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ss和unuseful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5-05 19:38:04

1樓:116貝貝愛

useless 和unuseful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useless:無效的。

2、unuseful:無用的。

二、用法不同

1、useless:use用作名詞時,基本意思是「使用,應用」,引申可作「用途,效用」解。less是little的比較級,基本意思是「較少的,更少的」,指物體的體積或分量相對於別的物體少。

2、unuseful:useful的基本意思是「有用的,有益的,有幫助的」,也可表示「令人滿意的」。放在形容詞前,表示「不,無,非,沒有」,詞性沒有變化。

三、側重點不同

1、useless:語氣強度更強。

2、unuseful:語氣較為弱化。

2樓:情感博導

1、意思不同

useless的意思是沒有用、無用。

unuseful的意思是無用的。

2、用法不同

useless是名詞。

unuseful是形容詞。

3、用法不同

useless用法:用來修飾名詞,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徵。

例句:he realised that their money was useless in this country

他意識到他們國家的貨幣在這個國家一文不值。

unuseful用法: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例句:in other words, throw these unuseful things.

就是說,要把沒用的東西扔掉。

4、側重點不同

useless貶義更強,unuseful只是說一樣事物沒有益處,而useless有沒用,廢物的意思。

3樓:韓娛飯

useless和unuseful的區別: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useless意思:adj. 無用的; 無效的; 無價值的; 差勁的; 不行的; 不擅長的;

2.unuseful意思:網路 無用的;

二、用法不同

1.useless用法:用來修飾名詞,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徵。

例句:it was an intense but useless struggle.

這是一場劇烈而無用的掙扎。

2.unuseful用法: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例句:unu ovo malbona tutan mangon difektas.

乙個臭蛋弄壞一盤菜。

三、側重點不同

1.useless側重點:useless指沒有用的,但是語氣強度更強,有廢物的意思。

2.unuseful側重點:unuseful也是指無用的意思,但是語氣較為弱化,只是指事務沒有用處。

4樓:匿名使用者

unuseful比較少用,指無用的意思

useless也指無用的意思

2者區別在於useless貶義更強,unuseful只是說一樣事物沒有益處,而useless有沒用,廢物的意思。

useless 和use 用法上有什麼區別呢? 5

5樓:1001夜的寂寞

useless

a.1. 無用的;無價值的

the blunt knife is useless.

這把鈍刀毫無用處。

2. 無效的;無益的

i realized it was useless to reason with him.

我知道和他說理是毫無意義的。

3. 【口】(人)無能的,沒有用的

i was useless at maths.

當時我的數學差極了。

useless是形容詞,無用的,use可以做名詞和動詞,用法,使用

6樓:

都一樣 都是形容詞

it's no use是說「這樣做是沒有作用的」,但也許在另一種情況下是有用的。

it's useless是說「這是沒有用的」,在其他情況下同樣是沒用的

useless是use的反義詞,可是有unuseful這個詞嗎,我知道應該沒有uncareful,unuseful什麼意思?

7樓:

有unuseful 這個詞的

意思是無用的 無益的

uncareful也有

意思是不小心的

另外 use 是動詞或名詞 而useless是形容詞 所以useless並不是use的反義詞

useless和unuseful是同義詞

望採納~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

V和v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在夜晚哭泣 v是動詞,動詞 形容詞,形容動詞可以接續 和 其實語法就是 不是 倒不是 毎日 漢字 4 5 覚 每天4,5個漢字的話,也不是記不住 毎日 漢字 4 5 覚 每天4,5個漢字的話,倒不是記不住 語氣上有些區別,意思上沒什麼不同.多讀,注意體會吧 v 不會不勝利 v 不會不能勝利 毎日 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