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分結構的魚作文一段,總分結構的魚作文一段50字

時間 2021-05-02 21:39:45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觀賞魚兒分很多種,有金魚、鯉魚、孔雀魚等等。它們的樣子各有千秋,生活習性也各不相同。您知道有一種渾身長滿美麗地圖的魚嗎?對!它就是地圖魚。

我最喜歡的魚就數地圖魚了。它屬於熱帶魚種,只能生活在水溫二十五度左右的水裡,身上長滿了奇形怪狀的花紋。據說天底下沒有兩條地圖魚是一模一樣的,它們身上的圖案就像斑馬的斑紋一樣神奇。

我家養了十二條可愛的地圖魚,它們大致可分兩種,白版和紅版,白版身上的花紋是白底紅花,紅版是黑底橘紅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地圖魚更是顯得五彩繽紛,惹人喜愛。它們有時像一群戲水的頑皮娃娃;有時沉在水底一動不動,像一塊斑斕的彩石;有時在水裡睜著明亮的眼睛游來游去,好像在找什麼寶貝似的。

它們真是太可愛了。

地圖魚是一種喜歡食肉魚種,連小魚都會心狠手辣地吃掉。有一次,爸爸買來些小魚喂它們,剛剛放進魚缸,地圖魚們看到來了大餐,便成群結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小魚們吃的一乾二淨,不留乙個活口。更殘忍是有的地圖魚把小魚一口吞到嘴裡,但嚥不下去,只好咬著小魚緊緊不放。

任憑活蹦亂跳的小魚在它的嘴邊拼命掙扎,它也毫不鬆口,直到完全吞下去。爸爸說這是地圖魚的食肉本能,就像老虎會吃其它動物一樣,是自然食物鏈。

我們知道魚都是睜著眼睛睡覺的,但是地圖魚和絕大部分魚類不同,總是側身躺著睡覺,好像一群玩耍累了的孩子,懶懶地側睡在魚缸裡,多有意思呀。

這就是我家又可愛、又兇猛、又有趣的地圖魚。您是不是有興趣也來養幾條呢,有什麼問題就來請教我吧,我已是行家了!

2樓:年芷

虧沒有口語交際可以來接了就我自己了嗎我不知道呀呀呀呀,有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3樓:佟智勇苦鋒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充塞著憂鬱不安。經典雲,極樂世界是「無諸眾苦,但受諸樂」,如何才能達到「無諸眾苦」的境界?就端看吾人日常生活的心念起伏,是善美的?

是明理的?還是罣礙的?是執著的?

快樂究竟在那裡呢?第

一、身心要能健康:身體健康是快樂的基本條件。乙個人的身體經常出狀況,時而偏頭痛、時而腸胃痛,天天上診所、跑醫院,生活怎麼快樂得起來?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平常具備保健常識,健康才得以維護。甚至不但身體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我們心中藏有過多的貪瞋、愚痴、嫉妒、邪見等毛病,不但是一種負擔,生活也會很痛苦。

所以,能有乙個健康的色身,配上健全的心靈,快樂生活就在你身邊。第

二、名利要能放下:曹雪芹〈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名和利,得者怕失落,失者勤追求,真是心上一塊石頭,患得患失,耿耿於懷,生活怎麼能自在?又好比乙個人爬山,身上滿負行囊,腳下寸步難行,真可謂:「如履泥土,漸困漸重。

」唯有將心上的石頭、肩上的負擔放下,才能解脫。名要利也不是不可要,而是心態取決你的結果。凡是努力認真,自然會實至名歸;你不求利,只要廣結善緣,自然它會來找你。

第三、是非要能明白:「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干擾我們生活的就是得失是非,它讓我們在眾說紛紜的中,輪迴流轉,擾攘終日,不得安寧,你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只有學習「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理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明白是非。」那麼是與非,何足畏也?第

四、人我要能融和:今日的社會,有些人因思想不同而互相排擠,各黨派也因理念相異而壁壘分明,甚至也有因信仰不同,彼此見解不一,在現代人與人關係如此密切下,一對夫妻分成兩個黨派,乙個家庭分成兩隊人馬,如何能和諧相處?尤其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所謂「同體共生」,更是無法分割。

只有撇開彼此對立,尊重異己,互相扶持,人我融和,快樂的生活才有方向可尋。黃檗希遷禪師說:「終日不離一切事,不被諸境惑,方名自在人。

」生活的自在、快樂,不在他求,不是他人賞賜。吾人的心中就如一座工廠,產品是要高品質、高效能,或者是劣等品、低用途,就看生產者的決定。如果你的工廠生產的是明理、利他、奉獻,要獲得圓融快樂的生活,那就不遠了。

作文教育不僅僅是學習知識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也可以說是硬式教育,因為它的前提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真正的明白和理解.也許它的出發點並不是如此,可它的評定方式卻造就了如此的硬式教育.他把我們想和不想知道的通通告訴我們,不顧我們理解與否.

只是要乙個結果,把我們聽到的全記住.雖然,他們也極力想讓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參透那些知識,真正的懂它,會合理的利用它.可是,我們的社會要不斷的發展,它的發展就必須有一定的知識人才推動.

在茫茫人海中,誰是最有用的人才?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就出現了考核.考核制度從古到今流傳了幾千年,在實踐過程中它也確實為社會建設選拔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階人才.所以,它的廣泛應用是永遠也不會淡出歷史舞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價兔斯基lol提回來了具體來咯厲害啦啦啦舉例吃了幾口好好看啊家具阿卡林

學習能力的教育 作文

6樓:丫頭再愛我一次

提到我的記憶力啊!你不得不佩服我。如果你不信,就聽聽我的訴說吧。

從出生的一開始到現在我喝多少杯水,有了幾本書,吃了多少零食,摔了多少跤……我都記得請清楚楚。

每次,老師叫我背誦課文,我的眼睛只要一掃而過,我就把這篇課文背得一字不漏的。這使校長,老師,同學,市長都驚嘆不已!

