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

時間 2022-08-31 00: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啊。

泡沫滅火器裡的泡沫成分中含有水分,會和na反應使燃燒更劇烈的。

另外泡沫滅火器噴出的氣體是二氧化碳,鈉著火後會和氧氣反應生成過氧化鈉,

過氧化鈉會進一步和二氧化碳反映生成碳酸鈉和氧氣,氧氣又回進一步促進鈉的燃燒。所以不能用。

鈉著火應該使用沙土掩蓋滅火。

注意:是沙土,不能使用乾粉滅火器,因為乾粉滅火器噴出的乾粉是通過二氧化碳推出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2na+o2=na2o2

2na2o2+2co2=2na2co3+o2由此可見 加co2相當於加o2

o2助燃 火會更大

3樓:天山雪魚

泡沫滅火器主要是有硫酸鋁和碳酸氫鈉和發泡劑(含大量水)構成,若用泡沫滅火器去滅著火的金屬鈉,不僅鈉會與al2(so4)3+6nahco3==3na2so4+2al(oh)3↓+6co2↑ 中的co2發生反應,那還會和水反應生成氫氣,造成爆鳴,嚴重的甚至可能發生**,同時產生的naoh也有很強的腐蝕性。

因此金屬鈉著火絕對不能用泡沫滅火器。應該用砂子。

4樓:菱鎂愛好者

不能!泡沫滅火器噴出的泡沫液中含有大量的水,跟鈉會發生化學反應。

5樓:易

不能,二氧化碳要與鈉反應產生氧氣

高一化學題,高一化學題高手進

如你所說全是cucl2的話,只能生成的agcl,為了生成足量29克的agcl,要求cl2的含量提高。比如說吧1gcucl2中含有的cl2為73 137 rcl2中含有的cl2必須大於這個才可能使agcl增加,即73 x 73 73 137,分子不能變,所以分母減小,x小於64 說到底,還是乙個比例問...

高一化學題

12mol l的鹽酸 密度為1.19g cm立方 50ml有鹽酸12 50 0.6mol 稀釋成6mol l的鹽酸 密度 1.10g cm立方 這時鹽酸體積有0.6 6 0.1l 之前鹽酸質量 之後鹽酸質量 1.10 100 1.19 50 50.5g 就為加水的質量 鹽酸溶液,那麼加水會稀釋,但是...

高一化學題

1.cd a加入強酸 nacl不反應 na2co3有大量氣泡產生 na2so3有大量氣泡產生且有刺激性氣味氣體na2sio3有沉澱生成 h2sio3 b加入過量強鹼 cucl2溶液變藍 cu oh 2 mgcl2有沉澱生成 alcl3先有沉澱生成然後會消失 沉澱為al oh 3為兩性氧化物會再與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