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初級會計和基礎會計有什麼關係麼?本人現在再看一本基礎會計,以後想學cpa,所以決定先看一些

時間 2022-05-16 10:40:07

1樓:小玖資料

初級會計是職稱,與之對應的是中級、高階,至於基礎會計從字面的解釋即可:會計學的基礎知識罷了。

一般剛學會計的時候都是先考乙個從業資格證(一般考三門:會計基礎、財經法規、電算化),從業資格考完以後可以考初級、中級(滿足年限的要求);你現在看基礎會計再學下法規和電算化可以去試下從業資格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會計證」,這個難度不大可以先考著試下水,檢驗下自己的學習效果。

cpa:這個證是獨立於以上幾個證的,只要有大專文憑可以直接報考,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賬務管理、經濟法、公司戰略,這六個科目構成了專業階段(考完後可以拿乙個專業階段合格證),專業階段之後還有乙個綜合階段,考完綜合階段才可以拿到cpa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考cpa,不需要考什麼證,因為報考注會的條件只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不限專業,不要會計專業技術資格,不要會計證,不管工作年限,(另一條現在的年輕人不需要考慮)。

如果想多一條路,那麼現在可以考會計證,這是從事會計工作最基本的上崗證,以後從事會計工作,報考會計專業技術資格都首先要有會計證。考完會計證還可以報考會計專業資格的初級資格,因為它高中畢業就能考。

至於你現在學的基礎會計只是會計的入門,如果你不是會計專業的,就要從這裡開始。注會雖然不是會計,但從事審計工作要懂會計,而且考試也有會計及會計相關的科目,所以首先要打好基礎,先把會計學懂。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基礎會計,可以做做憑證,登登帳學了初級會計,可以做簡單的報表

我要學習注會會計這門課了,據說要有中級會計實務的底子,我只學習過會計基礎,能看懂中級會計嗎?求教!

4樓:向南視線

是有點難,但只要你想學,還是可以的。

許多學工科、理科的都能通過cpa考試,況且你還學過會計基礎。

前提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學無止境鄒老師

那就千萬別據說了,這個是事實就是如此。

因為註冊會計師有26章,而中級才12個章節,註冊會計師就是囊括了中級的東西,還加了東西進去。

而且註冊會計師這個東西,難點章節,還講得並不多,你比如長期股權投資,成本法權益法轉換,註冊會計師的教材,講的不多,就那麼10多頁。

而考試實際上是拔高了教材,但歷年來,就是考這些東西。

沒基礎肯定特別難學了,但確實要有個過渡的過程。

我昨天才考完的這個東西,當然不理想,中級早過了,考註冊會計師依然有難度。

因為註冊會計師出題老師太有水準了,小題大出,大題小出。

比如說昨天考的收入,乙個積分獎勵,書上就五行的文字說明,沒有例題的,但偏偏是大題考試。真是暈菜了。

6樓:justlove體育

看不懂的話就從初級看了啊

請教考過cpa(會計)的前輩,如果完全沒有會計學基礎,想靠cpa,會計科目應當怎麼入手?從哪種教材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bai很難回答你,du有學機械的考cp的,zhi而且還

考過了,跟我們dao當回時一起學來著當時,所以先給答你點信心,希望能有幫助,怎麼學,看個人情況,在之前是在沒接觸過得話,建議自學會計學原理,搞懂些基本東西,會計科目、借貸原理等等,然後就直接看輔導教材吧,本人不建議你看中級,畢竟這個是應試考試,緊握教材為主,兩者的考試側重點會不一樣,自09年注會改革以來,難度應該是降低了的,對你是個利好,好好把握,考試的時候報個網路輔導班,面授班費時費力。還有一點非常重要:毅力!

