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景物的段落,急,景物描寫的段落 急!!!!!!!

時間 2021-05-02 21:39:45

1樓:愛且無痕

1)做一朵曇花,只有香如故

曇花,一現。

至今不能忘卻初見曇花的驚異——月光如練,涼風如水,它就那樣輕盈地自己的雙臂,如精靈般超凡脫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念,讓人窒息的美啊。

但,如此短暫。

為這美付出的代價,便是生命的短暫,沒有流淚,沒有猶豫地,凋謝,只留給人無限的慨嘆與留念。

生命,理應如此;美,理應如此。

再嬌豔的花,也會一天天老去,與其如此,倒不如像曇花一樣,生命雖短暫,但卻永留芳華

於人世,不曾讓任何的殘枝敗葉玷汙了自己的清白。

曇花之所以美,就在於它所展現的生命極致的絕美——讓人驚心動魄、為之傾倒的短暫的美。由此可想,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讓人動心的美麗,莫過如曇花一現般的瞬間,極短卻定格在人們心中——深夜的一杯熱茶,撫過淚頰的一雙輕柔,面對困難的一次無畏,獨上高樓的一次超脫,絕境中的一句安慰,還有那情到深處的一淚感動……定格在人心的一瞬。

不要說它們太短暫,不要說它們不能長久,它們只是服從了自己內在的力量,在最恰當的時候,從內心掙出,展現給塵世一抹清觀,一點孤傲,一懷感傷。一次情懷的感動,可以讓它們的生命因此延長幾千年——世間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記憶,活在人們的記憶之中的美,何嘗不逾越千年呢?

肉體逝去,而精神永存。不要再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不要沉溺於現實的享樂,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死,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那只是一具行屍走肉的皮囊。倒不如做一朵曇花,在最美麗的時候,飄然而逝,只留一縷芳魂無斷絕。

做一朵曇花吧,留下你芬芳的氣息,留下你孤傲的美麗——短暫的生命,美的極致。

借物抒情類作文靈思引發例談

2)於山

唐代詩人王昌齡說:「搜求於物,心入於境,神會於物,因心而得」。意思是說,心得**於生活中物象的啟發,心神進入物境,才能寫出有血有肉,生動深刻的文章。

如何使主觀之情與客觀之物契合交融,讓心神與物境合拍共振,前提是要有情感的蘊蓄。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儲量極其豐富的情感礦藏。只要有適合的外界條件— 開啟乙個缺口,情感就會像石油一樣噴發出來。

可見,情感的噴發點,就是物與神相通的契合處。因此,借物抒情類文章,啟引靈思的關鍵,是選取什麼樣的物,選取什麼樣的景,選取什麼樣的角度,能夠讓熾烈似岩漿的情感迸發出來,真正做到「一切景語皆情語」。

具體地說,借物抒情類文章的寫作,靈思引發的關鍵有三點:第一,如以某景為話題,可把尋找情結抒發噴口的主動權交給學生——讓他們去思考從哪個方向,從哪個角度寫。例以「家鄉的變化」為話題作文。

家鄉的山、水、樹、屋、街,凡能引動作者情思,能深刻反映家鄉巨大變化的景物,都可列為描寫物件,不求面面俱到,但求深刻動人。第二,描逑景物的特點,要「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相似之中求神似,神似的形象描寫,就為抒情打下鋪墊。如茅盾的《白楊禮讚》中,寫楊樹的葉子是「片片向上」這就是一種神似的寫法。

第三,聯想引申要自然貼切,要以所描述的景物的外部特徵相一致,不能牽強附會,漫無邊際。

3)例文

落葉 淑豔

秋風驟起,滿池原本亭亭玉立,碧綠裊娜的荷葉;如膏脂般豐潤,帶著一種欲說還羞情狀的蓮花,憑添了慘然的暗淡。田田如舞女的裙,瑩瑩似玉雕粉徹的優美,被時間的流水帶走了,帶到了遙不可知的天國,只把美好的記憶,留在了夢中。

池邊一株高大的楊樹,在秋日中颯颯低語。樹葉一片一片地飄落下來,有的打著旋兒,在空中盤旋了許久,才不情願似地落在地上。好象非常不願離開養育它的母親——大楊樹,頻頻回顧,別情依依。

有的從上邊樹枝落下,又掛在下邊樹枝上。那是真情地擁抱,執意的眷戀。秋風無情,秋日無語。

一陣搖撼,它還是被迫離開樹枝,緩緩地落在水面上。沿著池塘已是厚厚的一層落葉,猛然,在一片枯黃中,有一片深綠色的嫩葉非常亮眼。這片葉子為啥這麼年青?

也許是楊樹最後一片綻開的葉子,它還沒有走完生命的歷程,還在做著青春的美夢,不想,無情的秋風,邁著不緊不慢的腳步,板著冷漠的面孔如期而至,和其它樹葉一樣,被迫離開樹枝。

時令到了讓它們最後分別的時刻,別無選擇。誰會理會一片還沒成年的綠葉呢?

