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扣分可以在異地處理嗎,駕駛證違章人在異地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5-16 10:35:07

1樓:聖茗閣

到違章的車管所去處理也可以。到你車輛的註冊地車管所去處理也可以

1. 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

因為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車主去之前最好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到那裡後根據交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 叫異地朋友代辦

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車主在委託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 違章代辦機構

現在很多汽車**與機構都有交通違章代辦業務,怕麻煩的車主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這種代辦車主本人可以不要到場,但要注意的是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而且在代辦前最好和這些代辦機構簽訂相關協議,避免以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4. 郵政代繳

除了以上的辦法,車主還可以通過郵政代繳的方式處理違章。郵政代繳可以讓車主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從而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但是郵政代繳不能涉及到扣分專案,如果要扣分的話只能自己辦理。

2樓:美女借乙個吻

1,你只要留好罰款,和收費憑證。

2,現在全國聯網,在銀行交罰款的時候就直接撕分了。

駕駛證違章人在異地怎麼處理?

3樓:辦事大廳

根據《道路安全法》相關規定

(1)駕駛人違章扣分,可以在交通違法地或者《駕駛證》核發地交通管理部門繳納罰款

(2)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 12 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 12 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3)只會收滯納金不會吊銷《駕駛證》的,但如果累計達到 12 分,會加重處罰

處理方式有以下三種

(1)本人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

身份證明

《違章通知單》

(2)他人代辦

《違章通知單》

《機動車駕駛證》

《行駛證》

《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

申請人的書面委託書

(3)郵政代繳

若所在地區開通郵政代繳業務,可通過郵寄的方式處理違章,具體請諮詢當地車管所

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2)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1)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以上材料**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4樓:籃球的那些事

有以下四種方式參考:

1. 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

因為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車主去之前最好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到那裡後根據交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 叫異地朋友代辦

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車主在委託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 違章代辦機構

現在很多汽車**與機構都有交通違章代辦業務,怕麻煩的車主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這種代辦車主本人可以不要到場,但要注意的是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而且在代辦前最好和這些代辦機構簽訂相關協議,避免以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4. 郵政代繳

除了以上的辦法,車主還可以通過郵政代繳的方式處理違章。郵政代繳可以讓車主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從而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但是郵政代繳不能涉及到扣分專案,如果要扣分的話只能自己辦理。

5樓:僑秀英吋秋

在省外違章違章時,如果兩省的交通資訊互聯,就可以回到自己省辦理罰款,否則就要到當地處理了。在外省出差或遊玩時,如果現場被交警抓到違章,那麼就要及時到本地處理違章了;如果回到自己省內才收到罰款通知單,可到所在城市的交管本門查詢違章情況,如果可以查詢,可以拿著行駛證和駕駛證等證件到那裡處理交通違章;如果查詢不到,那可以不理睬,這不影響到車輛年檢。可以下次去該省時繳納罰款和扣分。

2023年5月1日起,交通部將跨省異地跨繳納交通罰款試點範圍擴大到北京、山西、遼寧、黑龍江、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慶、陝西、河北、安徽、山東、四川、貴州、雲南等16個省(市)。當事人在上述16個省(市)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後,可以到處罰地省(市)指定銀行全國任意營業網點櫃檯繳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異地違章分為以下幾種情況:省內高速違章、省外高速違章以及異地市區違章。面對這三種不同的情況,車主應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和處理。

一般來說,如果是省內高速違章的話,可以到自己所在省份的高速交通管理官網上進行查詢,也可以到高速交警大隊便民視窗進行查詢;若是省外高速違章,那麼則可在當地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出口或者交警的執勤點等處進行問詢,並按照要求及時就地處理;至於異地普通市區的違章,可以到該市的交通**查詢或者到當地交管部門直接辦理。如果是當地交警手開的罰單的話,那麼最好按照罰單上的具體要求及時處理。

總之,經常開車外出的朋友,應定期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發現問題後要及時想辦法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收到了處理通知,那麼請注意通知書上的處理時間限制,盡早辦理,即使沒有時間規定,大家也應該及時處理,避免因拖延而耽誤年審。其次,車主在接到通知書時,也應鑑別真偽,可以先通過撥打**等核實,再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

