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和靈敏有什麼區別 靈巧和輕巧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6 01:03:30

1樓:雛莓

意思都相近 靈活, 靈敏 都 指做事幹活手很靈活大腦靈活.靈敏還包含有快的意思。 靈巧多用來形容動作,輕巧多用來形容東西小巧靈便。

希望採納

2樓:浮雲很煩

靈活指手腳很靈活,靈敏指的是神經很靈敏 靈巧一般指用手幹活時顯得很靈巧,而輕巧指身手動作很輕巧

靈活和靈敏有什麼區別?

3樓:萬山菡禾悌

意思差不多,不過靈活一般形容人,靈敏一般形容儀器,不能亂用。

靈活:敏捷、不呆板;善於隨機應變、不拘泥

靈敏:反應快;能對極其微弱的刺激迅速反應

4樓:靖宸薄奧

靈活意思是.敏捷﹔不呆板。善於應變﹔不拘泥。

靈巧是靈活巧妙,在手的使用或身體的其他活動方面顯得靈活、熟練或機敏的意思。靈巧是形容詞、從感**彩上說是褒義詞。

5樓:岸裡何以顧

靈敏是一個漢語詞彙,可指具有容易受影響或受感動的能力;能夠顯示微小差別。

靈活是形容詞,褒義詞。意指敏捷,不呆板。也作為“靈魂活動”的簡寫。

靈敏基本含義:

身體素質的一種。是運動員的運動技能和各種素質在運動過程中的綜合表現。可在急停、運動或是躲閃跑及多變的環境中迅速改變身體位置時表現出來。

如滑雪運動員為了保持正確的技術動作而連續不斷改變姿勢,來維持平衡和控制動作等。在跑和游泳等運動中,靈敏素質的作用則不是主要的。

在心理學上,是能力的一種外在表現形式。能力分行為能力和語言能力。行為能力的特徵是:靈敏、耐力。靈敏是指在肌肉群收縮時表現的力度這種狀態。

靈活基本含義:

第一:這是一個描述個體存在狀態的形容詞,與一個名詞或動詞結合後成為一種命名事物的存在狀態。如:

靈活的人;頭腦靈活;靈活選擇的餘地。例句:人們最常用的無疑是自己靈活的頭腦。

因為再也沒有一種活動比人腦的思維活動更自由也更靈活的了。靈活的思想成為頭腦神經系統的主要內容,也正是因為如此才能讓人體現出一種靈活的生命狀態。

狀態描述:敏捷而不呆板。反證:形容大腦反應遲鈍的人為呆若木雞,木頭腦袋。學而不思的人為書呆子,死讀書而不會用。而不善於學習與思考的人是無知者,只能胡思亂想。

善於應變而不拘泥。反證:不善於使用網際網路交流資訊的人們還在使用傳統的書信形式,這種人已經落後於時代發展的變化了。

傳播知識的人如果還在依賴使用書本為資訊載體的方式來教書的話,屬於是不夠靈活的人,還在拘泥於傳統的教學模式。

6樓:了湖

靈敏/ 含義

靈敏是一個漢語詞語,讀作 líng mǐn 。可指具有容易受影響或受感動的能力;能夠顯示微小差別。也指頭腦機敏。

7樓:匿名使用者

“靈敏多數是指反應快,敏捷多數是指動作快”

8樓:心中等待的夢

意思都相近 靈活, 靈敏 都 指做事幹活手很靈活大腦靈活

9樓:石煜尉遲琴雪

沒有啥區別,真是很靈活

盪漾、飄蕩、輕巧、輕快、靈巧、靈敏。它們分別的意思是什麼?

10樓:

盪漾(dàng yàng)飄蕩;起伏不定。水面等起伏波動。 形容起伏動盪

就是說笑容起伏不停,笑的很自然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