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元素週期律的,高一化學原子結構與元素週期律檢測題

時間 2022-05-16 10: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30.(1)用fe分別與氯氣和硫反應,根據產物的鐵的化合價即可判斷。

(2)分別將兩種金屬投入到冷水中,觀察反應的劇烈程度即可判斷。

注意:以上的回答通常包含三個要素,即實驗過程、實驗現象、實驗結論。

31.審題的方法:

第一突破口為y,根據題意,它應該是碳元素。

第二突破口為xz3,根據化學式可知z要麼為-1價,要麼為+1價,但是-1價的話只能為f,而它的是外層達到7個電子,與題意不符,故只能為+1價,又因三元素的電子層數之和為5,綜合推斷,z只能為h。

綜合以上分析,x只能為n元素。因為x的最外層電子等於y和z的最外層電子之和。

32.根據與酸反應可以知道a為+1價。

b很顯然是al(氧化物兩性)

c也是很具特點的反應,硫化氫與二氧化硫反應生成硫,所以c為s。

既然是同週期,d只能為ar了,(氣態)

bcd均在第三週期,所以a只能為na.

2樓:匿名使用者

30.(1)cl2與h2在光照下就能反應,而s與h2必須在加熱或點燃條件下才能反應。

(2)k在水中比na在水中反應更加劇烈。

31.(1),氮、碳、氫

(2)n2+3h2===2nh3(高溫、高壓、鐵觸媒)32.(1)鈉、鋁、硫、氯

(2)+2、8、3

(3)第三週期第六主族

(4)al2o3+6h+===2al3++3h2o(5)so2+2h2s===3s+2h2o

高一化學元素週期律問題 急!!! 5

3樓:不長膘的

題目不全,是不是三氧化硫丟了,還有生成物裡應該是seo2吧,要不怎麼比較氧化性。

a錯,從方程裡能看出so2被氧化、做還原劑,它的還原性比還原產物seo2強。

b對,理由同上,s→se→te從上到下,既然氧化性seo2>so2,則 teo2>seo2。

c錯,氧化性強,其還原產物的還原性越弱。

d對,氧化性強,酸性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道題目只能得出se的還原性比h2seo3的強.因為se是還原劑

高一化學必修二第-章 《物質結構元素週期律》檢測試題 命題教師:邢慶俐?

5樓:清晨在雲端

試卷的題可以向老師問問,應該是有列印出來的卷子。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主要在分子、原子層面,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世界由物質組成,主要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還有核反應),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

高一化學元素週期律,元素週期表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d 是錯的,不是分子內,而是分子間存在氫鍵。

a 化學式錯誤,稀有氣體都是單原子分子,沒有ne2,應該是 neb 對,d化學式是 h2se 還不如h2s穩定,而hbr比h2s穩定。 h-br共價鍵比h-se強。

c 錯,酸性反了。hi最強,hf最弱

7樓:

d 氫鍵是分子間的作用力。不是分子內

金考卷高一必修二化學答案元素週期表與元素週期律

8樓:

結合元素週期表,元素週期律可以表述為:元素的性質 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而呈週期性的遞變規律.

元素週期律的本質:元素核外電子排布的週期性決定了元素性質的週期性.

元素週期律的內容:

原子半徑變化示意圖

一、原子半徑

同一週期(稀有氣體除外),從左到右,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原子的半徑遞減;

同一族中,從上到下,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原子半徑遞增.

二、主要化合價(最高正化合價和最低負化合價)

同一週期中,從左到右,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的最高正化合價遞增(從+1價到+7價),第一週期除外,第二週期的o、f元素除外;

最低負化合價遞增(從-4價到-1價)第一週期除外,由於金屬元素一般無負化合價,故從ⅳa族開始.

三、元素的金屬性和非金屬性

同一週期中,從左到右,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的金屬性遞減,非金屬性遞增;

同一族中,從上到下,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的金屬性遞增,非金屬性遞減;

四、單質及簡單離子的氧化性與還原性

同一週期中,從左到右,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單質的氧化性增強,還原性減弱;所對應的簡單陰離子的還原性減弱,簡單陽離子的氧化性增強.

同一族中,從上到下,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單質的氧化性減弱,還原性增強;所對應的簡單陰離子的還原性增強,簡單陽離子的氧化性減弱.

元素單質的還原性越強,金屬性就越強;單質氧化性越強,非金屬性就越強.

五、最**氧化物所對應的水化物的酸鹼性

同一週期中,元素最**氧化物所對應的水化物的酸性增強(鹼性減弱);

同一族中,元素最**氧化物所對應的水化物的鹼性增強(酸性減弱).

六、單質與氫氣化合的難易程度

同一週期中,從左到右,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單質與氫氣化合越容易;

同一族中,從上到下,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單質與氫氣化合越難.

七、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

同一週期中,從左到右,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增強;

同一族中,從上到下,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減弱.

此外還有一些對元素金屬性、非金屬性的判斷依據,可以作為元素週期律的補充:

隨著從左到右價層軌道由空到滿的逐漸變化,元素也由主要顯金屬性向主要顯非金屬性逐漸變化.

隨同一族元素中,由於週期越高,價電子的能量就越高,就越容易失去,因此排在下面的元素一般比上面的元素更具有金屬性.

元素的最**氫氧化物的鹼性越強,元素金屬性就越強;最**氫氧化物的酸性越強,元素非金屬性就越強.

元素的氣態氫化物越穩定,非金屬性越強.

同一族的元素性質相近.

具有同樣價電子構型的原子,理論上得或失電子的趨勢是相同的,這就是同一族元素性質相近的原因.

以上規律不適用於稀有氣體.

還有一些根據元素週期律得出的結論:

元素的金屬性越強,其第一電離能就越小;非金屬性越強,其第一電子親和能就越大.

同一週期元素中,軌道越「空」的元素越容易失去電子,軌道越「滿」的越容易得電子.

高一化學問一道題:有關元素週期律中原子半徑,離子半徑

9樓:從桂

離子價態為正,則此價態數就等於族序數,價態為負,則8-此價態數=族序數,位置確定了,最外層電子數自然就會比了。

10樓:最牛高中化學師

看圖吧。盡在圖中。相信你會明白的。

高一化學題,高一化學題高手進

如你所說全是cucl2的話,只能生成的agcl,為了生成足量29克的agcl,要求cl2的含量提高。比如說吧1gcucl2中含有的cl2為73 137 rcl2中含有的cl2必須大於這個才可能使agcl增加,即73 x 73 73 137,分子不能變,所以分母減小,x小於64 說到底,還是乙個比例問...

高一化學題

12mol l的鹽酸 密度為1.19g cm立方 50ml有鹽酸12 50 0.6mol 稀釋成6mol l的鹽酸 密度 1.10g cm立方 這時鹽酸體積有0.6 6 0.1l 之前鹽酸質量 之後鹽酸質量 1.10 100 1.19 50 50.5g 就為加水的質量 鹽酸溶液,那麼加水會稀釋,但是...

高一化學題

1.cd a加入強酸 nacl不反應 na2co3有大量氣泡產生 na2so3有大量氣泡產生且有刺激性氣味氣體na2sio3有沉澱生成 h2sio3 b加入過量強鹼 cucl2溶液變藍 cu oh 2 mgcl2有沉澱生成 alcl3先有沉澱生成然後會消失 沉澱為al oh 3為兩性氧化物會再與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