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和儀器有什麼區別,“裝置”和“儀器”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裝置通常是用於生產或施工現場的工具;儀器通常是指用於分析、測量用途的精密或實驗用的器械.

具體:一、定義:

裝置指測量儀器、測量標準、標準物質、輔助裝置以及進行測量所必須的資料的總稱。

儀器:又稱計量器具,指單獨地或連同輔助裝置一起用以進行測量的器具。

二、特點區別:

裝置特點:不僅指硬體還有軟體,還包括進行測量所必須的資料。

儀器特點:

1、用於測量,目的是為了獲得被測量物件量值的大小。

2、具有多種形式,它可以單獨或連同輔助裝置一起使用。

3、本身是一種器具或技術裝置,是一種實物。

2樓:

區別在於裝置通常適是用於生產或者施工現場的工具;

儀器一般是指用於分析、測量用途的精美實驗使用的器材。

3樓:

裝置通常是用於生產或施工現場的工具;儀器通常是指用於分析、測量用途的精密或實驗用的器械。 這些名詞均有,儀器、裝置、器械、器具,之意。 既可指某種具體的由許多不同零件構成的複雜的儀器、裝置或器械,又可指它們的總稱。

通常指能使人們完成某一精確動作或測量的一種小型儀器,尤指電工儀表、測量裝置,航海或航空用的控制裝置。 多指為某一特殊用途或解決某一特定機械問題而設計或改裝的精巧的儀器或裝置。 多指成套的或重型的裝置或裝備。

通常用作不可數名詞。一般指進行特種工作的手工工具,也可指人造使用動力的工具,還可作引申用。原指史前人類所用的工具,現在多指農用工具,也可指為實現某個任務所需的工具或器具。

一般多指安裝完成,可供使用或操作的整套裝置或設施 側重指家用機器或裝置,尤指家用電器。常用複數形式,指可供使用的裝置或設施。

4樓:tcf水瓶

儀器屬於裝置,但是裝置不包括儀器

儀器是用來操作的,但是裝置可以是不用動的

儀器都很精密,裝置有些不需要很精密

5樓:阿儀網

裝置可以說是一個整體概念,而儀器只是裝置當中一個小棋子

“裝置”和“儀器”有什麼區別嗎

6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區別是:

裝置,通常指可供人們在生產中長期使用,並在反覆使用中基本保持原有實物形態和功能的生產資料和物質資料的總稱。裝置有通用裝置、專用裝置,通用裝置包括機械裝置、電氣裝置、特種裝置、辦公裝置、運輸車輛、儀器儀表、計算機及網路裝置等,專用裝置包括礦山專用裝置、化工專用裝置、航空航天專用裝置、公安消防專用裝置等。特種裝置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險性較大的鍋爐、壓力容器(含氣瓶)、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

儀器,指科學技術上用於實驗、計量、觀測、檢驗、繪圖等的器具或裝置。通常是為某一特定用途所準備的一套裝置或機器。儀器通常用於科學研究或技術測量、工業自動化過程控制、生產等用途,一般來說專用於一個目的的裝置或裝置。

儀器構造較為複雜,屬於高新技術產品,由多個部件組成的。儀器體積、重量、形狀有各種各樣,最小的可以直接拿在手中操作,較大體積儀器一般被稱為裝置或裝置。

7樓:取名字真g8煩

儀器出結果,裝置不出結果。

買賣儀器裝置,先上實驗淘。

裝置和裝置的區別?

“設施”與“裝置”二詞的區別是什麼?

8樓:lx的小生活

1、區別:裝置是一套裝置,設施是一個系統,設施的範圍比裝置廣。

2、裝置是基本具有特定實物形態與特定功能,供人們長期使用的一套裝置。如:車床、鍋爐

水泵、汽輪機等等;

3、設施是為某種需要而建立的一個系統,如:工程設施,軍事設施等等。

1、設施

拼音:[shè shī]

含義:設施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shè shī,指安排佈置;為某種需要而建立的機構、組織、建築等。

2、裝置

拼音:[shèbèi]

含義:指可供人們在生產中長期使用,並在反覆使用中基本保持原有實物形態和功能的生產資料和物質資料的總稱

3、舉例

消防設施與消防裝置比較

①消防設施包括制度、處理措施辦法,包含也消防栓、消防水帶等物件。

②消防裝置則只包含消防栓、消防水帶等物件

誰能告訴我,設施的定義是什麼?裝置的定義是什麼?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設施是為某種需要而建立的機構、系統、組織、建築等

裝置是指可供企業在生產中長期使用,並在反覆使用中基本保持 原有實物形態和功能的勞動資料和物質資料的總稱。

裝置是單一的,設施是成系統的,由多套裝置組成。裝置以機電為主,設施範圍較廣,如道路設施、排水設施等。

純水裝置和純化水裝置有什麼區別?怎樣選

純化水裝置 純化水裝置代指可以製取純化水的水處理裝置,一般以醫用純化水居多,製水工藝以反滲透裝置 edi裝置為核心,製取出來的純化水一般用於醫藥醫院及生物化工行業。其產水水質要求極為嚴格,需完全按中國藥典規範來。還有一點要注意和區分的是中國對純化水細分成兩類標準 醫用注射用水標準和醫用純化水標準。如...

自學化學分析方法和儀器裝置使用哪些教材或書籍

在19世紀無機化學知識逐漸系統化的時候,貝里採烏斯 j ns jakob berzelius 分析天平的發明和使用,使測量得到的實驗資料更加接近真實值,這樣任何一個定律都有一個確鑿的事實證明。貝里採烏斯把測定原子量的很多新方法,新試劑,新儀器引用到分析化學中來,使定量分析精確度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而...

消毒毛巾裝置和乾洗機有什麼區別?

消毒毛巾裝置,是指光消毒還是指洗完和消毒一起做。如果是洗完和消毒一起,就有好多裝置,比如洗脫機,烘乾機,打卷機,封口機等。如果是做乾洗,乾洗分為二類,一類是四氯乙烯乾洗機和石油乾洗機,和消毒毛巾的裝置是不一樣的。洗毛巾裝置是水洗機,水洗機跟咱家用洗衣機原理一樣,但效果比普通洗衣機好,潔淨度高,用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