至於滯納金,現在是沒有的

7樓:平常女人花

異地違章怎麼處理,學會這幾招,不出門也可以輕鬆解決

8樓:愛心糧行

你好:本人查到駕駛證有違法行為,不知道在**違法的,請問我該怎麼處理

9樓:

關係現在的電腦是全國聯網的,在**都可以接受懲罰?或者是一些資訊的採納

駕駛證在外地扣分回老家處理可以嗎

10樓:一般般丶小伙

可以的。

現場處罰,應當在違法地繳納。如不繳納回家後處罰資訊不能同步到達而造成罰款不能及時繳納。罰款已過繳款時間,會被加收每天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數不會超過罰款本金。

已扣分值在你繳款後(c1以下準駕車型的如不滿12分會本記分週期內自動消除,如是b2以上準駕車型(含b2)需參加年審學習才能消除。

11樓:職場導師安琪

回答您好, 1、在外地開車違章了,如果被交警當場開了處罰決定書,那就需要帶著身份證、駕駛證以及車輛行駛證和處罰單前往當地交通支隊或者大隊處理違章。這種現場被交警抓住違章開了處罰單的情況是必須在違章所在地處理違章的。這種情況下,外地扣分本地一般不能處理。

2、其次,如果在異地開車違章沒有被當場貼罰單,回到原籍之後,可以在交管局**上查到違章記錄,這是通過電子監控裝置拍攝到的,被交警上傳到了全國統一的交通違法系統當中。在這種非現場違章的情況下,又分兩種情況,如果是屬於一般的簡易程式範疇,那可以在異地接受處理,如果是屬於一般程式範疇,就只能在違章當地的交管部門進行違章處理了。

12樓:追風船長

可以的!現在全國聯網!

13樓:飛沙

機動車異地的電子眼違章,是可以在本地繳納的。

1、按現行規定,紙質罰單需要到違章所在地的銀行繳納罰款的。過期未交,會產生滯納金的。如果是電子眼拍到的違章,可以異地在自助機上繳納的。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3、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4、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駕駛證異地扣分怎麼處理!

14樓:熱詞團小知

以駕駛證在安徽亳州被扣分為例,處理流程如下:

1、機動車因交通違法行為被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資訊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或者車輛所有人、管理人可在獲知違法資訊後持本人駕駛證和車輛行駛證,前往交警大隊處罰教育室視窗接受處理。

2、因交通違法行為被路面執勤民警依法扣留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應持車輛扣留憑證、本人駕駛證(駕駛證被依法扣留的和無駕駛證的持本人身份證)和機動車行駛證(或發票和合格證)15日內到交警大隊處罰教育室視窗接受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15樓:回憶綿長的

1.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3.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違章處理注意事項:

1.由於各地的處罰規定不同,對於現場或非現場處罰都應當留意是否會有接受處理的週期和滯納金情況;所以需要及時繳費。

2.而且異地違章處理時很多情況都會對駕駛證扣分,需要注意的是駕駛證累計扣分情況,當違章處罰達到12分時車主將被強制進行法規再學習;

3.當收到中國郵政寄來的(落款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信件時,請仔細閱看三聯,一聯為信件封面,二聯為違法內容,三聯為違法處理地點;因為現在交警部門實行集中交通違法處理,所以要按照三聯上面註明的確切位址,到該地點接受違法處理。

避免方式

1.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 .盡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 .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6.借助各類交通、違章查詢類的手機應用,及時了解當地交通動態、了解當地違章易發路段,避免違章的發生。

異地車異地違章可以在駕駛證地處理嗎

華律網 可以在異地辦理的。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 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 過程複雜。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 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 駕駛證 行駛證...

可以異地補辦駕駛證嗎,異地駕駛證可以在成都補辦嗎?

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的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中規定,可以在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同時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

駕駛證6年內有扣分可以在異地換嗎

駕照是否扣分都不可以在異地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