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一文是按什麼的順序寫的,表明了作者什麼的科學態度和什麼的

時間 2021-05-14 16:4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正序來寫的。也就是引題後按講述的故事發生的時間先後秩序來寫。

給我們的啟示是探求知識要有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作風。

蜜蜂一課寫了作者所做的一次實驗體現了他什麼的科學態度和什麼的作風?

2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作者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的作風

3樓:快樂小

體現了他嚴謹的科學態度和實事求是的作風。

蜜蜂一文按照什麼到什麼到什麼的順序寫出了作者對檢驗什麼什麼而作的一次實驗?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一文按照聽說;做實驗;得出結論的順序寫出了作者對檢驗蜜蜂是否具有辨認方向的能力而作的一次實驗

5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一文按照“產生興趣”到“實驗研究”再到“實驗結論”的順序寫出作者為證實蜜蜂有辨認方向的實力而進行試驗的過程,表明了作者嚴謹的心態和求實的科學態度,同時告訴我們善於思考,嚴謹求實的真理.

《蜜蜂》一文表現了作者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法布林所作的文章,出自其作品《昆蟲記》,文章以第一人稱寫了他所做的一個試驗,即證實蜜蜂是否具有辨認方向的能力,體現了作者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作風。

三年級上冊第14課(蜜蜂)文章以第幾人稱寫了他所做的一個實驗,這個實驗體現了作者什麼

7樓:米迦勒之舞

三年級上冊第14課《蜜蜂》文章以第一人稱寫了他所做的一個實驗,這個實驗體現了作者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作風。

《蜜蜂》是法布林所作的文章,出自作品《昆蟲記》,文章以第一人稱寫了他所做的一個試驗,即證實蜜蜂是否具有辨認方向的能力,體現了作者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作風。

作者嚴謹的作風體現在課文的開頭,作者用了“聽說”一詞。是聽說的就不一定真實可靠,因此這既成了“我”作試驗的原因,也體現了“我”不輕信盲從的求實的科學態度。

課文中的結論,作者有明確肯定的地方(不是超常的記憶力),也有模糊存疑的地方(無法解釋的本能)。作者能夠坦然說出自己無法解釋的結論,更進一步說明他是一個嚴肅地對待科學、實事求是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蜜蜂》賞析:

《蜜蜂》融合了科學與文學,這也意味著它既有科學的理性又有文學的感性。書中不時語露機鋒,提出對生命價值的深度思考,試圖在科學中融入更深層的含義。

在研究記錄之餘,作者在字裡行間也提及自己清貧樂道的鄉間生活、所居住的庭院、外出捕蟲的經歷,向讀者介紹膝下的兒女,乃至他的家犬,這正符合了“回憶”二字,充滿了人情味。

這部作品的感性基調以及動力,就是一種對生命的敬畏和關愛,一種對生存的清醒認識,一種對生活的深厚感情。而科學的理性就是得到了這種感性的支援才能持續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作者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本文以第(一)人稱寫了他所做的一個實驗:證實了(蜜蜂有辨認方向的能力),體現了作者(嚴謹細緻)的科學態度和(實事求是)的作風。

竭力為您解答,萬水千山總是情,給個好評行不行!

蜜蜂一文體現了什麼的作風?

9樓:boy文

蜜蜂譯文體現了什麼的作風體現了勇敢?堅強努力奮鬥的精神。不怕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好像沒有看過這篇文章幫不了你

三年級蜜蜂這篇課文體現了作者怎樣的精神

11樓:介於石心

《蜜蜂》一文通過一次實驗證明了蜜蜂有辨認方向的能力,表現了法布林認真探索的精神和嚴謹的科學態度。是法布林所作的文章,出自其作品《昆蟲記》。

本文收錄在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上冊第14課。

《蜜蜂》原文(人教版):

聽說蜜蜂有辨認方向的能力,無論飛到**,它總是可以回到原處。我想做個試驗。

一天,在我家花園的蜂窩裡捉了一些蜜蜂,把它們放在紙袋裡。為了證實飛回花園的蜜蜂是我放飛的,在它們的背上做了白色的記號。

在回家的路上,我推測蜜蜂可能找不到家了。沒等我跨進家門,小女兒就衝過來,臉紅紅的,看上去很激動。她高聲喊道:“有兩隻蜜蜂飛回來了,兩點四十分回到蜂窩裡,滿身都是花粉呢。”

天都快黑了,還沒見到其他蜜蜂飛回來。第二天我檢查蜂窩時,又發現了十五隻背上有白色記號的蜜蜂。這樣,二十隻蜜蜂中,十七隻沒有迷失方向,準確無誤地回到了家。

儘管它們逆風而飛,沿途都是一些陌生的景物,但它們確確實實飛回來了。

蜜蜂靠的不是超常的記憶力,而是一種我無法解釋的本能。

12樓:課文你來說

《蜜蜂》是一篇科普文章。課文中講到法布林為了證明蜜蜂有辨別方向的能力,做了一個實驗:將20只蜜蜂背上做好記號,裝進紙袋裡,帶到兩裡多外的陌生地方進行放飛,看看它們能否回到蜂窩。

通過實驗,得到蜜蜂有一個識路的本能。

課文告訴我們要學習法布林嚴謹的科學態度以及認真探索的精神。

13樓:吳我的你好

《蜜蜂》一文的作者是法布林,通過一次實驗證明了蜜蜂有辨認方向的能力,表現了法布林認真探索的精神和嚴謹的科學態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怕是短髮幹哈就困啦珍惜吃vb你媽。

昆蟲記裡面的蜜蜂一澤是是寫的什麼順序?

15樓:六月梅

《蜜蜂》這一則是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來寫的,也就是按照作者做實驗的時間順序來寫的。

《蜜蜂》是法布林所作的文章,出自其作品《昆蟲記》,文章以第一人稱寫了他所做的一個試驗,即證實蜜蜂是否具有辨認方向的能力,體現了作者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作風。

16樓:桐鴻禎

捉蜜蜂放蜜蜂。觀察記錄。

三年級語文《蜜蜂》主要寫了什麼中心思想我們要學習法布林的什麼和什麼精神以及嚴謹的什麼和求實的什麼

17樓:雙韻儲楠

三年級copy

語文《蜜蜂》

主要寫了:法國bai昆蟲學家法布林為了du證明蜜蜂有辨認方向的能zhi力而做的一個試驗,最後dao發現蜜蜂靠的是一種無法解釋的本能。

我們要學習法布林的(觀察發現和探索)精神,以及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的(科學作風)。

18樓:卯旭吉和

三年級語文《蜜

來蜂》主要寫了:法國源昆蟲學家法布林為了bai證明蜜蜂有du辨認方向的能力而做的一zhi

個試驗,最後dao發現蜜蜂靠的是一種無法解釋的本能。

我們要學習法布林的(觀察發現和探索)精神,以及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的(科學作風)。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