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五種急求謝謝,描寫景物的角度有那些?

時間 2021-05-05 14:40:52

1樓:八哥說科技

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有:觸覺,味覺,聽覺,視覺,嗅覺五個角度。

在寫景時,習慣於描繪眼中看到的景物,難免單調。其實,充分調動聽覺、觸覺、嗅覺、味覺等多種感官,從多個角度描寫景物,從而構建一幅立體的圖畫,帶給讀者真切的感受,讓讀者如臨其境、如見其景。

示例:朱自清在《春》中以多種感官感受春風,把春風寫得有感有情:

1、從觸覺上感受:「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輕柔、溫暖,充滿愛意,讓人依戀」。

2、從嗅覺上感受:「新翻的泥土的氣息、青草味兒、各種花的香,由輕風融在一起,使人沉醉」。

3、從聽覺上感受:「輕風中傳來了一曲鳥鳴、流水、短笛相和的和諧悅耳的春之圓舞曲,令人入迷」。

2樓:學院派魚多多

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有:形狀、顏色、質地、音響、氣味五種。

調動多種感官去體味,讓景物呈現出豐富瑰麗的形、聲、色、味、態;注意動態、靜態的調和,實景(眼前之景)、虛景(聯想想象之景)的互補;注意手法多樣,兼顧正面與側面等,多角度地描寫景物。

示例一: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

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著。——朱自清《春》

賞析:作者寫春風的柔和,先用南宋志南和尚的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詩句,用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從觸覺的角度寫春風的溫暖,柔和。

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濕潤的空氣裡醞釀。

作者從嗅覺的角度寫春風的傳味的特點。把春鳥的歌唱、牧童的笛音,送入人的耳膜,與輕風流水應和著,從聽覺的角度寫春風的傳聲的特點。作者從多方位描寫春風,把這個本來不易表現的事物也寫得栩栩如生。

示例二:

他靠紗窗望出去。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已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刻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象聲浪給火煮得發沸。

幾星螢火優游來去,不象飛行,象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象夏夜的乙隻微綠的小眼睛。——錢鍾書《圍城》

賞析:作者寫夏夜的寧靜,先從視覺的角度寫星忙月殘,如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已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刻露。再從聽覺的角度寫蟲聲屑屑、蛙群齊鳴,以動襯靜,寫出了夏夜的寧靜。

3樓:ld妖王大人

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

就這五種,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心園欣欣

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

描寫景物的角度有那些?

5樓:曌猴案沒

間接描寫,直接描寫,正面描寫,側面描寫 描寫角度:正面描寫、側面描寫

一、表達方式:記敘、描寫、抒情、說明、議論

二、表現手法:象徵、對比、烘托、設定懸念、前後呼應、欲揚先抑、托物言志、借物抒情、聯想、想象、襯托(正襯、反襯)

三、修辭手法: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引用、設問、反問、反覆、互文、對比、借代、反語 通感

四、記敘文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五、記敘順序:順敘、倒敘、插敘

六、描寫角度:正面描寫、側面描寫

七、描寫人物的方法:語言、動作、神態、心理、外貌

八、描寫景物的角度:視覺、聽覺、味覺、觸覺

九、描寫景物的方法:動靜結合(以動寫靜)、概括與具體相結合、由遠到近(或由近到遠) (粗字型)

十、描寫(或抒情)方式:正面(又叫直接)、反面(又叫間接) 十

一、敘述方式:概括敘述、細節描寫 十

二、說明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 十

三、說明方法:舉例子、列數字、打比方、作比較、下定義、分類別、作詮釋、摹狀貌、引用、 畫圖表 十

四、**情節四部分:開端、發展、高潮、結局 十

五、**三要素:人物形象、故事情節、具體環境 十

六、環境描寫分為:自然環境、社會環境 十

七、議**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十

八、論據分類為:事實論據、道理論據 十

九、論證方法:舉例(或事實)論證、道理論證(有時也叫引用論證)、對比(或正反對比)論證、比喻論證

6樓:噢噢噢謁遮

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從上往下描寫。從遠寫到近。

希望採納

以冬天為題,運用感官描寫,動態描寫和靜態描寫(三個都要有)作文150字(150就夠,不要太多)謝謝

7樓:娜莉

冬天來了,樹上的葉子掉光了。北風呼嘯著,大地一片蕭條的景象。河裡結著厚厚的冰,人們穿著各種冬裝,圍著圍巾,戴著手套,但也難抵禦寒冷的侵襲,臉都凍得紅撲撲的。

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我也從衣櫃裡找出厚重的衣服,穿在身上,人就顯得很笨拙。唉,這寒冷的季節。

天空中除了可以見到幾隻覓食的麻雀外,在也見不到別的鳥類,小動物們如蛇、青蛙等,都躲到地底下睡覺去了,天空顯得很冷清。

我現在盼望著能下一場厚厚的雪,這樣我們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終於,下雪了!我們來到雪地上,把滾好了的雪球堆在一起,找來兩塊一樣大小的黑石子做眼睛,用胡蘿蔔做成鼻子,用笤帚做成胳膊,再圍上圍巾,乙個惟妙惟肖的雪人就堆好了。

我們把雪團成雪球,互相拋擲著,追逐著,一起嬉戲著。啊,這熱鬧的季節。

這就是冬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冬天為主題,動態描寫和靜態描寫只要5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你的人嗎丁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考慮考慮看看莫咯女pk明天就能距離

以冬天為題,運用感官描寫,動態描寫,靜態描寫,作文150字(不要太多)謝謝!!

11樓:淵源

冬天的描寫--描寫冬天

高闊的天空掛滿著星斗,於冷乾冷的寒氣,凍的星星也直僵著眼。

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山林裡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來了,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來的春天,想到那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日子。

冬天的田野,顯得特別空曠、遼闊。東北風在田野裡一無阻擋地呼嘯著。村子裡的柴草堆被吹得翻飛起來,大樹像強打精神一樣,竭力站穩身子,讓自己的枝條和風吹鬧著,搖晃著,可是樹枝上的前後幾片黃葉被吹落了。

這些葉子也象怕冷一樣,一片跟著一片向土溝裡滾著,向路上的行人腳下滾著。

從多個角度運用多種感官寫景物描寫的片段左右

月似當時 1 夏天,查幹湖的景色秀麗,湖光山色,湖水更清了,更綠了。湖裡的荷花有的綻開了笑臉有的只開了兩三瓣,還有的含苞欲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很多蜻蜓敢來,立在荷花上,好一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精美畫面。金色的馬蹄蓮和粉色的荷花把湖面打扮得更加絢麗。2 走進月亮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描寫景物的詞語,描寫景物的詞語有哪些?

白虹貫日 藍天飛虹 彌天大雪 玉樹瓊花 明月如鏡 繁星點點 一碧千里 風平浪靜 天高雲淡 山清水秀 綠樹成陰 五光十色 春光明媚 風和日麗滄海桑田 火樹銀花 雕樑畫棟 萬紫千紅 爭奇鬥豔 山清水秀 綠樹成蔭 1 描寫山水景物的詞語 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愛游泳的霸王龍 1.美麗的亞龍灣 有一首歌唱得好 請到天涯海角來,這裡四季春常在 這說的不正是海南美麗的熱帶風光嗎!暑假裡,我和媽媽等一行五人去離三亞市區20公里左右的亞龍灣旅遊景區遊玩。去景區的道路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小別墅,還有各種熱帶花草 樹木,看著這些風景,讓人不覺更加期盼著人間天堂亞龍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