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金華的雙龍洞》是按照時間順序還是事情發展順序還是地點順序

時間 2021-05-02 21:39:45

1樓:阿沾

時間順序、地點轉換順序。

是按遊覽順序記敘的。先寫沿途所見的美景;繼而寫外洞的洞口、外洞;再寫孔隙;最後寫內洞,是按空間順序寫的。

表達了作者葉聖陶熱愛祖國秀麗山河的思想感情和品賞大自然的情趣,激發學生對祖國錦繡河山的熱愛。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段(第1節),交代作者遊覽金華雙龍洞的時間及雙龍洞的地點。

第二段(第2、3小節),寫作者從金華城出發,經過羅店,漸漸入山,一路上經過的地方和看到的景物。先寫山後寫溪流,最後用「那溪流就是從洞裡出來的」,引出描寫的重點,雙龍洞。

第三段(第4、5、6、7小節),分別寫作者遊覽外洞、孔隙、內洞的情景。

第4節先寫在洞口觀山的感受,然後具體描寫外洞,寫出外洞口「寬」內「大」的特點。最後又提到泉水,交代了泉水的流向。泉水靠著洞口的右邊往外流,這是外洞。

第5節寫作者從外洞通過孔隙進入內洞的情形。

2樓:柳晴桖

《記金華的雙龍洞》是按照時間順序還是事情發展生產還是地點室內?我覺得是按照時間順序,因為他那天各篇文章正好是寫在。

3樓:尋覓蜜

但是按照時間的順序來寫的。同時穿插了事件的發展。

4樓:聽宇傾言

記金華的雙龍洞是按照時間順序還是事情發展順序,還是地點順序,你自己讀文章

5樓:來自震澤古鎮勤勞的奇異果

雙龍洞是按照時間順序寫的,嗯,他這個是按照時間順序寫的一本兒**。

6樓:濮野

是按照時間順序寫的,能夠非常準確的說出來。

7樓:任你大大

金華的雙龍洞是按照時間順序的來描寫的

《記金華的雙龍洞》是按什麼順序寫作的?

8樓:明月百年

本文按遊覽的先後順序,先寫了去雙龍洞途中的風光,接著寫雙龍洞洞口和外洞,再寫怎樣通過孔隙來到內洞,最後出洞。

四年級下冊課文 記金華的雙龍洞 作者是按什麼順序遊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金華—羅店—外洞—內洞—出洞

10樓:皋冰

答案:是按照遊覽順序遊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遊覽順序唄!老師上課都講了,你都沒聽,死陳新

記金華的雙龍洞讀書筆記,記金華的雙龍洞內容讀後感30字

放棄了也習慣了 今天讀了 記抄金華的雙龍洞 這篇文章我對金華的雙龍洞有所了解,在洞口抬頭望,山相當高,洞口很寬。洞分為內洞和外洞,最有趣的是外洞石壁下面有乙個孔隙,可以讓兩個人仰臥在小船上,船的兩頭繫著繩子,內洞的管理員一拉,船就進去了,我覺得非常有趣,真想試一試!內洞裡一片漆黑,工人點著汽油燈,才...

記金華的雙龍洞的讀後感,記金華的雙龍洞內容讀後感30字

qq小丁豆 不知道四年級有這篇課文,我是六年級的,我們明天才學這篇課文。蘇教版 成績 自然很神奇,這都是大自然的功 e 是不會有人回答的!記金華的雙龍洞內容讀後感30字 放棄了也習慣了 今天讀了 記抄金華的雙龍洞 這篇文章我對金華的雙龍洞有所了解,在洞口抬頭望,山相當高,洞口很寬。洞分為內洞和外洞,...

記金華雙龍洞(小船是怎樣進洞的)

記金華雙龍洞中,小船是通過裡面的人用繩子拉小船進去的。原文選段 記金華雙龍洞 船兩頭都系著繩子,管理處的工人先進內洞,在裡邊拉繩子,船就進去,在外洞的工人拉另一頭的繩子,船就出來。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獨個兒仰臥在小船裡,自以為從後腦到肩背,到臀部,到腳跟,沒有一處不貼著船底了,才說一聲 行了 船就慢慢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