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作家 西蒙諾夫)一文中,老婦人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14 16:46:24

1樓:gn養樂多

老婦人不顧生死,臨危不懼,渴望和平,痛恨戰爭。

蠟燭 西蒙諾夫 裡邊的那老婦人到底是什麼人

2樓:是公主啊

拜託 人物而已 歷史上或許不存在

3樓:弘翼的背叛

虛擬人物,文中是個善良的人

蠟燭 西蒙諾夫 南斯拉夫老婦人是乙個怎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婦人飽受德國法西斯強盜侵略之苦,她對侵略者滿懷深仇大恨,她渴望解放,渴望和平,她對蘇聯紅軍滿懷敬意。年輕的紅軍戰士犧牲在南斯拉夫的國土上,她無比沉痛,她向烈士奉獻自己的愛戴和敬意。她為紅軍戰士的英雄氣概所激勵,變得無所畏懼,她進入了一種忘我的境界,她不怕艱難,安葬烈士。

紅軍烈士獻出了最寶貴的生命,她為紅軍烈士獻出了最心愛的寶物,把結婚的喜燭點在烈士的墳頭,並徹夜守在墳頭,陪伴烈士的英靈,表現出深沉而強烈的母親般的愛。

結尾兩句話謳歌南斯拉夫母親對蘇聯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這種感情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5樓:可愛多都

善良,充滿母愛的人,無私,連自己的結婚蠟燭都拿出來了

初二上第二課 《蠟燭》 文中的老婆婆是怎樣的乙個人? 5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愛好和平的,善良的

7樓:寶寶ai包子喲

對蘇聯紅軍滿懷敬意,對侵略者滿懷恨意,渴望解放和平,慈祥善良的形象

西蒙諾夫的《蠟燭》一文中多次提到「德國人的炮火沒有停止過,可是卻落在老婦人很遠的地放,」有什麼作用

8樓:張霆飛

對炮火的多次描寫,為人物設定了乙個典型環境,寫出德**的殘忍瘋狂,突出老婦人的不顧生死,臨危不懼。 112.122.

226.*抄我的,我原來比他早,後來我修改了答案他才在我上面,lz你就算不給我分,也不要給他

9樓:令狐櫻落

答:起強調作用,一德國人的炮火對老夫人的「躲避」,極度渲染出

戰爭的猛烈,更渲染出神聖的氣氛,烘托老婦人內心巨大的力量,和她對蘇聯紅兵的那血濃於水的情誼和敬重之情,也突出了紅兵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品質,並能讓這種氛圍於炮火隔離,更好的突出內涵。

10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當時環境的險惡,及老婦人不怕危險像母親一樣埋葬紅軍戰士

《蠟燭》 西蒙諾夫、老婦人的心理活動100~~200字以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深意:

1.象徵紅軍戰士的生命之光

2. 象徵兩國人民的深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根據課文寫作特點,引導學生體會課文意蘊,培養理解和想像能力。宜啟發學生就文句提出乙個個問題加以推想。例如,就「老婦人也沒有說話」一句想想,老婦人為什麼不說話,她心裡是怎麼想的;「她不過抬起眼睛來,朝這些脫了帽的肅立著的人們看了一眼,十分莊嚴地對他們深深一鞠躬」,就這幾句想想,她為什麼鞠躬,心裡是怎麼想的,如此等等。

這樣去思考,思路就開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孩子們,我們南斯拉夫人對不起你們。這位死去的年輕的蘇聯的孩子,他可能很惦記家人,也許他的家人還在盼望他早點回家團聚,他們還不知道孩子已經死去,這會給他們,他的家帶來多麼大的傷害,我想這不是你們能夠體會到的。總之,用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我們的歉意,我所能做到的只有這麼多了,這個孩子太可憐了,請上帝保佑他在另乙個世界過得好吧!

我把我對你們的敬意和歉意都寄託在這支蠟燭上,我希望它永遠不會熄滅,也希望我們兩國的情誼永遠長存,同時也希望你們這種精神能夠永垂不朽。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地區生活,有著不同的語言,但我們都共同渴望著和平,渴望著世界上從此不再有戰爭,但這一切都是乙個夢,希望有一天能美夢成真。再次求上帝圓我乙個夢,讓上帝保佑你們勝利吧!

南斯拉夫人民謝謝你們!

14樓:百度使用者

我抬起頭看了他們一眼,他們各個精神抖擻,只俊俏的臉龐上塗了一層漆黑,可明亮的眼睛裡卻透露出了仇恨與善良,我知道這矛盾的眼神裡蘊涵著什麼。我在心裡默默的祝福,願上帝保佑他們早日取得勝利,保佑他們能夠平安活著。我深深的鞠了一躬,因為他們的英勇讓我感動……我知道你們又失去了一位好戰士,心裡特別難過,我也同樣心痛。

你們這些孩子真不簡單啊!為了打擊法西斯,年紀輕輕就離開了父母,在異國他鄉浴血奮戰……我的孩子也曾馳騁在沙場上,如今,卻已英勇捐軀……孩子們啊,以後的戰鬥將會更加凶險。勇敢些,父母的心總伴隨著你們衝鋒陷陣;小心些,父母放不下的心還在等待你們的凱旋呀!

我祝福你們!

15樓:愛是我的宿命

我知道你們又失去了一位好戰士,心裡特別難過,我也同樣心痛。你們這些孩子真不簡單啊!為了打擊法西斯,年紀輕輕就離開了父母,在異國他鄉浴血奮戰……我的孩子也曾馳騁在沙場上,如今,卻已英勇捐軀……孩子們啊,以後的戰鬥將會更加凶險。

勇敢些,父母的心總伴隨著你們衝鋒陷陣;小心些,父母放不下的心還在等待你們的凱旋呀!我祝福你們! 我抬起頭看了他們一眼,他們各個精神抖擻,只是戰火的硝煙讓他們俊俏的臉龐上塗了一層漆黑,可明亮的眼睛裡卻透露出了仇恨與善良,我知道這矛盾的眼神裡蘊涵著什麼。

我在心裡默默的祝福,願上帝保佑他們早日取得勝利,保佑他們能夠平安活著。我深深的鞠了一躬,因為他們的英勇讓我感動……在網上找到的。

西蒙諾夫的《蠟燭》中,為什麼炮彈打不中老婦人

16樓:森木塞姆

你bt呀?這種問題,我只知道這個【為什麼反覆寫炮火】~1 炮火渲染緊張氣氛以及危險環境

2 表現出老婦人的勇敢,環境越危險就越能表現出老人的無畏3 突出敵人的瘋狂

17樓:百度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 這樣可以讓我們 為 老婦人擔心 一直都在 設懸念 吧!~(純屬自己想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打中主人公就掛了,劇情怎麼下去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有好報嘛..她是主角,沒了她就沒得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