又一陣秋風刮過,池塘喧鬧起來,那聲音好象在說:等來年吧。

哦!我明白了,它們沒有消沉,更沒有哀傷,它們是在悄悄地醞釀,在醞釀著乙個更燦爛更美好的春天……

譁——一陣急雨似的掌聲和孩子們的喧嘩,打斷了我的沉思。原來,池塘不遠處是一所少年宮,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胸前飄著一角鮮豔的紅領巾,正在給小朋友們講抗日英雄故事,孩子們被故事中為國捐軀,壯烈犧牲的小英雄感動的熱淚紛飛。

依然是無語秋日,颯颯秋風。

回答者: 351760842 - 見習魔法師 **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乙個人要對他地性情愛好,為人特點,家中親友的關係,甚至一些不為人知的癖好多了解一些,常常乙個小習慣、乙個不為人注意的小細節,就是突破的缺口

隨即卻杏眼圓睜,黑白分明的瞳仁狠狠挖了一眼站在表哥身後一臉豬哥相地正德。

, 本為紅塵鵲,今度仙界緣。清露濯?首,巧雲青翅邊。

一呼齊奮羽,二呼鵲橋安。三呼織女來,雲際生微瀾……誰人疾奔來,風起雲鵲間。憔悴對憔悴,淚眼凝淚眼……相逢如一夢,願醉沉夢間。

與君同一夢,夢醒即明年」。

小心人家一巴掌把你扇到牆上去,可憐喔。我還要費盡心思把你揭下來」。

目光與她一碰,若有實質一般,駭得崔鶯兒芳心一震

先笑地人不見得是最後的勝者,今天我向他低三次頭。改得他得向我磕三十個頭才找得回來

景物描寫的段落 急!!!!!!!

3樓:冰鎮s雪碧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盪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著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著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髮。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乙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春春天在哪兒呢?到大自然中找春天去!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

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春在田間,麥苗返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

1.春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3.春雨——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3.春花——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4.春夜——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5.春水——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6.春風——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7.春光——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8.春景——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

9.春遊——東風知我欲山,吹斷簷間積雨聲。

10.春思——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1.春寂——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12.春愁——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3.春夢——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里。

14.春恨——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和月。

15.春歸——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6.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17.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8.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

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9.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來沒看見過漓江這樣的水…………

5樓:定蕾丁琴

《海濱仲夏夜》

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閃爍著,消失了。

而後面的一排,又閃爍著,滾動著,湧了過來。

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

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夜色加濃,蒼空中的「明燈」越來越多了。而城市各處的真的燈火也次第亮了起來,尤其是圍繞在海港周圍山坡上的那一片燈光,從半空倒映在烏藍的海面上,隨著波浪,晃動著,閃爍著,像一串流動著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蒼穹裡的星斗互相輝映,煞是好看。

在這幽美的夜色中,我踏著軟綿綿的沙灘,沿著海邊,慢慢地向前走去。海水,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發出溫柔的刷刷聲。晚來的海風,清新而又涼爽。我的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興奮和愉快。

夜風輕飄飄地吹拂著,空氣中飄盪著一種大海和田禾相混合的香味,柔軟的沙灘上還殘留著白天太陽炙曬的餘溫。那些在各個工作崗位上勞動了一天的人們,三三兩兩地來到了這軟綿綿的沙灘上,他們浴著涼爽的海風,望著那綴滿了星星的夜空,盡情地說笑,盡情地休憩。愉快的笑聲,不時地從這兒那兒飛揚開來,像平靜的海面上不斷地從這兒那兒湧起的波浪。

我漫步沙灘,徘徊在我的鄉親朋友們中間。

我看到,在那邊,在乙隻底兒朝上反扣在沙灘上的木船旁邊,是一群剛從田裡收割麥子歸來的人們,他們在談論著今年的收成。今春,雨水足,麥苗長得旺,收成比去年好。眼下,又下了一場透雨,秋後的豐收局面,也大體可以確定下來了。

人們為這大好年景所鼓舞著,談話中也充滿了愉快歡樂的笑聲。

月亮上來了。

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五種急求謝謝,描寫景物的角度有那些?

八哥說科技 描寫景物的感官角度有 觸覺,味覺,聽覺,視覺,嗅覺五個角度。在寫景時,習慣於描繪眼中看到的景物,難免單調。其實,充分調動聽覺 觸覺 嗅覺 味覺等多種感官,從多個角度描寫景物,從而構建一幅立體的圖畫,帶給讀者真切的感受,讓讀者如臨其境 如見其景。示例 朱自清在 春 中以多種感官感受春風,把...

描寫景物的詞語,描寫景物的詞語有哪些?

白虹貫日 藍天飛虹 彌天大雪 玉樹瓊花 明月如鏡 繁星點點 一碧千里 風平浪靜 天高雲淡 山清水秀 綠樹成陰 五光十色 春光明媚 風和日麗滄海桑田 火樹銀花 雕樑畫棟 萬紫千紅 爭奇鬥豔 山清水秀 綠樹成蔭 1 描寫山水景物的詞語 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愛游泳的霸王龍 1.美麗的亞龍灣 有一首歌唱得好 請到天涯海角來,這裡四季春常在 這說的不正是海南美麗的熱帶風光嗎!暑假裡,我和媽媽等一行五人去離三亞市區20公里左右的亞龍灣旅遊景區遊玩。去景區的道路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小別墅,還有各種熱帶花草 樹木,看著這些風景,讓人不覺更加期盼著人間天堂亞龍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