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是屬於春分日還是秋分日。a點不是春分日是夏至日的位置嗎?高中地理求詳細解答一定採納,謝謝

時間 2021-05-05 14:40:52

1樓:永伴他梁

1、在二分二至圖中,可以在太陽和地球的兩個球心間連一條直線,這條直線與地球地面的交點就是太陽直射點,判斷其位置,在北回歸線時為夏至,在南回歸線時為冬至,在赤道時為春分或秋分。

2.公轉方向和太陽直射點都是一樣的,但是可以通過星空來分辨.

黃道星座在每個季節都會有明顯不同 比如春天是白羊座雙魚座之類 秋天是 天平之類

當然緯度不同看到的星空是不同的

春季大三角,也就是春天高掛在天空的三顆亮星也不同:三顆亮星分別是獅子座的五帝座

一、室女座的角宿一及牧夫座的大角星

秋季沒有三角,只有四邊形.

巡視秋季星空,可從頭頂方向的「秋季四邊形」(又稱為「飛馬-仙女大方框」)開始,這個四邊形十分近似乙個正方形,而且當它在頭頂方向時,其四條邊恰好各代表乙個方向.秋季四邊形由飛馬座的三顆亮星(α、β、γ)和仙女座的一顆亮星(α)構成,十分醒目.

2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首先要看公轉方向(逆時針)和地軸的偏向,地軸左偏,最左邊為冬至,最右邊為夏至,上邊為秋分,a點在秋分(9月23日)後,所以 (1)選 a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夏至日、冬至日。圖中斜線代表地軸,上北下南。過圖中圓心畫地軸的垂線,便是赤道。

左側,太陽直射點位於南半球,故為冬至;類推,右側是夏至。結合公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得知a是秋分。

怎樣判斷地理圖示中什麼是春分日,冬至日,秋分日,夏至日

4樓:尛佐佐

1、在二分二至圖中,可以在太陽和地球的兩個球心間連一條直線,這條直線與地球地面的交點就是太陽直射點,判斷其位置,在北回歸線時為夏至,在南回歸線時為冬至,在赤道時為春分或秋分。2、在單個地球太陽光照圖中,如果給出了太陽光線,那麼可以找到其中垂直地球表面的那條(一定是唯一的一條),同樣,這條光線與地面的交點就是直射點,其餘的過程與上述的第1點相同。3、如果沒有給出太陽光線,也可以利用晨昏線及地球上的晝夜狀況判斷節氣,當北極圈及其以北出現極夜(或南極圈以南出現極晝)時為冬至,當北極圈及其以北出現極晝(或南極圈及其以南出現極夜)時為夏至,如果全球晝夜等長即晨昏線同時經過南北兩個極點,那麼一定是春分或秋分。

初一地理問題。 二分二至圖位置是規定的嗎?(春分日在上、夏至日在左、秋分日在下、冬至日在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規定的,其實圖中都有不同,兩分日確直射赤道,兩至日分別直射南北回歸線的。看圖能看出來,太陽光線直射不同。

6樓:車神

規定並沒有什麼意義,如果位置發生改變觀察太陽直射方位就可以知道二分二至的位置,但所有考試題的圖都是按照書上的圖出的,所以也可以認定為是規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根據書本知識是這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是那樣表示的,主要還是要看**上面的表示。

初一地理問題。 二分二至圖位置是規定的嗎?(春分日在上、夏至日在左、秋分日在下、冬至日在右。)謝謝

9樓:12345a幫助

初一地理問題。

是規定的習慣---

北極

上空往下看,以地球在公轉軌道上---逆時針方向

繞太陽公轉為模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bai的。你要注意看圖,如果du

圖中四個地球的地軸上zhi端dao是朝右傾斜的(這內種圖比較多見),那就容

是春分日在上、夏至日在左、秋分日在下、冬至日在右;如果圖中四個地球的地軸上端是朝左傾斜的,那就是秋分日在上、冬至日在左、春分日在下、夏至日在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圖上有日期,那只是習慣。看日期是主要的。

怎麼區分氣體是酸性還是鹼性還是中性

隨著醫學的發達,我們發現了關於身體的一個新祕密 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但是當體質呈現弱鹼性時,我們的整個狀態則會變得健康。這樣一來,那些想養生卻又沒時間 怕麻煩的人們有福了,因為既不用吃什麼五花八門的保健品,也不用學習什麼繁瑣的食療,只需按照以下方法將體質改變成弱鹼性,就可以四兩撥千斤了。檢測體質酸鹼...

怎麼區分白斑是白癜風還是普通疤痕

1全部白癜風初期的白斑數目比較少,經常是單一出現!一般為指甲或是硬幣大小,淡白色,形狀不一,如有橢圓形 長形 不規則等等!並且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不痛不癢,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 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的。建議盡早就診!你好,白癜風皮損常為乳白色,也可為淺粉色,表面光滑無皮疹...

怎麼區分攝像頭是拍違章還是超速,如何區分交通攝像頭,哪些是拍闖紅燈違章的

李一涵 區分攝像頭是拍違章還是超速的方法 第一種,電子警察。這種攝像頭一般裝在十字路口,通過抓拍車尾,來監測車輛闖紅燈,不按導向行駛,違法變道,壓線,逆行,機動車占用非機動車道等違法行為,而且它在抓拍時是沒有任何提示的。第二種,led補光燈。led的補光燈在白天通常都是不亮的,夜間才會高頻率閃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