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初級會計考試要考些什麼科目,初級會計要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2-01-04 18: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畢業先要考從業資格,在你畢業兩年內,你可以只考財經法規

然後可以考初級,初級考會計實務和初級經濟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類專業的畢業生,只需要在2年內通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就可以申請會計從業資格證。

但是,各地的考試時間並不一致,你可以查一下。

各地2023年會計從業考試資訊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考試要求從實質上說,考試的科目包括《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初級電算化》,考試的時間一般為每年11月份的第乙個星期,考試屬於一年之內要通過三門功課,如有一門不過,下年必須全部重新考核,如果考到了,一般在次年的二月份去原考試報名地點來拿證書

4樓:

你可能是把初級資格和從業資格弄混淆了,這兩個證是不一樣的,你要想考初級資格證書(助理會計證)就必須先取得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也稱上崗證,顧名思義就是有了從業資格證才可以上崗才可以做會計,這是第一步要做的。從業資格要靠的科目有:會計電算化、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初級會計需要靠的科目有:經濟法與基礎會計

5樓:小龍豆

只要是中專以上(含中專)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的,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只參加《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科目考試,成績合格者,即能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所以2年之內一定要考哦!

6樓:枯藤老樹昏牙

初級會計指的是職稱。

會計證是會計做作業資格證。

兩者要區分開。

你的問題,樓上的都回答了。

7樓:心心

你是快要畢業的學生,首先得取得會計從業資格(即我們通常說的會計證),這個要考會計基礎,財經法規,以及電算化.取得證書後,就可以考取會計職稱了,初級有:經濟法,和會計實務.

現行的報考初級的資格,也可以是在校學生.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財政部門.不過,你想以後從事會計工作,最好是先取得會計證.

8樓:幽蘭恩惠

初級考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內容簡單。

財會類大專拿畢業證兩年內,加考法規可以換領從業資格證。過了兩年需要重新考三科:財經法規,會計和職業道德。

9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無誤,如果你是會計專業的話(在畢業時考),只要考一門《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就行了。在7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三科,《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我是今年剛考過的,我可以給你劃出大概範圍,呵呵,我考的不錯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初級電算化》

初級會計要考哪些科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理由

在會計證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型考試。相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限制。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很多會計人的必然選擇,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校生的最優選擇,初級會計考試是在校生在校期間唯一可以考取的職稱類的考試。

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能夠提公升自身的價值,增加就業機會,對於已經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來說能夠增加其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具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但是對於符合其報名條件的小夥伴來說,報名中級會計職稱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添很多機會,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對於以後的公升職加薪是很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師乙個月的平均工資水平,在國企和事業單位的中級會計師大概4000-6000,而在私企則由老闆而定,並沒有乙個明確的範圍,小編在查閱大量資料後,給出的參考範圍在3k-10k左右。

註冊會計師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考理由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以後自己的職位和薪水一定會有所調公升。當前註冊會計師的行業缺口大,會計行業目前基層人員比較多,對於頂層人員比較稀缺。所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大,但是和其含金量是成正比的。

稅務師證書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而原《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116號)第七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一)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三)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四)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五)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六)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據有關部門統計,涉稅服務相關專業的人員缺口達90萬之多。並且現在正值全面營改增,稅務師人才供不應求。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在涉稅服務行業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提公升,對自己以後的公升職加薪幫助很大。並且現如今稅務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放寬了,應屆生即可加入到稅務師考試的報名大軍中來。

**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周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理由

金融行業現如今是乙個發展潛力巨大的行業,**從業報名門檻低,薪資水平高。考取**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幫助我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對以後自己的投資理財方面也很有幫助。

總之**行業是乙個「多金」的行業。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3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

2023年度全國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分為兩個階段(2023年8月29日至9月4日、9月9日至10日),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其中《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75分鐘,《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0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一次性通過兩門課程,才能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職稱各科目考試題型

初級會計考試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考試都有四種題型,即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在歷年初級會計師考試中的佔分值比例如下:

初級會計職稱各科目考試特點

《初級會計實務》考試主要是關於文字記憶和計算類的內容,相對《經濟法基礎》考試來說難度更大,需要考生具備各項綜合能力,也為《經濟法基礎》的學習奠定了基礎。

《經濟法基礎》相對而言沒有《初級會計實務》難,考點內容基礎性強,多是需要考生理解和記憶的內容,每年教材內容都可能會發生變化,因此要格外關注教材中發生變化的內容,這部分內容往往是考試重難點。

14樓:中公財經教育

報名時間為2023年2023年12月1日--12月25日。

關於初級會計,你了解多少?你了解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及其備考難度嗎?不清楚的話沒關係,快和小編一起看看呀!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能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2021初級會計考試科目難易程度分析: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有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這部分內容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

《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在整個初級職稱考試理論體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試時可能難度要加大,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大家感到很吃力。

2021初級會計考試方式:

初級資格考試全部實行無紙化機考模式,考試在計算機上進行。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介面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考生應使用計算機滑鼠和鍵盤在計算機答題介面上進行答題。

2021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105分鐘,《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7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15樓:bu吐泡泡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考試科目有《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考初級會計應該如何複習,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初級還好 不是很難 自學問題不大 一章一章的學 先通讀教材 做到理解 然後根據輕鬆過關一的知識點和導圖加強對知識的理解記憶然後做課後練習和輕一的題 先不看解析 自己在書中 或者輕一知識點中 找到有關錯題的知識加強記憶 學習的時候這樣就ok了 複習就要有側重點了 自己感覺 掌握的不夠好 多看看掌握不好...

初級會計考試報考條件有哪些,考初級會計職稱需要什麼條件

初級會計師報考條件,就是報考初級會計師需要滿足的要求,通常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 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 會計 諮詢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日本的公認會計師等。在西方國家,會計師同律師 醫師 工程師一樣,都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

初級會計考試需要什麼材料,初級會計考試需要哪些資料

會計初級職稱資訊登記材料 一 本地戶口 1 2寸白底電子 2 身份證正反面 3 學歷證書 4.郵箱號 二 非本地戶口 1 2寸白底電子 2 工作證明 營業執照 或嘉興居住證正反面 選其中一種方式 3 學歷證書 4 郵箱號 初級會計考試需要哪些資料 初級會計考試需要兩份資料,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