼了。我把乙個小雪球在雪地裡滾呀滾呀,滾成了乙個大大的雪球,我往後一看,滾出一條小路,走在雪地上的聲音像吃巧克力的聲音,脆脆的。

向遠方望去,樹上就像披著一件銀裝,屋頂上到處一片潔白,感覺整個城市披上了新裝。下雪真美啊!我喜歡下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字寫事摘抄,有兩個場面描寫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200字感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的景色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在雪后的早上,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咯吱咯吱的響聲。

我的小臉被凍的有一些發緊,還有一些癢,,雖然很冷,可是這種寒冷也被我那快樂的心情覆蓋了。

冬天是我的最愛。

白天雪在天空上飛飛揚揚,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銀裝,好美啊!

山上蓋滿了雪花,房子上蓋滿了雪,田裡裝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乙個下坡道,我溜了下來,感覺到好涼好冰,但心裡很快樂很高興啊!

街上滿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夥伴都打起精神一起來做乙個有趣的活動,有賽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賽等等……我們好像進入了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冬天的景色是多麼的美麗啊!還帶來那麼多的歡樂呢!

2冬天的景色

冬天的天高高的,顏色淡淡的,天一望無際。偶爾,有一兩片雪白的雲彩,為淡淡的天空新增些許色彩。

下面的樹又像乙個個上了年紀的老人,披上白色的大衣,它已經沒有春天的頑皮,夏天的年輕,風一吹過,這個「老人」就搖搖晃晃像要倒了似的。下面的小草,還是那樣的綠色,不怕寒冬的折磨。

裡面是乙個大大的花壇,不像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不像夏天百花爭艷。它是那麼的淒涼,花早已謝了,只剩那白白的,軟軟的積雪。裡面,花的小種子正在睡覺,等待春天暖了以後,從裡面破殼而出,開始參加百花會。

旁邊,有乙個小區,有好多小孩子正在打雪仗,打的不亦樂乎,好多炮彈都呼嘯而過。他們有的玩堆雪人,拿一把鏟子,一塊木板,把雪人的肚子搭好,接著,用水桶當帽子,用胡蘿蔔作鼻子,掃把胳膊也新鮮出爐了。路過的人,一般都穿著棉服,穿著厚厚的雪地鞋,手上拿著一串大大的冰糖葫蘆,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小區的旁邊還有一條小河,春天小河清澈見底,河裡還放養著好多魚苗,不時的有人還來釣魚放鬆,可冬天,小河已經凍實了,有的人正在打冰尜,有的正在打冰滑梯,有的玩爬犁,玩的其樂融融。

我愛冬天,更愛冬天的景色。

3冬天的景色

春天是溫和的,夏天是熱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卻是冷豔的。

冬天是乙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靈。他使花朵凋謝,小草枯萎,落葉凋零,你看,那白楊的葉子在一夜之間全部落盡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金黃的波濤上下翻騰,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的聲音,小草在月下哭訴的話語,是多麼的無奈與悲傷。鳥兒們聽見了它們的嘆息與哭訴。

躲到了沒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乙個溫柔的姑娘,她給朝陽抹上紅潤,給大地披上白紗,你瞧,那堪藍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漢的面孔漲的通紅地從樹後出11111111111111111111現了。它的光輝照射著大地,給人們帶來了一絲溫暖。鄉間小路覆滿了白霜,在人們腳下踏的簌簌作響。

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論你以什麼樣的姿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豔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懷念的。

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五種急求謝謝,描寫景物的角度有那些?

八哥說科技 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有 觸覺,味覺,聽覺,視覺,嗅覺五個角度。在寫景時,習慣於描繪眼中看到的景物,難免單調。其實,充分調動聽覺 觸覺 嗅覺 味覺等多種感官,從多個角度描寫景物,從而構建一幅立體的圖畫,帶給讀者真切的感受,讓讀者如臨其境 如見其景。示例 朱自清在 春 中以多種感官感受春風,把...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350字

糖果公主樂樂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400字

寫景,就是用語言文字把人們看到的 聽到的和接觸到的各種自然景物具體地 生動地描繪出來,以此來烘托環境氣氛,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襯托人物的心情,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而寫景記敘文是以描寫自然景物為主的記敘文,它是小學生經常練習並要掌握其方法的重要作文型別之一。寫景,主要是突出景物的特徵,寫出此景與他景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