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山賞梅記的作文是按什麼順序來寫的

時間 2021-10-30 08:47:18

1樓:生活

是按地點的轉移,即“小山坡上——大明堂——庭院裡”的順序記敘遊覽經過的。

《超山賞梅記》記敘了超山白梅、宋梅、紅梅的美麗和特點,表達了作者對梅花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段落大意:

第一段(第1自然段):寫初春,素有“雪梅十里香”之稱的超山,吸引了成幹萬的遊客。

第二段(第2-4自然段):依次介紹了超山白梅、宋梅、紅梅的美麗和特點。

第三段(最後1自然段):寫超山的梅是美麗的、誘人的。

擴充套件資料

《超山賞梅記》原文欣賞:

初春,正是賞梅的大好時節,素有“雪梅十里香”之稱的超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

公園大門前的小山坡上,有一片梅林。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白梅有五片花瓣,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進門不遠,便是明堂。門外草坪上,有一株宋梅,四周用石欄圍著,飽經風霜,樹皮已成了鐵黑色,樹枝蒼硬彎曲,枯枝不少,但枝頭卻稀稀落落地開著一些梅花,看來它還不服老,像要顯示出自己生命不息的頑強意志。

穿過大明堂,在浮香閣前的庭院裡,有幾株紅梅,開得特別豔麗。花瓣層層疊疊,非常飽滿,看了使人精神振奮。

踏上山路,經過十八個“香蕉彎”,登上“起山峰”。舉目遠望,田野像綠色的地毯,河流像白色的飄帶,遠處的青山連綿蜿蜒。往遠處看,山腳下、山腰間梅林像浮著的雲霧,圍繞著青山。

超山的梅是美麗的,誘人的,祖國的河山是壯麗的。

2樓:欣ta的愛好廉價

這篇文章是按照移步換景或來寫的,也就是意思。就是走到**就寫**,看到**就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照先後順序來寫的

4樓:360為你服務

作業君找到的參考例題: 【問題】:最後這是按照什麼順序來寫的

超山賞梅記 閱讀答案

5樓:

1.給下面詞中加粗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填在括號裡。

“飽”的字義有:①充分  ②飽足 ③充實、充足  ④滿足了食量

a 飽滿(    )

b 飽經風霜(    )

2.用“‖”給短文分段,並概括段意。

3.這篇短文是按____的順序記敘的。用“====”畫出表示順序的句子。

4.歸納各種梅花的特點。

白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宋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紅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用“~~~~”畫出一個比喻句;用“____”畫出一個擬人句。

6.概括短文的中心思想:

《超山賞梅記》答案

1.a(③)   b(①)

2.第一段:(第1自然小節) 段意:寫初春,素有“雪梅十里香”之稱的超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

第二段:(第2—4自然小節) 段意:依次介紹了超山白梅、宋梅、紅梅的美麗和特點。

第三段:(最後—小節) 段意:寫超山的梅是美麗的、誘人的。

3.地點的轉移  小山坡上  大明堂 庭院裡

4.白梅: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宋梅:生命不息的頑強意志。

紅梅:看了使人精神振奮。

5.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 這株古梅,飽經風霜,樹皮已成了鐵黑色,樹皮蒼硬彎曲,枯枝已經不少,但枝頭卻稀稀落落地開著一些梅花,看來它並不服老……

6.中心思想:本文記敘了超山白梅、宋梅、紅梅的美麗和特點,表達了作者對梅花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春,正是賞梅的大好時節,素有“雪梅十里香”之稱的超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

公園大門前的小山坡上,有一片梅林。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白梅有五片花瓣,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的感覺。

進門不遠,便是大明堂。在草坪的東北,有一株宋梅,四周用石欄圍著。這株古梅,飽經風霜,樹皮已成了鐵黑色,樹枝蒼勁彎曲,枯枝已經不少,但枝頭卻稀稀落落地開著一些梅花,看來它並不服老,像要展示出自己生生不息的頑強意志。

穿過大明堂,在浮香閣前的庭院裡,有幾株紅梅,開得特別豔麗。花瓣層層疊疊,非常飽滿,看了使人振奮。

“梅花香自苦寒來。”在的寒冬,梅花能夠傲放枝頭,不正是因為它有著頑強的嗎?