你不是天才的話,一一次全部通過是不可能的,最好分2-3次考,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不光是會計

會計第二章,金融資產,,講到實際利率法的時候,,,在財管時間價值裡面對這個有詳細的說明

會計的所得稅在稅法裡面有論述

比較贊同樓上的,,,主要是看會計科目,知道會計科目的劃分與性質

9樓:_xue以沫

我建議你還是看會計基礎因為那裡面的東西最基本 比如說什麼是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看會計基礎,會計基礎知識紮實了,可以再看看財務會計,最後在看cpa教材。學習是乙個回循序漸進的過程,不答是說你想學什麼東西,就能一下子都接受的了。就好比古代人練武功,也得從基本的扎馬步之類的基礎開始,基礎值是不紮實,後面的學習會很吃力的。

11樓:戀戀之間

如果沒有基礎,建議先拿一年積累一下,把基礎打牢。依次學習《會計基礎內(會計學原理)》,《容

經濟法》,《稅法》,《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有的教材合稱《財務會計》)。前三本看完你可以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這些都看了再準備注會更切合實際。否則可能會花更多精力在走彎路上。

加油吧。

12樓:鄂

我也在考cpa,會計看不明白的話,建議從初級會計實務開始看起,基礎知識很重要。了解,或者背一些常見的會計分錄。然後結合課件看cpa。

不知道你報了什麼輔導班沒有,個人認為那個還是很有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先看看會計基礎,做一些簡單的分錄題,然後再找個會計學校接受系統的培訓,而先學中級的話你仍然看不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初級會計培訓班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她和初級,中級,高階有什麼區別嗎?

15樓:錦拓幽蘭

注會是向審計方向發展,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而初中高階是會計中的職稱。

初級考試科目:會計、經濟法

中級考試科目:中級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

高階考試科目:高階會計

以上均為機考答題,其中注會基本上都是主觀題,高階級職稱為開卷考試,且評審結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和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的區別是前者是審計資格.後者是會計資格.就是說如果你從業會計方面的工作,一定要考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

注會是國內目前財務方面的最高的資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發展方向

和自己發展方向最切合的才是最有用的

中級可以跨初級考

高階不能跨中級

注會可以單獨考

如果你是審計方向你就去考cpa

如果是國家單位最好奔高階去

如果是外企大的跨過公司最好去拿acca

很多時候考試只是個敲門磚,如果你考了不用這個磚,還呆在原來的崗位就沒什麼意思了。

考試=敲門磚=機會 有了機會才能繼續發展。

18樓:

初級、中級、高階都是會計職業資格考試,是單位聘任專業技術職稱時用的,取得有工作年限的限制。

中級要考三門課程,高階考一門會計實務,然後要考職稱計算機和職稱外語,發表兩篇**,經過專家評審通過才能取得,

註冊會計師是一種執業資格,它的考取沒有工作年限限制,只要有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即可。有了註冊會計師證才能在事務所取得簽字權,但是就算有了它你在單位也不能換來任何專業職稱,因為二者是不互相承認的。

19樓:釘題庫

會計行業有很多證書,有基本的初級,還有中級高階,以及cpa。初中高階都是職稱的高低變化而已。

初級會計師是乙個基礎性入門級別,註冊會計師是很有含金量的。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涉及兩門考試,分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註冊會計師考試涉及六門考試,分為《稅法》、《財務成本管理》、《會計》、《審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

本人現在在學基礎會計,請問我在學完中級財務會計後可以直接學習cpa注會的《會計》嗎?

20樓:於於

可以,中級財務會計和注會聯絡很緊密,但是你才剛開始學基礎會計,應該先考從業資格證吧

想考cpa,可是一點會計基礎都沒有,有些問題想請教。

21樓:

有毅力和精力肯定是一大優勢了,對通過會計有很大幫助。

不過以我的經驗來說,直接去看注會的《會計》教材,效率是很低的,因為很多東西你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也聽不懂它在講什麼。為了更快的弄懂注會教材在講些什麼,最好是現在沒事就看看《基礎會計》,之後再看下《中級財務會計》,這兩本書對你迅速理解注會教材非常有幫助。

