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是扣車主的分還是扣駕駛人的分

時間 2021-05-05 14:39:51

1樓:安同壽

當場抓住的,處罰違法行為人;

沒有當場抓住而是通過監控攝像頭抓拍到或者別的渠道唄被發展違法違規行為並扣分的,則扣除的是車主的駕駛證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交警扣分扣違規駕駛人的。

駕駛證扣分的注意事項:

2、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扣分達12分的,則要到發證車管所或違法地車管所通過學習並考試科目一合格後才可消除滿分記錄並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駕駛證扣滿12分學習所需提交的資料:駕駛證原件、申請人的身份證明。駕駛證扣滿12分考試流程:

1、到車管業務大廳滿分查詢視窗開具《交通違法滿分預約聯絡單》,扣留駕駛證;

2、到駕駛人安全教育學校參加七天《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培訓;

3、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

4、考試合格後到車管業務大廳滿分查詢視窗辦理清分,領回駕駛證。

一輛車可以拿幾個駕駛本消分?

從5月2日起,公安部交通違法系統公升級,對在一年內同一駕駛人為非本人所有的3輛以上不同號牌機動車,或者3名以上的駕駛人為同一號牌機動車接受違法行為處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處理的重點人員名單,暫停其違法處理業務。

2樓:指尖魔沙

車子在不是車主自己開的情況下被扣分,是扣車主的駕駛證嗎?

駕駛證扣分詳情,請問交通駕駛證扣分怎麼扣的,詳情。打什麼電話諮詢呢?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扣分規定如下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

駕駛證扣分怎麼查詢啊,手機怎麼查詢駕駛證扣分情況?

餘同書由君 查詢駕駛證扣分情況,你登陸當地的車管所或者交通隊 就可以查了的,需要輸入姓名,駕照號碼和初次領證日期就可以查到了 手機怎麼查詢駕駛證扣分情況? 第一步 在手機上開啟 交管12123 第二步 登入 交管12123 若沒有登陸過,註冊後再登入。第三步 進入後,上方便能看到自己的扣分情況。 甲...

駕駛證扣分必須是在原件上扣嗎

駕駛證扣分本人攜帶原件,交管局要求處理交通違法行為只能本人前往,不能委託他人代辦。受理後十五日內,根據交通管理部門的行政處罰決定,向指定銀行繳納罰款。未按時繳納罰款的,附加罰款總額不超過罰款數額。交通管理部門要求交通違法行為只能由本人處理,不得委託他人代為處理。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實施規程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