1、給下面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2﹪

“飽”的字義有:①充分;②滿足;③充實,充足;④吃足了。

(1)飽經風霜()(2)飽滿()

2、文寫了、、這幾種梅花。其中宋梅的特點是。

3、這篇文章的結構是,最後一小節在文中起的作用。

答案:1.(1)③;(2)①。

2.潔白無瑕;飽經風霜;千姿百態。

3.白梅;宋梅;紅梅;白梅有五片花瓣,潔白無瑕。

4.分為三段:

△春寒料峭,漸暖還寒……

△公園大門前的小山坡上……

△超山千姿百態、傲霜怒放……

5.總分總的關係(公園大門前——進門不遠——穿過大明堂,在浮香閣前的庭院裡)。

超山賞梅記閱讀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稀稀落落 層層疊疊 大大落落 安安靜靜

a(③)   b(①)

地點的轉移  小山坡上  大明堂 庭院裡

白梅: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宋梅:生命不息的頑強意志。

紅梅:看了使人精神振奮。

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    這株古梅,飽經風霜,樹皮已成了鐵黑色,樹皮蒼硬彎曲,枯枝已經不少,但枝頭卻稀稀落落地開著一些梅花,看來它並不服老……

中心思想:本文記敘了超山白梅、宋梅、紅梅的美麗和特點,表達了作者對梅花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超山賞梅記》閱讀答案

8樓:會哭的苦咖啡

稀稀落落 層層疊疊 大大落落 安安靜靜

a(③)   b(①)

地點的轉移  小山坡上  大明堂 庭院裡

白梅: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宋梅:生命不息的頑強意志。

紅梅:看了使人精神振奮。

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    這株古梅,飽經風霜,樹皮已成了鐵黑色,樹皮蒼硬彎曲,枯枝已經不少,但枝頭卻稀稀落落地開著一些梅花,看來它並不服老……

中心思想:本文記敘了超山白梅、宋梅、紅梅的美麗和特點,表達了作者對梅花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答案摘抄不易,請採納~

記金華的雙龍洞是按什麼的遊覽順序寫的

是按從金華城到羅店,到公路盤再到雙龍洞口,進去從外洞到孔隙再到內洞,最後出了雙龍洞。 應慧心 金華城 羅店 入山 洞口 外洞 空隙 內洞 出洞 謝稼 金華山 羅店 洞口 外洞 孔隙 內洞。 鳴人火影 這是一篇遊記,記敘了作者遊覽金華雙龍洞的情景。是按遊覽順序記敘的。先寫沿途所見的美景 繼而寫外洞洞口...

黃金聖鬥士是怎麼死的(按順序來)

樓上的我補充一點,死的在嘆息牆前都沒復活,只是靈魂而已,望樓主。聖鬥士先後順序,詳細的來 當然是五小強嘍,有神聖衣嘛!其次是 穆,撒卡,童虎,沙加四人最強,金牛,水瓶,獅子,射手其次啊!還有個天琴的 號稱凌駕 聖鬥士之上。這是聖鬥士。冥鬥士,天鬥士,這些,呵呵。銀河擂台賽篇 十二宮篇 北歐篇 海皇篇...

燈光按什麼順序寫的,燈光這篇課文是按什麼順序來記敘故事的

布吉島該叫啥 倒敘。由天安門廣場的燈光寫起,敘述過去的事情,結尾又回到寫燈光。首尾照應,結構緊湊,文脈相通,含義深刻。課文的主體部分是對往事的回憶,對往事的回憶中,作者以細膩的筆調詳寫郝副營長在激戰前的神情和談話。而郝副營長在戰鬥中捨身為後續部隊引路的壯舉,作者卻用白描的手法 略寫 兩相對比中,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