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關於大自然美景的句子怎麼寫

時間 2021-05-02 21:39:45

1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洲頭萬山紅遍,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2樓:宋皓然

描寫湖水的:湖水深碧澄澈,不時有魚兒跳出水面,帶起來的的水滴飄飄灑灑落在湖面,盪起了圈圈細細的漣漪,漫出了淡淡軟軟的氤氳,貫滿了一湖濃濃的詩意,如酒醉人。湖中是島,星星點點,在水面折射陽光的天色底下,宛若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卷,奇美絕倫。

島上是山,綠綠的,經不住細雨的飄潑撫誘,山腰裡時不時地生出幾抹薄薄的靄霧,青翠中猶如少女情竇初開的親吻,羞澀得臉上泛起了淺淺的暈雲,撩人情思。湖岸停靠著

三、四艘遊 艇,漆著白白的色澤,似雨中天鵝在水上悠悠蕩蕩,顯得一派的閒情逸致,怡人情趣。

描寫秋天的槐樹,這是郁達夫寫的: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

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掃街的在樹影下一陣掃後,灰土上留下來的一條條掃帚的絲紋,看起來既覺得細膩,又覺得清閒,潛意識下並且還覺得有點兒落寞,古人所說的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的遙想,大約也就在這些深沈的地方。

夢——拜師大自然(散文) 有一天,我做了乙個夢,夢見自己拜大自然為師。 她並沒有教我許多理論知識,只是讓我和她生活了一段日子,在那些日子裡,我學到了她許多…… 她的胸懷是如此寬廣,可以容納土地、植物、動物、空氣、水等一大批家庭,每天都要去解決這些家庭的問題,剛解決這家,又得去那家,我很佩服她,她處理得如此公平,安定了所有的家,她從不感到煩惱,在我眼中,她就是快樂的化身。 她無時無刻不在無私地奉獻,廢寢忘食,履行她的職責。

而且她不需任何回報,她總是開心地唱著:「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她真的很美麗,而且有一顆善良的心,她願意幫助她所管轄的每乙個家庭。她細心安排每一家的生活,使家家和睦:

土地一家顯示著他們的肥沃;植物一家用綠油一層又一層地包裝;動物一家豐衣足食;空氣一家總保持著新鮮;水一家穿著透明裝,惹得動物、植物心裡直發麻。 在這麼多天中,我也認識到了她有時也會無情。當人類這一家不斷搗亂,使得土地一家離散,動物一家**慘重,空氣一家生了重病,水一家開始變黑變臭時,她發怒了,為了懲罰那些可惡的行為,她不得不忍痛犧牲大家的利益,無情地向人類施加懲罰,她沒有可憐過他們,直到人類一家開始變得規矩,她仍沒有放過他們,而是讓他們自己用行動彌補。

她的寬容,她的無情都是有原則的,我慢慢認識到,她從未偏袒過任何一家,也沒有歧視過任何一家。同樣的制度,同樣的原則,平等對待,違反了一定懲罰。 和她生活了一段日子,我真正認識了她——心胸寬廣,善良,無私,講原則,不講情面。

她對我說:「好徒弟,你應該學的都學到了,要好自為之!」 夢消失了,我醒了,但還在不斷想著……

3樓:張愚頑

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2.恍忽間明白:

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3.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4.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

5.遠處的山連綿起伏,有高有低,錯落有致,怎能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山一旁...

關於描寫大自然美景的句子

4樓:李潔是笨蛋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

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好段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乙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

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

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裡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裡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濕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

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裡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梁,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

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

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 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5樓:醉花清酒

十八口大缸的故事

王獻之是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自幼聰明好學,在書法上專工草書隸書,也善畫畫兒。他七八歲時始學書法,師承父親。有一次,王羲之看獻之正聚精會神地練習書法,便悄悄走到背後,突然伸手去抽獻之手中的毛筆,獻之握筆很牢,沒被抽掉。

父親很高興,誇讚道:「此兒後當復有大名。」小獻之聽後心中沾沾自喜。

還有一次,羲之的一位朋友讓獻之在扇子上寫字,獻之揮筆便寫,突然筆落扇上,把字汙染了,小獻之靈機一動,乙隻小牛栩栩如生於扇面上。再加上眾人對獻之書法繪畫讚不絕口,小獻之滋長了驕傲情緒。獻之的父母看此情景,若有所思…… 一天,小獻之問母親郗氏:

「我只要再寫上三年就行了吧?」媽媽搖搖頭。「五年總行了吧?

」媽媽又搖搖頭。

獻之急了,衝著媽媽說:「那您說究竟要多長時間?」「你要記住,寫完院裡這18缸水,你的字才會有筋有骨,有血有肉,才會站得直立得穩。

」獻之一回頭,原來父親站在了他的背後。王獻之心中不服,啥都沒說,一咬牙又練了5年,把一大堆寫好的字給父親看,希望聽到幾句表揚的話。誰知,王羲之一張張掀過,乙個勁地搖頭。

掀到乙個「大」字,父親現出了較滿意的表情,隨手在「大」字下填了乙個點,然後把字稿全部退還給獻之。

小獻之心中仍然不服,又將全部習字抱給母親看,並說:「我又練了5年,並且是完全按照父親的字樣練的。您仔細看看,我和父親的字還有什麼不同?

