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 ing怎麼區分是動名詞還是形容詞

時間 2021-05-05 19:38:04

1樓:依舊天真無邪

定義:v.+ing=動名詞。根據定義來區分。

動名詞,指的是動詞ing形式的一種,兼有動詞和名詞特徵的非限定動詞。它可以支配賓語,也能被副詞修飾。動名詞有時態和語態的變化。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動詞中加ing形式的都是動名詞嗎?動詞是動詞還是名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當然是動詞咯~

+ing形式的不一定是動名詞!+ing形式的也可以是動詞的進行時態~判斷+ing的到底是動詞還是動名詞就看他們在句子中的成分,如果+ing的是在句子中做謂語(動詞),那他就是真正的動詞;如果在句子中不是做動詞,那就是所謂的非謂語~即動名詞.

一般開頭如果是要用本身為動詞的詞語開頭,那便要換成動名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中加ing形式還可以是現在分詞

有些詞既可做動詞,又可做名詞。 例如eye 眼睛, 動詞 注視

4樓:匿名使用者

動名詞在不同情況下代表不同性質。表示這一動作

為什麼有些動詞加ing是名詞有些是形容詞 5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英語用法規則,動詞+ing形式,可做動名詞,也可做形容詞。在某些特定動詞和介詞後邊,用動詞+ing形式,這時動詞+ing叫做動名詞,漢語意思不變。

例如:check(檢查;核對)變成動詞+ing形式為:checking。

help(幫助)變成動詞+ing形式為:helping。

以-ing結尾的名詞,多由動詞的動名詞形式轉化來的,具名詞功能,同時兼具動詞功能(可以帶賓語和狀語)。有些動名詞,用得久了,漸漸失去動詞的作用(不帶賓語和狀語),而轉化為完整的名詞(有複數形式和定語)。例如:

that painting is very impressive.

are you working in that big building?

這裡的painting和building都是完整的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問題,ing 是你先在正在做的事。比如;我現在在玩。i am playing now .

已過的事加ed 。比如:我剛才在玩i played just now.

希望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ing是動名詞形式,表示乙個動作的名詞化。比如go fishing ,go shopping。

8樓:手機使用者

動詞加ing理論上一定是(動)名詞,別的特殊像bore變 boring,

9樓:

動詞的-ing形式本身就可以作動名詞和形容詞。你說的作「名詞」不準確,應該是動名詞,也就是由動詞變成的具有名詞特點的詞。在英語中,動詞不能直接作主語或賓語,因此就需要把它變成具有名詞特性的詞或短語,如:

read books every day is a good habbit.(錯誤)

reading books every day is a good habbit. (正確)

而動詞的-ing形式也可以用來修飾名詞,表示「……的」,起到形容詞的作用。如:

teach buildings("教樓房「,錯誤)

teaching buildings(「教學樓」,「教學用的樓房」,正確)

10樓:

沒有什麼原因,它及時這麼規定的,記住就好了。

動詞的ing形式可以是形容詞也可以是名詞嗎

11樓:exo不偷井蓋

動詞的-ing形式本身就可以作動名詞和形容詞。你說的作「名詞」不準確,應該是動名詞,也就是由動詞變成的具有名詞特點的詞。在英語中,動詞不能直接作主語或賓語,因此就需要把它變成具有名詞特性的詞或短語,如:

read books every day is a good habbit.(錯誤) reading books every day is a good habbit. (正確)而動詞的-ing形式也可以用來修飾名詞,表示「……的」,起到形容詞的作用。

如: teach buildings("教樓房「,錯誤) teaching buildings(「教學樓」,「教學用的樓房」,正確)

動詞ing形式何時雙寫,英語動詞加ing的時候什麼時候雙寫

重讀閉音節結尾,且只有乙個母音 乙個子音時,雙寫這個子音 cut cutting,begin beginning 但如果是字母組合,就不要 雙寫 play playing,2.以r結尾的動詞,如果重讀音節落在這個音節上時,也要雙寫這個r,再加ing refer referring prefer pr...

動詞ing形式,什麼是ing形式?

動詞有加ing的兩種形式 1.動名詞 2.動詞的現在分詞。dancing eating sitting 44444444444444 哪些動詞後面加動詞的ing形式?英語教學 你知道哪些動詞後一定要接動詞的 ing形式嗎?什麼是ing形式?1.當需要把某個動作變為乙個過程,變成名詞的時候,就用這種形...

怎麼區分一類動詞和二類動詞,怎麼區分日語中的一類動詞和二類動詞和三類動詞

日語徒然帳 我比較習慣叫 五段動詞 一類 和 一段動詞 二類 而 起 屬於上一段動詞 上一段動詞 的詞尾最後乙個假名是 倒數第二個假名一定是 段上的假名 下一段動詞 的詞尾最後乙個假名是 倒數第二個假名一定是 段上的假名 這類動詞比較少 比如老 起 著 過 閉 落 煮 似 浴 染 見 降 等等 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