考試時,我只要把要背的東西看過一遍,我就可以牢牢集注了,所以,考滿分,算是「小菜一碟「而已。就連我們家的字典,我也背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

我記得我家裡一共有48本小學生新作文,我記得我在郵局訂了32本,買了16本。如果你覺得我能記住這些很厲害了。我告訴你吧,這些事和其他對比,簡直就像別人說的,大巫見小巫了。

我還記得2023年的那場奧運會呢,游泳的排名啊,桌球的排名啊……我都記得呢。我從來都不用筆記東西,到現在我都沒用筆記過東西,就算10年前的事情我也記得請清楚楚。

學習能力的教育作文怎麼寫

7樓:啥子都不會啊

望著眼前這所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學樓,停下了腳步。

回首,曾經的林林總總,甜蜜與歡笑還有那淡淡青澀的味道,而這也只是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難以自拔而已。

回望,那曾經的人,那曾經的夜,那曾經的一切一切,深藏過去,遙望遠方,那目標是否還依然清晰……因為都太蒼白無力,我們、他們,轉眼之間只是鮮豔在歲月的舊**。不知不覺,又到了分別得季節。抬起了頭,眼睛裡的淚水隨著頭頂的樹葉靜靜的落下來。

試卷上熟悉的青山中學,課本上醒目的九年級三班,也許從今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去書寫。

期待已久的中考在打打鬧鬧中拉下了帷幕。

結束了,卻沒有瘋狂,只有沉默與淡淡的一縷憂傷。

告別了,卻沒有歡笑,只有低頭不語,已經顫抖的聲音說不出再見……

捨不得歡樂的學校,丟不下可愛的友誼,忘不了親切的老師,剪不斷的思念——何去何從?放不下的那些歡笑,丟不了的那些傷感,忘不掉的那些瘋狂,擦不幹的那些哭泣,扯不斷的想念——無法自拔。花開花落,年復一年,

在不遠的明天我們還會相聚嗎?我不想說再見,相見時難別亦難。我不想說再見,淚光中還在閃爍著笑臉。

光陰似苒,物轉星移,在不久的未來我們還會相遇嗎?我不想說再見,想要把時光留在今天,我不想說再見,心裡還有太多的話沒說有說完……

學習能力的教育 方面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爸爸說要**,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可以趁這次機會好好管管爸爸了!

爸爸在午餐時狼吞虎嚥地吃了一碗香噴噴的肉餅煎蛋。爸爸正要吃那香噴噴的豬肉時,被我發現了,我說:「誰要**來著?」爸爸馬上把手縮了回去。

晚餐,媽媽做了螃蟹,爸爸看到我那呆呆的樣子,便想趁火打劫,「爸爸你想幹什麼呀?」爸爸只好依依不捨的把豬肉放下來。

可能因為晚餐沒吃飽,爸爸前半夜偷偷跑去廚房到冰箱那兒偷東西吃,後來我醒了,正要去小便,路過廚房看見爸爸正在吃豬肉,我開始以為是小偷呢!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的作文

9樓:丘心愉

《乙個女孩**的翅膀》,網上有,自已搜尋來看吧,看完後就明白該怎樣去教育孩子成材了。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10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學習能力的教育的作文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爸爸說要**,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可以趁這次機會好好管管爸爸了!

爸爸在午餐時狼吞虎嚥地吃了一碗香噴噴的肉餅煎蛋。爸爸正要吃那香噴噴的豬肉時,被我發現了,我說:「誰要**來著?」爸爸馬上把手縮了回去。

晚餐,媽媽做了螃蟹,爸爸看到我那呆呆的樣子,便想趁火打劫,「爸爸你想幹什麼呀?」爸爸只好依依不捨的把豬肉放下來。

可能因為晚餐沒吃飽,爸爸前半夜偷偷跑去廚房到冰箱那兒偷東西吃,後來我醒了,正要去小便,路過廚房看見爸爸正在吃豬肉,我開始以為是小偷呢!

用總分結構寫一段話,要是名人的故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796年的一天,德國歌廷根大學,一個19歲的很有數學天賦的青年吃完晚飯,開始做導師單獨佈置給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數學題。像往常一樣,前兩道題目在兩個小時內順利地完成了。第三道題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是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做出正17邊形。青年做著做著,感到越來越吃力。開始,他還想,也許導師見我...

以總分總形式,寫一段描寫中國的花的小作文。要有形狀,顏色,要

一中唐春燕 我愛家門前的月季花。月季剛長出來的嫩葉如同一彎細微的月牙兒。水靈靈的小葉片透著嫩紅,淺淺的紅暈向葉片的四周滲開去。一株月季上均勻地長著三至五片嫩葉,就像一幅水墨畫,顯得那樣毫不矯飾,那樣素淨淡雅。月季花的莖剛長出來的時候,細嫩而柔軟。等過一段時間,莖開始粗壯了,細細看去,就可以看到每株莖...

那一段逝去的時光作文750初中,作文 《那一段 的時光》 (600字初中水平不要太高深)

雙槍老椰子 回首往事,總覺得逝去的時光太多了。它就像天空中瞬間消失的流星,快得不可思議。流星雖然很美麗,讓人留戀,但是它存在的時間並不多。當我站在一間廢棄的大樓前 是小時候的幼兒園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那時的我是多麼天真。開學的第一天,竟要媽媽陪在身邊上課。要是媽媽不在身邊,我就會哭個沒完沒了,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