原因:首先,你沒有基礎,十分需要了解基礎知識,為以後提高做鋪墊。

其次,注會《會計》的前12章,實際就是《中級財務會計》整本書的精簡和提高。這樣,在打基礎的同時,你也順便把注會的半本書都學完了,一舉兩得。

另外,注會《會計》的後半本書,基本也是《高階財務會計》的精簡。在你有了基礎的前提下,你就可以自己判斷哪些是重點難點了,對提高效率很有幫助。

明年六月到後年九月,總共15個月,如果每天八小時……肯定夠用了。

建議你先用半個月的時間來看完《基礎會計》,挑有用的看,例如賬戶設定、複式記賬法這類重要的基礎知識。純原理性的知識不用太在意。

之後再用三個月時間看完《中級財務會計》,這塊需要和注會的《會計》互相對照著看。因為《中級》會講的很細緻,對初學很有幫助,但是很多更為複雜的知識,可能在《中級》上有,在注會教材上卻沒提。這就需要你在看《中級》的時候,將這部分忽略掉。

這樣,你實際上相當於用三個月的時間學完了半本注會教材。

以後的五個月,你可以專心學習注會教材的後半本。這是最重點、最難、分數比例最高的部分,需要你多花時間,尤其是在合併財務報表的那部分。

這樣,看完整本書,都學個差不多,大概需要九個月。餘下的六個月,你就可以反覆看書、做題、解決難點重點了。如果有精力,甚至還可以再學個《稅法》或《經濟法》。

經過一年多每天8小時的學習,你通過《會計》沒問題了。

可能你現在還不知道《會計》教材裡面是什麼結構、講的都是什麼,對這些東西完全沒什麼概念。等你開始學習的時候,就會明白了~

另外再補充一下,我說的《基礎》、《中級》、《高階》這三本書都是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的,我是東財的學生,上課的教材就是這三本書,你可以買來看看,尤其是《中級》,強烈推薦。

網上還有注會的課件,在你學前12章的時候,我覺得聽著用處不是太大;學到後面的時候,聽聽還比較有用。

至於說一次通過六門,難度太大了。千萬不要一開始覺得時間充足,就同時準備四五門,結果到了最後每科的完成度都是百分之七八十,為了保證某幾科通過,而不得不放棄另外的科目,白白浪費了以前所花的時間。

所以,希望你最好報兩門,通過機會很大。在有《會計》這科的情況下,報三門是極限。

加油吧,祝你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是很難考的,全國的通過率才百分之九這樣,不過好好努力爭取五年內全考過吧

23樓:友才陳

每天8小時的學習時間,我滿打滿算你最多擁有720小時,這還不算你的的學習效率如何,720小時你就是看一遍書或聽一遍基礎班課件都不夠,所以的全部通過的可能性為0.00001%

24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未來的一枚小會計,表示注會在我心目中一直很神聖,一次能考考全部的人,都是神人,這不光和毅力有關係,我聽沒有會計基礎的人說學會計學借貸(這個是基礎)乙個月了還蒙,我說上市公司投資價值分析(不算專業了),都會有人聽不懂,不是打擊你,要正確面對注會考試,本身知識特別多,試題還難,含金量這麼高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老師說她鄰居考了10年都沒考上,40歲了還是光棍,我想他的毅力也是可圈可點的吧。如果你非常想挑戰每天睡6個小時,剩下的都用來學會計吧,這是考研人的生活,強調一點,考注會比考研還難!

會計資格證跟初級會計有什麼區別,初級會計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東奧會計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了考生進入會計行業的 准入門檻,那麼同樣是准入型考試,初級會計職稱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報名條件不同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寬泛,沒有具體的限制,但是初級會計考試不同,2019年初級會計考試報考條件有學歷上的限制,要求考生具備國家...

自學考初級會計難嗎,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1 考試難度 自從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會計從業人員入門的門檻之後,許多會計專業和非會計專業的同學都有了一定的報考意向,相信大家是從心底裡認可初級會計證書的含金量。當然在瞭解了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基本考情之後,很多同學有了畏難情緒,面對兩門學科,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涉及到的內容較...

東奧初級會計輕鬆過關4難度和初級會計考試難度哪個更大呢

呼阿優 東奧的輕鬆過關的習題難度要大於考試。考前最後六套題 本書特點 高質量考前模擬試卷,各位名師嘔心瀝血緊貼考試脈搏編撰,覆蓋重點,考點在考前,查缺補漏,短時間迅速提分。適用階段 衝刺提升階段。適用人群 適用於已經學完全書內容,準備最後階段提升成績的學員,臨考衝刺階段必備。 東奧會計 東奧的輕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