」母親果然認真地看了3天,最後指著王羲之在「大」字下加的那個點兒,嘆了口氣說:「吾兒磨盡三缸水,惟有一點似羲之。」 獻之聽後洩氣了,有氣無力地說:

「難啊!這樣下去,啥時候才能有好結果呢?」母親見他的驕氣已經消盡了,就鼓勵他說:

「孩子,只要功夫深,就沒有過不去的河、翻不過的山。你只要像這幾年一樣堅持不懈地練下去,就一定會達到目的的!」 獻之聽完後深受感動,又鍥而不捨地練下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獻之練字用盡了18大缸水,在書法上突飛猛進。後來,王獻之的字也到了力透紙背、爐火純青的程度,他的字和王羲之的字並列,被人們稱為「二王」。

描寫大自然風光景物的一段句子怎麼寫?

6樓:勤奮的小芊芊兒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一群群小魚頂著水游過來,明鏡一樣的水面頓時漾起了一道道波紋,有幾條小魚在河裡快活的遊著。它們有時停下來,有時在水裡轉圈圈,它們玩的可開心了。

春天,最美是萌芽。看著冷寂了一冬的樹枝長出嫩綠色「小眼睛」,小草搖擺著柔弱的身軀悄悄地探出頭,瞻望著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那燕語呢喃,蝴蝶翩躚的高空;那一股淙淙流淌剛剛解脫了冰的「束縛」的小河,叮叮咚咚流淌。

冬天的天空白得耀眼,經常看見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自天上飄落,好像輕盈的少女在空中旋轉起舞。雪落到地上,軟軟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得響;雪飛到樹上,樹枝帶上了晶瑩的「玉冠」;在遠處看去像千樹萬樹梨花開,雪落在田野上,田野披上了潔白的婚紗。

當北風呼嘯,山川盛著銀裝時,冬天來了。辛勞的冬姑娘為麥苗蓋上厚厚的棉被,為大地鋪上銀色的厚地毯,小夥伴們在銀色的世界裡打雪仗堆雪人,無憂無慮的跑著笑著,盡情地遊戲著。

當憩於靜靜的小池邊,遙望遠處那密密的竹林,實在是綠得可愛,一條幽幽的小徑直通遠方。低頭傾聽橋下的流水聲,淅瀝淅瀝地歡快而平靜地流淌,彷彿在與大自然愉快地私語,傾吐自己的心思與喜悅。

天的黃昏,更是美不及言,太陽收斂了刺眼的光芒,夜幕已經垂下了,天空也變得暗了,夜也是溫馨,迷人的,也是涼爽,安靜的,星星眨著眼睛,月亮在歌唱,把大地變成了音符,公升公升降降。

金秋的大自然陽光溫馨恬靜,桐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如今,秋風又起,樹枝樹葉交織出金色的穹窿,落葉遍地,踩上去很柔軟,好像此時此刻不勝涼意的心情。

聽,樹上的鳥兒高聲啼囀,唱出一首首沁人心脾的歌,知了聽了也不甘落後,跟著「吱吱吱」地伴奏。看,奔流的山溪做起了舞伴,風中搖曳的草兒就像乙個指揮家正指揮著呢。

雨後,荷葉更顯出其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那些挺出水面的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緊閉殷唇,朵朵荷花,襯著碧綠的荷葉,如碧天點點繁星,又如碧海裡的片片帆影。

春天到了,鳥語花香,花兒們爭奇鬥艷,鳥兒們「嘰嘰喳喳」唱著動聽的歌,像是在讚美春姑娘。

下雨天氣,雖然外面的人都匆匆回家,但是並不寂寞。雨點的聲音感覺並沒有什麼規律,可仔細一聽,歡快的樂曲在耳旁奏響,讓人心情爽朗。

月光下,乙個個黑影在天空下閃過,沒錯,大森林的夏夜來了。兩隻老鷹在天空上飛來飛去,突然眼一亮,俯衝下去,「呼」地一聲,捉住了乙隻老鼠又飛上了天空。

秋天是乙個成熟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稻穀笑彎了腰,就連玉公尺也長出了黑黑的鬍子。農民伯伯高高興興地在田野間收割自己的果實,臉上洋溢著收穫的笑容。

初夏的草,雖沒有春天的草那麼嬌嫩可愛,也沒有夏天的草那麼鬱鬱蔥蔥。但是也有著它獨特的一面。在那廣闊的土地上,它們成群的努力生長著,互相攀比著,都想成為那夏日裡的閃耀之星。

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裡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小學生觀察作文怎麼寫,小學生觀察日記怎麼寫

陽春三月,鳥語花香,轉眼間就到了昆明櫻花盛開的季節了。今天,小姨給我上傳了一張她和姥姥在昆明圓通山觀賞櫻花的 真是讓我羨慕不已!櫻花真是難得一見,不知南昌 可見呢?現在只好通過 大飽眼福了。這就是那開滿櫻花的櫻花樹,它多像一位身穿盛裝的小姑娘呀!一片片粉紅的花瓣包裹著嬌嫩的花蕊,就像小姑娘那粉嘟嘟的...

小學生續寫雷鋒日記,小學生續寫雷鋒日記

學習雷鋒,好榜樣 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在三月學雷鋒月裡,我們身邊湧現出許多 活雷鋒 看著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無數遍 雷鋒日記 這本書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觸,淚流滿面。雷鋒出生在1940年簡家村的乙個冬天裡,他一生從事革命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民,他曾經在...

關於童年小學生詩歌朗誦材料,關於童年小學生詩歌朗誦材料 5

美麗的蘭桂花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